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琉球遇見海龜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離塵囂的離島風光-小琉球

和好友們約定好的旅行,終於在相距十年後成行的小琉球之旅。

2010年,和在前公司認識的好同事們,規劃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我們各自攜伴,一起從炎熱的高雄出發到空氣中帶著鹹味的澎湖,入住同行的友人認識的朋友開的民宿【秘境】。
在旅途中,留下了許多珍貴的照片:浮潛遇到生氣的河豚,和牠胖嘟嘟的臉龐合影;飄著小雨的夜晚,釣小管吃到最鮮美的小管沙西米;雙心石滬旁情侶們一起比愛心;看見夜空中綻放燦爛的煙花一起驚呼;艷陽下一起品嚐酸甜的仙人掌冰淇淋...。
看到臉書跳出歷史回顧的照片通知,驚覺原來已過了十年,說著說著一直沒成行的旅行,終於拍板定案!出發到小琉球兩天一夜的輕旅行,還巧合的入住和十年前澎湖旅行時同一個民宿老闆,和民宿老闆聊天,得知澎湖民宿已賣出,改到小琉球生活了,請老闆幫忙拍照,大家努力擺出十年前合照的姿勢,再一次留下深刻的有趣回憶。
2020年,十年後的我們攜家帶眷,跨入了人生的新階段,當年同行的情侶都已步入婚姻(還好確定和十年前是同一個伴侶),連第二代都生出來了!大人們和孩子們,吱吱喳喳熱鬧的一同歡笑,將友誼延續到下一代,繼續這難得的緣份。
海龜巧克力冰淇淋🍦
這趟小離島之旅,是逃離忙碌日常的甜美假期。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就是大家說好了一起放空,在【小琉球海找冰】吃冰淇淋的那個悠閒下午。
躺在懶骨頭上,面對著海景,涼風徐徐的海浪聲中,什麼也不做的享受片刻,配上造型可愛的冰淇淋,用小海龜巧克力及人魚尾做點綴,給人一種放鬆的度假感。
時間來到2021年的今天,和去年完全不同的光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處在時刻保持警戒的心情下,似乎短暫讓人遺忘了愉快的時光,但願所有的不安都能平安度過,期待下一趟美好的旅程能快點展開。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生是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琉球水上活動玩什麼一次告訴你!浮潛看海龜、獨木舟環島、玻璃船消暑賞透明海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想必不少潛水愛好者因為疫情不能出國而感到可惜吧!別擔心,台灣就有不輸國外的潛水勝地。小琉球不只夏天,連冬天也是潛水天堂,近幾年當地觀光業者更是引進許多低碳水上活動,不但遊客玩得開心,也能降低人類對大自然的汙染,保護生態,今天就來解密小琉球水上玩法!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09
小琉球咖啡店特搜|無敵海景、玻璃屋、海龜燒近年來具有特色的咖啡廳越來越多,在小琉球這座海島上,也有許多創新概念的咖啡廳紛紛建立。海島控本次特搜了小琉球別具風味的咖啡廳,無論是有著無敵海景,或是網美最愛的玻璃屋,還有結合當地名產美食,小琉球各大特色咖啡廳一次報給你知!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07
來去小琉球潛水找海龜!浮潛、深潛、自潛潛點大解密在正文開始之前,讓我們為沒潛水過想體驗潛水的人簡介一下小琉球現在擁有的三種水下活動,分別是比較簡單的「浮潛」,以及需要專業知識及技術的「深潛」及畫面很美的「自由潛水」。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1-23
2020小琉球島上必吃美食指南|不可錯過的在地美味品嚐當地的美食,是每一趟的旅程中最重要的回憶之一。而說起小琉球,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立馬聯想起各式的海鮮料理,但其實島上還隱藏著許多傳統好味道,以及深藏不露的庶民美食呢!這次我們精心挑選 8 間,連在地人都豎起大拇指,並大力推薦的在地美食,快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吃遍小琉球吧!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0-12-31
「在BL小說中看見台灣時事與寫實性」──《少年仔外傳:軍中輔導》作品專訪「我希望你們也可以接受兵子俊跟我在一起,還有我是同性戀的事情。我沒有做錯,不管是同性戀還是選擇從軍這件事情,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我只求一件事!爸!媽!請你們看著我真正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9-25
【小說】我在那年夏天遇見上帝 我在那年夏天遇見上帝。 你沒看錯,是上帝。 女人問,哪一個上帝? 我說呀,女人,就是喜歡鑽牛角尖。 男人對我說,你就告訴她吧,否則她不能投入到你的故事。 我嘆一口氣,我並不是在說故事。
avatar
梁淑淇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