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限制了你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 V.S 生活
年紀漸長,光怪陸離的故事及日常也見怪不怪了。
有些流傳的話原本不懂:「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窮得只剩下錢」,在認識了某些人之後慢慢能理解了。
我沒想像過有人買了豪宅,因為不喜鄰居,所以買了另一間豪宅,裝潢新豪宅的預算大約可以再買一棟透天厝,而舊屋百來坪的空間只留下貓咪居住,讓管家按時去餵食—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一家人到餐廳慶生,桌上一道道用大盤子裝盛的精緻法式料理,配上侍酒師推薦的紅酒,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包廂裡,用餐的一家人卻無話可聊,各自低頭滑著手機,像是被迫併桌的陌生人,以慶生為理由的應酬—窮得只剩下錢
看似光鮮亮麗的富人,可能只除了錢不需煩惱,生活並不快樂。為了賺進更多的財富汲汲營營,捨去了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在職場上風生水起,備受尊重禮遇,回到家後面對冰冷的親子關係,落入孤獨的窘境。
在缺乏家庭給予資源的我,因為生活就是為了賺錢而努力,從學生時期就必須為生計學費煩惱,早入職場所以能身段柔軟,不得不學會陪笑及言不由衷等技能,跌跌撞撞後倒也能調整心態來面對殘酷的現實人生,手頭漸寬裕後,有時能夠安排個小旅行,尋找生活的小確幸,不禁同情起一輩子不用為錢煩惱,卻抗壓性極低的富二代。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但你可以選擇如何過你的人生。
不用去羨慕別人,去想像別人擁有的事物,想要什麼透過努力去獲得,腳踏實地心理也踏實。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生是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琉球遇見海龜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星座】天王星&海王星合相(0°):前衛超凡的OO主義推廣者天王星與海王星合相,是一個相當特別且充滿變革性的相位。天王星代表著創新、突變和自由,而海王星則象徵著夢想、靈性和幻象。當這兩顆星體合相時,會帶來一種強烈的靈感和創造力,讓人們能夠突破現實的束縛,進入一個更加靈性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07
    股市新手日記DAY4 分析師與投資專家就跟OO一樣#下午好我是貧民 本來預計每週一到五關盤都要寫一篇日記的,但沒想到昨天吃完午餐整個就在沙發睡死到晚上,可能是凌晨突然的地震被搖醒後一直就睡不好,導致一整天昏昏沉沉,現在只要超過12點後睡覺疲憊感就很明顯,甚至會耳鳴,雖然我耳鳴已經三年多了,去大醫院做過各式各樣的檢查也找不出毛病,最後只能尋求中醫,
    avatar
    本質貧民
    2024-04-26
    【別被既有框架限制了你對精品咖啡的想像】極細粉手沖法蠻看豆子品質的,如果豆子好,前中段好的風味都會被萃取出來。 在溶解度不變的原則下,好的風味快速佔滿比例,就會抑制不好風味的釋出。 相對的,如果豆子很差,原本好的風味就不多,反而會被後面的瑕疵味快速填滿。 整杯咖啡就會又苦又澀了。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12-16
    OO的家在⋯⋯! 亂洩住址可能觸犯個資法前幾天正好遇到一個大哥,親切地和我分享某知名醫師住在哪個社區,本於職業病,我心裡的個資法警鈴大響,一邊傻笑一邊想著:「快別繼續說下去啊大哥~~~」 個人資料的定義很廣,只要是可以透過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拼湊出特定個人的資料,都算是個資。所以像這次司機大哥直接和我分享了乘客的姓名和住址⋯⋯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7-22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貧窮限制了想像小兒子出生到現在差不多半歲。 回頭看看才發現以前記錄蠻多大兒子小時候的事情,但一直沒有發出來。 眼看小兒子逐漸有進化成洪水猛獸的跡象,這才提醒我要趕緊把舊文發一發,之後才來得及同步更新兩個小屁孩的成長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1-11-14
    被詐騙後,才知道人心險惡,而我太蠢-詐騙集團生態超乎我的想像我網路交友被騙投資,很慘,這篇是我分析詐騙集團生態的文章,若看到的人會覺得寫的很精闢,很真實,之後當我有勇氣的時候,可以串寫出整個詐騙被害的事件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11-11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最近很喜歡這句話,也覺得這句很好笑又很貼切~~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10-22
    越南國際級大學 |RMIT|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會想介紹 RMIT 是因為有一次經過胡志明的第七郡,發現有一區的建築物很漂亮,問了以後才知道是一間大學,後來也有遇到朋友是在裡面讀過,才知道這間大學非常不簡單,叫做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MIT
    Thumbnail
    avatar
    CCY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