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之章,238天的奮鬥成果!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Albert Einstein


2023/07/15是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1-為什麼你一定要讀這篇?經過了238天,34周,我的每周一更也要告一個段落了。起初寫文章是因為腦中時常有個聲音質疑自己,批評自己做任何事情都無法持久、堅持,因此開啟了這個每周一更的計畫。如今是這個旅程的最後一篇章,所以我想花點時間來解析自己的學習旅程。


34周應該要有34篇文章,但少了兩篇,為什麼呢? 有兩周我完全沒有動力寫,所以就沒寫囉。


起心動念要寫文章時我身陷在 達克效應(DK effect)的美好之中,幻想著每周的文章在半年內就會有很多追蹤者,甚至成為知識變現的管道。但經過半年後,我發現我錯了,並不是寫寫文章,就會有人願意訂閱、有人願意掏錢支持你的,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的!沈思過後我決定暫時停止進行每周一更,我想將這些時間放置在我認為更有價值的地方,目前正在構思新的計劃。


雖然到了旅途的結尾,寫這篇文章時我發現這兩百天多的日子有比起金錢更加有價值的自我覺察,以下為我所觀察到的事情:


我喜歡寫文章

經過後臺數據,這三十幾篇文章基本上是零流量的,很殘忍但這就是現實,沒人看的文章為何我還能繼續寫到三十幾篇呢?我想答案就只有一個,我真的喜歡寫東西,儘管這些內容完全沒人關注,但我也是寫得非常開心。


我很善於學習

透過文章我可以用第三人稱看待自己,從一開始我只是分享自身故事,到後期我結合工作、時間管理、人際溝通、思維訓練等等,每一次的文章我都發現自己在進步,一開始的文章(日記形式)是非常凌亂、毫無架構,到後期的文章開始轉變為較有架構的。沒人告訴我要怎麼改,是我自己觀察到可以這樣變化,能夠有這樣的轉變,我想真的要歸功於自己善於學習與觀察的特長。


我培養了新習慣

根據子彈習慣所述,培養一個習慣需要21天,若我是一周更一次,代表至少需要寫上21篇才算是一個習慣養成,截至目前為止總共寫了32篇,超越了習慣培養的標準,所以我認為自己已經培養了寫文章的好習慣。


我已經夠努力夠堅持了

你可能會覺得才寫238天,32篇文章跟我談什麼夠堅持夠努力?Fine如果真的要跟那些很厲害的人比我可能真的皮毛都比不上,畢竟他們都努力至少五年以上,但這樣又如何?對我來說我寫文章的初衷在於學習寫文章、培養寫文章的習慣,以這兩的基準點來看待,我認為自己已經十足十的符合當初設立的初衷。全世界都在批評自己的時候,我會當自己唯一的啦啦隊長,所以我很高興、很慶幸自己這麼努力這麼堅持。


我不知道有誰會看,畢竟我後台的數據是零,再說一次是零zero,哈,所以我沒有要道謝的人,唯一要道謝的是我自己,謝謝自己這兩百多個日子不畏風雨的寫文章,估計總計也有三萬多個字了吧。這篇文章是我在方格子的最後一篇文章,我還是會寫文章,但目前還在構思與規劃,若有任何消息會再與大家說明,阿我忘了,目前我流量是零,既然如此,那我們就有有緣再見囉!


我是秦阜東,謝謝妳/你的閱讀,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下周不用見

<秦阜東的每周一更end>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