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檸檬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吃酸酸的食物,因此在吃冰時,不管是冰淇淋還是冰棒一律以柑橘類、檸檬類為首選。送進口中的同時,舌下也會湧出唾液,酸的皺眉卻又嚐得到甜蜜蜜的冰涼。另外,我也很喜歡自己動手作麵包蛋糕,「檸檬冰淇淋」是我剛接觸烘焙時少數幾樣絕對不失敗又經常獲得好評的一道甜品。夏天汗流浹背時,挖一口冰淇淋彷彿暑氣散盡,青色檸檬皮摻入冰淇淋中,增添的香氣不斷勾引舌尖,嚐一口,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著迷,光是想到那個美好的味道,就讓我忍不住吞口水。
在青春熱血的高中生活尾聲,一個個活動接踵而來,其中又屬謝師宴為重頭戲之一,我們班決定以自己辦西式餐宴為主題,甜點推出的是學長家的藍莓起司蛋糕和我的招牌檸檬冰淇淋。還記得那時候準備的心情...因為要提供40份左右的冰品,非常緊張,很擔心老師們會不喜歡,但當謝師宴的當下、輪到甜點環節時,我變得期待又興奮,彷彿將要把冰淇淋送入口中-會不會太酸?會不會太甜?味道有沒有融合?檸檬皮的香氣能不能勾引味蕾?......
終於謝師宴結束,我忍不住跑去問較熟的老師:「檸檬冰淇淋好吃嗎?是我做的!會不會太酸?老師您喜歡嗎?」老師們滿臉笑容,我也得到我想要的答覆,像是冰淇淋在口中融化散發出的甜,甜到心坎裡。沒想到問題接踵而來,同學們開始一個個問我他們什麼時候也能吃到......
4會員
14內容數
吃食隨筆紀錄,印象深刻的、回憶中的美食,全部以文字喚醒,在閱讀的同時彷彿再次吃到一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裡的小米麻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國留學日記奇葩室友第三話:冰箱長出檸檬跟室友的冰箱都會好好分配位置,但當有奇葩室友存在的時候,這冰箱就會出現神奇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09-17
那年盛夏~屬於合掌村的冰淇淋最愛的抹茶冰淇淋~ 在台灣,夏日的艷陽高照,當喝水也阻擋不了熱氣奔騰,此時,一定要吃冰淇淋,才能消除夏天的暑氣,我的最愛,就是抹茶口味冰淇淋!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8-01
解放炎夏的消暑檸檬飲:小琉球浪漫玻璃屋「小小島Islet Lemonade Cafe’」頂著夏日豔陽,走幾步路彷彿就足以被炙熱的陽光融化,此時如果能來上一杯冰涼酸爽的美式檸檬飲,絕對相當過癮!由兩位留學美國的在地台灣孩子共同創業,在小琉球島上引進全台獨家美式檸檬飲,清爽宜人的特殊口感,讓人一喝就解暑氣,同時也是藏身在寧靜巷弄內的小琉球必打卡景點! 誰能想到看似靜謐的住宅區裡會藏著這樣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23
Mania買你|專賣特色冰霜狀水果塔,雙倍酸檸檬塔挑戰味蕾體驗原本以接單訂購為主的Mania買你,特色是販售各式水果塔,有了實體店面後更顯現出樸實的鄉村風情,在這樣的店內收集了許多裁縫車桌腳拼裝而成的餐桌,大量木質調的用餐環境,也是頗具獨特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0-23
【弱虫ペダル】【新荒】百事與檸檬冰棒新荒,第一屆 IH 第二天晚上發生的事。 從第一次的單日總結檢討會結束,他去了車棚檢查了下第二日車況的損耗,並進行了簡單的保養。保養後進了浴間泡了一會熱水,淋了浴……新開那時候已經在溫泉裡待著了,還把能量棒頂在頭上——
Thumbnail
avatar
翎嶽
2020-01-16
盛夏必去芒果季 ,一起大啖芒果冰,來趟芒芒果海的夏日之旅吧!夏日正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去海灘熱血衝浪、去泳池悠閒游泳、去海邊體驗潛水.....等,除此之外,更要在這個季節裡把握夏季盛產的芒果,每年此時的玉井正被滿滿的鮮甜芒果佔據呢!快跟著   妳好南搞 的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妳好南搞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