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7日(2024.04.26)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以為,一個人就不能行走,就形單影隻。只要你融入自然,那麼你就會被自然界擁抱。”

“田埂上走一走,你就能夠發現一年四季的變化”

是的,我在池上一點都不孤單,大自然向我展現它的神奇奧妙,也環抱著我,給我能量。

————-

5:22am,早餐吃畢,我就展開清晨的田間漫步。早起的鳥而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美景可看。很高興我這早起的人,天天都可以享受池上晨曦的美。

絞肉煎蛋,地瓜馬鈴薯、芝麻葉沙拉、豆漿

絞肉煎蛋,地瓜馬鈴薯、芝麻葉沙拉、豆漿

而今天清晨的雲彩很特別,顯異於以往。火燒似的雲彩,為天空增添了活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就在我欣賞天邊雲彩之際,一位巡田水的農民,停下他的腳步向我詢問住哪裡?哪來的?他說我氣質不像池上人。

哈哈,我還以為我穿著拖鞋,用鯊魚夾隨便夾住長髮已經很像在地人了,但顯然我不夠努力,還有改善空間。

今天十點要到陸安,中午應該來不及回家吃午餐,不想讓肚子挨餓,所以9:39提前吃。今天的午餐食材是甲仙的日曬筍乾滷池上土雞,里肌肉片、小黃瓜,再加上德國花茶。

甲仙日曬筍乾滷雞肉、里肌肉片 、德國花茶

甲仙日曬筍乾滷雞肉、里肌肉片 、德國花茶

沒想到在十一點陸安開始下大暴雨,這還是我來池上這五十多天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雨。所以草草結束返家。

從中午十一點左右持續到四點多的大雨,讓人感覺今天應該是會一路下到晚上吧?沒想到4:30pm雨就停了,趕快巡視田園.

raw-image
raw-image

現在我都把住處附近的田當成是我的莊園的一部分,所以每天早、晚都要巡視一遍。天上飛的、藏身稻田裡的鴨子、水鳥們都是我的動物園中的寵物。之前掛在遠方乾涸的龍泉瀑布,今天清晰可見。4:46 ,下過雨的池上,清麗柔嫩,綠油油的稻田鮮翠。4:51被雲層遮蔽的太陽竟然露出臉,這落日餘暉,雲彩變換,讓人眩目,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及不可測。5:50霧漫池上,從山邊逐步低降的雲霧逐漸向我近逼,就這樣我被雲霧包圍,真是仙境!黃昏池上的夢幻,讓人不醉也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霧漫池上,低垂的雲霧,向我侵逼

霧漫池上,低垂的雲霧,向我侵逼

raw-image
raw-image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