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深秋·我在奧入瀨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日的奧入瀨溪流
本篇文章是 Emilya Kao 的心情筆記。
紀錄自己在一場大病後,來到奧入瀨溪流美麗優雅的景緻中,心靈獲得療癒與感動的心情。也希望每位閱讀的你/妳們,可以把握每個當下,體會生命中的美好。



驅車到溪流,沿著溪流畔的森林緩緩散步。當時正值10月底11月初,雖然還沒下雪,寒冷的溫度已開始有北國的氣息。溪流的流水,有時平靜地潺潺而流,有時沿著河道地形而變化,溪流的聲音也隨之改變。我走不了太快,也走不了太遠。不過這樣緩步而行,讓我在拍攝照片中,體會到,這片自然景致的美。
有時,光線透過高聳的林葉間隙中落下,風吹動著樹梢,地上的光影時而稀疏時而濃密。有時,走在地上滿是落葉,沙沙的聲音,反而感受到四周的靜謐。有時,一陣大風吹起滿地落葉,而身處其中靜止的我,彷彿前塵往事都已被吹散。美麗、高雅且充滿詩意的秋景,靜靜地,沈澱我的憂傷。



當時的我,實在無法再回想,在那一年之前所經歷過的一切。
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我在一年之間進入開刀房3次,做了不知幾十種檢驗,之後的治療,更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讓身體復原。
而站在奧入瀨溪邊的我想著:這是在夢裡嗎?我,還是我嗎?四周被霧氣圍繞的雅逸秋景,與被奔騰的溪流瀑布圍繞的我,真的已經脫離了醫院、檢驗、數據、治療這些循環嗎?如詩夢幻般的美景讓我彷若有些錯覺。
是真的。我,依然存在著。
楓紅一隅
珍愛每一個你所愛的人,
珍惜你所擁有的事與物。
把握每個當下,
才能活出美好的自我。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