《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3:付出的本質就是愛。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這句老話:


貓咪是一種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的生物。


如果有養貓的人,大概懂那種買什麼一大堆玩具零食、最後貓咪還是只想窩在紙箱、玩你髮圈和吸管套的心情。


還想不開的貓媽貓爸一定會很挫折,覺得「為什麼~~~~為什麼他不玩~~~~」


早些年我也想不開,買了可愛的貓抓板貓玩具女兒們不玩,我就親自教學,抓、給、她、們、看!


後來我很快就看開了,猶如我去年聖誕節又買了一棵聖誕樹貓抓板,現在直接放在地上當裝置藝術一樣。


我給的,貓咪們不一定想要。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會思考,有好惡,小貓們當然也是。


有趣的是,當小貓咪不喜歡你的「付出」時,也真的不會太失落,因爲你知道:他就不喜歡啊!


小貓咪的拒絕完全不會影響你深愛著他的事實。


但對象換成「人」,好像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對吧?


然而貓咪教會我的卻是:啊不需要就不需要,反正我也不會因此受影響。


即便我滿心歡喜、滿心期待的想要「付出」,貓咪們不一定需要、也不一定想要,又何況是人與人之間?


人是一種比貓咪還要複雜的生物。


你給的,別人不一定想要。


但我想,就是因爲有愛,我們仍然會願意付出,為了自己所愛、所重視的人付出很多很多。


只是,永遠要保持平常心,如果剛好你給的人家需要,那就是剛好而已,如果不是,也不需要太失落。


你給的,別人不一定想要,但不代表不能繼續給,只要你願意。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剛好」是不是會成為另一個人的救贖。


然而所有的付出和給予,都要建立在自己真的可以、真的願意的前提之下,不然就太辛苦了。


願這個世界上到處充滿愛。


我愛小貓咪,就像愛這個世界一樣。


-D38

-20240215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