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香水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而立之年,家中獨子A不曾離開過家裡的保護傘。
家中富裕,然而父母的溺愛,養出了原本聽話沒有主見,但隨著年齡漸長在社交上碰壁,進入了家族成為主管,為了自我保護用驕傲武裝,對下屬和老員工表現出不可一世的態度,趾高氣昂聽不進別人的意見。
A是孤獨的,覺得沒有人理解他,對於公司的經營管理只有他獨自一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甚至連父親都不支持他。母親溫柔,卻總是夾在他和父親的意見相左間為難。
這是一個世代難解的家族習題,總是忙碌於事業而忽略家人的父親,因侍奉家族長輩及照顧小孩而焦頭爛額的母親,當長輩離世且孩子長大,孩子只是生理上的長大了,心理卻停留在青少年的某個時期,和父母的溝通使用尖銳的言語,世代觀念差異永遠無解。
父親認為香水是女性專屬的,男性不應該使用,為了反抗,A開始熱衷於對香味的追尋,用身上濃烈的香味來表達成人的叛逆。
房間留下的餘香隱約的令人感覺刺鼻。偌大華美的房子裡,每個人都是孤單的。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生是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琉球遇見海龜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O限制了你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叛逆的靈魂文藝復興時代的天使畫像 -前世今生塔羅牌名稱 如果你選擇了文藝復興時代的天使畫像,來做為前世的象徵  那你是位多才多藝、擁有多方面的才能,而且求知若渴的人,永遠都想要再多問一點!你希望能夠清楚地表達自我,而且擁有獨特或富有藝術的視野。你對每件事物的本質,擁有很深的理解覺察,你渴望去解開這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1
    叛逆的人是為了求一個關注?還是只是不想被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5-01
    【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的幾點建議】父母面對孩子青春期的叛逆時,心態轉變是建立健康親子關係的關鍵。透過理解、溝通、接受和保持冷靜耐心,父母能夠從消極情緒中走向積極,打造更加緊密、和諧的家庭氛圍。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04
    雜談 | 婚後第一次回家過年,叛逆的媳婦還是貼心的女兒?今年,會是我結婚後的第一個過年,很久以前我就和現在的先生說,以後就算結婚了,過年我也還是想回自己家吃飯。他沒有反對,他說好,不問為什麼、也不試圖遊說我,只是和我說他家那邊他會去處理,我想這也是我願意嫁給他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4-01-19
    我的叛逆期讀了《可是我偏偏不喜歡》之後,我想起了我的叛逆期。 十七歲,我第一次離家,到台北念大學,當時我第一次感受到自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出門不用和任何人報備,玩到幾點都可以。那時我加入兩個社團,把社交活動排得滿滿的,交了男朋友,還決定暑假不回家,繼續住在宿舍,參與社團活動。
    avatar
    雙眼皮
    2024-01-05
    【他們與台灣的滋味】傳統中叛逆 辜寬敏「我們對辜資政最深的印象就是您一身的白西裝,後來看到您父親的照片也是一身白西裝,是不是您的父親對您影響很深?」問這個問題前,我們心裡也感到疑惑,「辜顯榮」在台灣的歷史定位非常兩極,身為台獨大老,辜資政又是怎樣看待自己的父親呢?
    Thumbnail
    avatar
    雙魚男孩與天秤媽
    2022-02-09
    神明廳的香味 很多時候,人們總是不相信耳朵聽到的流言蜚語,更傾向用眼睛看著事情的發生過程,但許多事物總是一傳十而十傳百,聽說聽說道聽塗說,接下來這件事,還真是我親身經歷過的,還是不久之前。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08-20
    用天然原料調出輕盈的香水在調香課堂上,最常被提及的問題其實只有幾個。前一篇討論:「我希望香水甜一點」是其中一個,另外一個常被問到的就是:「我希望調出來的香水味道輕盈一點」。  亞洲人(不包含印度)喜歡清淡的氣味,這或許和飲食生活習慣有關。我聽一位調香師朋友說,愛馬仕香水大師艾連納的作品輕盈乾淨,其實就是瞄準亞洲市場的口味。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1-07-28
    香水的甜味現代的香氛很喜歡【甜味】這個元素。家裏的貓砂會有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信紙卡片有甜甜的熱帶水果味,香氛蠟燭常會傳來陣陣的奶油麵包甜。YSL 的 Black Opium 香水一噴在試香紙,撲鼻的前味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打開家裏廚房的黑糖罐,好像等一下就會有很多螞蟻聞香而來。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甜】基本上是一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