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看房經驗|EP1|飯店型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越南飯店型房地產
自己在台灣看房的經驗不是很多,記得很多年前在台灣只有看過一兩次新建案,總覺得買的時候公共設施好多,權狀看起來坪數很大可是室內空間卻只有一點點,好不划算,來到越南以後突然興起看房的想法,慢慢的也變成一個習慣,在平凡無趣外派生活培養出來的一個小興趣,大家可能好奇,越南房價便宜嗎?以外國人來說可能沒有很誇張的貴,不過這幾年也是漲得很兇,特別是市區胡志明當然也是我們買不起的,因為有一些地方可能比台北市還貴,不過先來說一些差異,首先越南買得是使用權,外國人 50 年,當地人才是永久使用權,再來越南買房不會買到公設,這是好處.
地理上越南因為沒有地震所以你會看到樑柱可能比台灣的房子小一點,為什麼越南房價會一直攀升呢? 我認為應該是隨著經濟好轉再加上美中貿易戰,許多企業慢慢遷往越南,讓越南的勞動薪資上漲,人民薪資上升大家就更有能力買房,另外一個原因是越南政府在 2015 年開放給外國人購買房地產,聽同事說直到 2018 年他投資的房子價格已經翻一倍了!而我是在前往越南之前就在思考,有什麼規律是在台灣可以成功投資,而在越南卻是剛剛要起飛?當時我的第一直覺就是房地產,所以就規劃藉由工作之餘來培養這個看房的興趣.

飯店型特色

今天就帶你來看看一些我看過的房子,先從旅館式的房子開始説吧,這也是我來這裡才學到的,台灣好像比較少這一類型,大部分的案子會在旅遊區,由建商蓋旅館,然後我們買下來等建完了可以選擇自行營運或是讓建商營運,收取分潤的意思,有一些建商會跟你說保證每年利潤的多少比例給你,再來也會有他們集團飯店的免費住宿券,一年大概可以給你 10 天左右的住宿券,旅遊的時候還蠻不錯的.這一類的優點是價錢比較低,如果想小額投資有可能比較負擔得起,會落在台幣 100-400 萬之間.來看看以下的兩個建案吧分別在峴港 (Da Nang) 與美奈(Mui Ne).
峴港位於越南中部
TMS hotel Da Nang (Google map link)
這間是我第一次實際去看,而且因為他已經蓋好開始營運,所以當時我們就直接跟房仲搭飛機從南越胡志明飛到中越峴港看,峴港是大家都知道的有名旅遊景點,疫情之前觀光客非常多,所以也是我想去看看的原因之一,不過這裡的飯店也是非常的競爭,大大小小的飯店選擇很多,所以我想了解一下飯店是否有吸引顧客來的理由.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照片帶大家一起來看房囉!
位於峴港海邊的 TMS Hotel Da Nang beach
飯店大廳環境
飯店餐廳與設施
飯店室內環境
飯店其他設施
價格多少呢? 45.7 平方米的價位大概在 28 億越南盾,大約是台幣 370 萬左右,老實說對我來講還是太貴了一點,而且後來賣方還在當季就漲價了 5%,我當然就直接忽略這個建案囉,因為也必須考慮到完成的建案,再付款的時間上都會比較緊湊 (TMS 的案子 6 個月就必須付清所有價錢).
這裡玩水是真的蠻方便的,疫情以結束後大家想去峴港玩,也可以參考一下訂房網站的飯店價格,大家能不能接受,分享一下訂房任意門:
美奈位於中越南方,距離南越胡志明約 5 小時車程
APEC Mandla Wyndham Mui Ne (Google map link)
美奈,是另一個旅遊景點,雖然這個景點比較小一點(可以玩的地方比較少),而且也是本地人比較會去的地方,也因為這樣飯店的競爭就沒有這麼激烈,美奈距離胡志明大約 5 個小時車程,這個飯店我就沒有實際去看因為當時建案才剛剛出來,所以能分享的就是一些數位的設計圖,還有建案的進度,目前已經先裝潢好了一間樣品房,也分享給大家看看.
此建案未來會有自己的碼頭
也有公共泳池與私人泳池
頂樓無邊際泳池
那目前建案進度如何呢?我們來看看
建築物主體已完成
四棟主體外觀
四棟主體外觀
樣品屋完成圖
建案位置圖
選擇預售建案,付款方式會比較輕鬆一點從 2020 4月開始簽約,預計到 2022 12 月才交屋,房價的話 30 平方米 (大約 10 坪左右) 是越南盾 9.4 億,不過後面還會收一筆裝潢費用,大約是 5,000 美金,越南盾 1.1 億,所以大概總價約是台幣 130 萬上下,可以買到一個飯店的套房,大家覺得有比較划算嗎?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因為這家飯店還沒開始營運,等營運了我在分享訂房任意門連結給各位.
由於飯店型的我只有看了這兩個建案,因為後來我想看比較正常的房子,因為對投資來說,還是希望可以在房價漲了以後轉手,能夠有獲取一些價差利潤,那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吧.下一次我來介紹平陽這邊的建案,這也是前一陣子我看的還蠻開心的案子,雖然最後沒有買入位於平陽的房產,是因為畢竟買房子三大考量還是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嘛,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點贊多一點我才有動力寫文章快一點.
CCY
CCY
隨手分享有用的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