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不情願,在職場中仍是有些事無可避免。身處家族企業,面對有血緣的不同主管間,因為事情的傳達問題,不得不夾在中間進退不得,小螺絲釘覺得無奈,只能因五斗米折腰。
昨天遇到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卻因為大老闆有所隱瞞而導致言語的傳達有誤,小老闆怒氣沖沖,成天臭著一張臉,說不定正想找人發洩,我這隻不明所以的笨鳥就一頭撞上去了,接到質詢的電話:「我已經說是這樣了,你為什麼說要問大老闆?你是什麼意思?拿大老闆來壓我嗎?」咄咄逼人的語氣,乍聽時我整個人情緒也不好了,腦中一整個干我屁事的想法,但還是出口解釋,他也沒在聽,我只能道歉,說我會再去弄清楚狀況,最後了解始末後,才知道我只是遭池魚之殃的第三人,不禁圈圈叉叉,默默的問(訐)候(譙)那沒禮貌的小老闆。
真心建議,一家人不要在一起工作,舉凡兄弟姐妹或親子或配偶,在同一個職場真的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公與私難以分開,在上班期間發生不爽的事情,回家還要面對到讓你不爽的人,當你是公司高層時,在內鬥時就多了許多無辜的員工犧牲品,被當成炮灰,最後只能紛紛求去,這不我也開始萌生退意了嗎?尤其是氣勢凌人的二代,年紀比許多員工還輕,說話卻一點禮貌都沒有,用高高在上的樣子,一整個就是被寵壞的巨嬰,我只能對忍氣吞聲的自己感到欽佩,哈!
腦中千頭萬緒,最後還是慶幸身為炮灰的小螺絲釘有選擇的權利,身處公司權力中心的人們有時是可悲的(雖然有時也可惡),有家族得承擔的壓力,我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一句〈我不幹了〉就能擺脫紛擾的人事,這才平衡過來。學習換位思考是一個很好的自我安慰的方式,希望大家的不爽或不滿都有正常且不傷害人的出口,祝福我職場一切順利!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生是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琉球遇見海龜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O限制了你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叛逆的香水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炮灰不想死[快穿]》作者:寒門丫頭 3.5星書名:炮灰不想死[快穿] 作者:寒門丫頭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生存系統、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是個植物人,綁定了生存系統穿越到平行世界做任務,剛開始是穿到炮灰身上存活100天,後來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9
《炮灰攻才是真絕色》作者:迦納莫爾 3.5星書名:炮灰攻才是真絕色 作者:迦納莫爾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都市愛情、小虐、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大多作者會寫小受穿到自己寫的小說裡做炮灰、龍套、男配等,此文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說人物穿到小受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4-14
《炮灰為王[快穿]》作者:甲子亥 4星書名:炮灰為王[快穿] 作者:甲子亥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地府公職員、逆襲、打臉爽文、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是主攻文,主要走劇情,主角攻穿越到各個世界代替炮灰復仇逆襲、破壞重生、穿越、野生系統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1-30
《炮灰難為》作者:席禎 3星書名:炮灰難為 作者:席禎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宅鬥、空間、日久生情、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女主穿越到自己寫的書裡,本以為知道劇情、知道所有的人事物,應該可以趨吉避凶,結果天降空間魔珠,加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8-11
《炮灰修真指南》作者:青蓮樂府 4.5星書名:炮灰修真指南 作者:青蓮樂府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修真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典仙俠、女強、升級流、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此文是在描寫女主從現代穿越到一本修真仙俠小說裡,從第一章的炮灰角色,憑著智慧、努力、氣運等,轉變成救世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6-29
當炮灰有了讀心術後標籤:小說 篇幅:88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6
《炮灰重生記》作者:李松儒 4星書名:炮灰重生記 作者:李松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修真界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逆襲、上古秘辛、萌寵、日久生情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一開頭炮灰/反派被火陣燒死的這一幕畫面,是我第一次看到,之後陸續的在一些快穿文重生文修真文裡都會看到這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2-04
《炮灰N號[快穿]》作者:彌千里 4星書名:炮灰N號[快穿] 作者:彌千里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打臉逆襲、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穿越的每個小世界,劇情都不錯,攻受之間的互動,也很甜寵,最後可能因作者問題,故事到修真界就結束了,攻受兩人從此靈魂互綁,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2
《炮灰重生後[快穿]》作者:雨落輕塵 3星書名:炮灰重生後[快穿] 作者:雨落輕塵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白月光、虐戀情深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抖M攻和變態受,虐戀情深的故事搭配上變態又逗比的主角受,讓故事情緒緩和了點,不致於虐到太難過,而在結尾,主角受也很聰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當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統[娛樂圈]》作者:羅子逢 3星書名:當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統[娛樂圈] 作者:羅子逢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穿書、系統、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我覺得系統是NP系統,不是公主系統。有哪一個公主是水性楊花、招蜂引蝶的和一堆王子往來?而且5438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