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65】起點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常說萬事起頭難,但對我來說,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我都會不計後果的做下去,有時候沒有想得很完善就開始進行了,然而當我踏出第一步後,漸漸的把腦中的雛型塑造出來後,我卻止步了…止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外務太多、又或是在實踐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有非常多的困難,導致寸步難行。
也因為如此,我想試著用365天寫作的方式,讓自己可以持續不間斷的養成自己的寫作習慣,每當心中有任何想法時,透過梳理並有條理地撰寫出來。而會有這些想法,其實是因為聽了大人學podcast小金魚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寫了365篇的blog,我也開始萌生了類似的念頭,想試試看每天用短文記錄自己在德國的生活與一些感觸。我想把這些短篇文章當作日記一樣紀錄在方格子,對我來說,方格子是一個比較新的平台,沒有太多人認識我/追蹤我,我可以盡情得在這裡發揮,也希望在未來回過頭來回味自己的文章時,可以順道檢視自己走了多遠…而我也相信日復一日的積累,我的成長與改變一定是非常可觀的。
最後附上去年到柏林旅遊拍下的柏林圍牆舊址,拍照的當下我在參加一個Free walking tour,導遊正在講述著柏林圍牆建造與倒下的歷史故事,而柏林圍牆倒下,也象徵著新時代的到來,以這張照片當作起點。
如果你剛好有讀到這篇文章,歡迎你一起和我見證我在德國的365日
柏林圍牆舊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