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100篇文章紀念文,請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定決心的第一天

回想從2023/1/1號,我決定想在網路上,分享我的所知、所學與所聞,就選了版面乾淨的方格子(當時沒有廣告分潤),到現在已經一年三個月過去了,心境大概是這樣的。

從害怕寫到天天想寫,再從天天想寫到不輕易下筆

其實害怕寫作,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寫作天份,從小的作文,沒有拿過高分,但是長大喜愛閱讀的我,愛上了文字的力量,它無遠弗屆,穿越古今,偉大的思想得以流傳,到每個人的面前,成為通俗讀物也好,經史子集也罷,都是能夠讓人,從寫作者的智慧,深受啟發,改變自己。

於是我開始嘗試寫作,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你怎麼看待運氣,決定了人生的結局>>竟然有2800多個點閱,至今仍然是我點閱率第二高的文章,第一次嘗試成功的正反饋,讓我開始天天想寫,好期待自己能夠,持續分享更多好文,到方格子上,透過網路的傳播讓更多人看見,然而每週更新三篇文章,成為了我初期創作最大的使命感。

然而接連創作了三個月之久,我才發現,原來要寫一篇破千點閱率的文章,是非常不容易的。這期間我都嘔心瀝血,想把我認為最好的觀點,用我的文字,好好的疏理給讀者,但是點閱率都是100~200之間,最慘的還有20左右,這其中還包含了我自己的點閱,我當時心情就有如高空彈跳,第一篇有如畢生高點,然後瞬間落到地平線。

最後堅持不懈了五月個,我決定從每週三更,換成每週一更,正是為了沈寂與思考,我承認我有點沮喪,因為自己的創作結果不如預期,但是堅持不懈的自己,還是為自己在創造了奇蹟,第一點閱率的<<富爸爸,窮爸爸沒有告訴你的資產與負債>>就在半年後誕生了。

流量重要嗎?能量永遠大於流量

我們可以用這兩個維度來分析,流量跟能量哪個重要,流量最小為0,能量則有正有負。

有流量又有能量:這當然是作家們夢寐以求的最佳組合。

沒流量又充滿負能量:那這樣的文章,沒人看也是功德一件。

有流量卻充滿負能量:這樣的煽動型文章,點閱率高,無疑是一種另類悲劇。

沒流量卻充滿正能量:雖然沒人看,但是你的文章絕對無害,且有益於少數人。

如此分析高下立判,所以我呼籲各位格友與作家,我們都該先追求正能量,而且我也想批判,那些用聳動的標題吸引眼球,但是卻散撥負能量的人,是恥辱,流量再高也枉然。

遺憾與我感謝堅持的自己

遺憾就是,我在方格子創作這一年三個月,還沒有一篇文章是編輯嚴選。

但是我還是感謝,那個沒有放棄堅持到現在的自己,我認為最好的貴人,就是過去那個堅持的自己,你們認為呢?也希望各位,讓未來的你,感謝那個過去堅持的自己。

最後也感謝常來按讚的格友,知道熱愛寫作是一種偏執,你們都辛苦了,共勉之。

98會員
14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