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溫度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若是測的出溫度,那會是幾度呢?
***
今天尚未有雨,雖稱不上爽朗,不過至少柏油路上沒有積水會阻礙前行,也算是半個晴天。午間外出,雙腿成了馬達,運轉後不斷加熱,於是,徒行千百步後,體內溫度瞬間升高,輕輕的風,無法吹降瀕臨沸騰的熱度,只得狠狠逼出汗來,於衣杉背面浸濕一片夏日的記號。
傍晚時分,一把金黃色的光束,從高樓與高樓間的細縫,悄悄地冒出來。伸手將它抓在手中,不料一展開五指,竟讓它四處逃竄、逃之夭夭。情急之下,它竟直接印在一個又一個行駛於馬路中央的車輛上、高聳挺直的黑板樹上、伸開雙臂的路燈上,為其增亮了色澤,美的令人沉醉、看著出神。
然而,不多一會兒工夫,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
我總認為,夏天是吃冰的日子,所以從小我就喜歡吃冰,尤其是黑糖剉冰、雪花冰,還有記憶中的「思樂冰」,都讓我愛不釋手。每每跟家人或朋友一塊吃冰,總能讓人忘卻許多惱人或糾葛的問題。
究竟是因為低溫令人感到沉靜,還是當下甜甜的氛圍使然?我也搞不清楚。
打撈腦海中過往的畫面。猶記得在學生時期,坐在沒有冷氣吹的教室裡,只靠天花板下與牆壁上有氣無力的風扇,努力擺動著老舊的葉片,依舊無法吹散體內一股隨時得以噴發的熱氣。盛夏來臨時,儘管將衣袖、褲管往上捲還不夠,手中還得拿著課本或試卷當成扇子,上下搖曳,努力地搧、用力地搧,拼命地在溫度節節上升的方格中,為自己製造一些微風。
只是,哪怕如此,仍然無法逃開兩頰通紅、汗流浹背,以及「香味四溢」的狼狽模樣。此時,刻劃在課本裡與黑板上的字、老師的不幽默感、難看的成績,早已拋至九霄雲外,心裡期盼的是那杯冰涼又划算的「可樂思樂冰」能盡快拿在手上,並且狠狠吸上幾口,那才叫消暑。
回家後,坐在大又圓的餐桌上,吃著奶奶煮的晚餐,她知道我喜歡吃半熟的荷包蛋配飯,總會特意為我煎上一大盤,就算那時天氣熱的可以,淋上醬油,我依然可以大口大口吃的精光。
一口氣將最愛的東西,全都吞進肚子裡,就好像我將父親年輕力壯、母親忙裡忙外、奶奶慢條斯理、爺爺哼唱演歌、手足大呼小叫、姑姑七嘴八舌的情景,通通塞進了裝滿「思樂冰」的那些炎熱夏日裡。這樣生氣蓬勃、熱鬧的樣子,讓我覺得踏實與幸福。
光陰荏苒,再回首,過往宛如一縷雲煙。
想著所有家人一個個回家,有朝一日也得一個個離家,難免傷感。原來,再多的幸福也可能失溫。
...
聽聞,今夏「思樂冰」回來了!但,它還是當年我愛的那個「思樂冰」嗎?是否還能嚐出,彼時相同的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34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