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夏至吃著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春天剛離去不久,本是冬天的冰,悄悄地變成了大家的偶像。
說到冰淇淋,我想對於鄉下長大的孩子來說,促立在街角的刨冰店,有些老舊的刨冰機,廣告牌寫著任選五樣30元,再淋上靈魂的黑糖水。這些應該屬於我們的回憶,也是我最早吃冰的記憶。
老字號冰店
後來街角的刨冰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數的全家與小七,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冰淇淋,時常看到有人站在冰櫃前,思考了許久後,面帶笑容地拿出一支冰淇淋去付錢。如今的我也變了,從聽著刨冰機的聲音,到如今自動門的音樂,唯一不變的是我依然在夏天裡吃著冰。
便利商店裡的冰櫃
記得媽媽常說,冰不要吃太多,會變胖又壞牙齒。小時候的我根本不會在意,直到牙齒真的出了問題,我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這些年來我變得很少吃冰了,但是我依然會在夏至的這天,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在冰櫃前一樣的猶豫不決,然後在烈陽的照射下,快樂地吃著冰淇淋。
如果說冰淇淋代表著甚麼?那麼我想說,冰淇淋對我而言,是兒時的快樂源泉,是長大時的療癒靈藥,他陪我從懵懂無知到處世深慮,是我人生路上的好夥伴。我曾嚮往過,坐在草地上,吹著微風,吃著冰淇淋,和三五好友聊著生活瑣事。夏天總是那麼美好,然而有了冰淇淋的夏天,是否會更精彩呢?
我在夏至吃著冰,依然吃著冰。
2會員
5內容數
每個人都曾有過一段,在青澀的年紀裡,為她做的傻事,為她放棄的事物,如今都在回憶裡。 於是我想寫在我釋懷之後,對那段過往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