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琴南織雪去了一樓的雜物房找夏承楓,一推門已經開始誇讚,「Wow!楓姐,不得不說妳的演技不錯呢~有沒有興趣當名武打演員呀?絕對有大好前程呢~」「少客套了,況且妳的演技也不錯,有張力。」夏承楓推給她一張木椅,看到對方跟自己一樣放鬆地坐下後,她托起頭問,「真的是薇薇安那個女人陷害我?」
「嗯!」琴南織雪大力點頭,「千-真-萬-確,我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她指著自己的眼自信地說,「所以換句話說…妳昨晚也在現場?」夏承楓挑起一邊眉,「當然,即使妳們不在現場也欣賞了場純人聲表演吧?我敢打賭妳們全部人都知道昨晚有人死掉,嗯…除了羅馨蘭本人吧,她似乎還相信昨晚的事只有她和我知道…呵,真愚蠢。」琴南織雪笑了出聲。
「可以想像,她從來都是這樣的人。那妳剛剛跟羅馨蘭說了什麼?我看她的表情挺震驚的。」琴南織雪將手晾在椅背上,「她喔~很害怕,別看她平常氣勢凌人,實際上一點膽子都沒有呢,我只說了句,『我看到妳昨晚做了什麼,我可以幫妳。』她就崩潰了,她哭著求我不要洩漏出去,多少錢也可以給。」
「然後呢?」夏承楓將身體向前傾,「呀啦~我不過勒索了她區區一千萬而已,對於她這些億萬富翁的子女,一千萬在他們眼中也沒什麼大不了。」琴南織雪沒有理會她訝異的表情。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昨晚薇薇安是在聽到美穎瑤的慘叫聲後才到達了現場,我也是。是她幫羅馨蘭清理血跡,熟練的手法和強勁的忍耐力,她有做清潔阿姨的潛質。她還口出狂言說她想成為最後的贏家呢!哈哈哈!」她沒忍住地大笑,「老實說,如果不是看到了,我絕對不會相信那是薇薇安。」琴南織雪皺著眉頭說。
「恭喜妳成功看穿她的面具,她『慈祥』的標籤從不在外人面前撕破。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永遠提倡合作,先聲明喔,我對此沒有太大意見,我最討厭的是她是個控制狂!」夏承楓的語氣逐漸變得不滿,「老實說,她也不會對學校的所有人抱有好感,不多不少可能也有個2,30個吧?而我們剛好是她討厭的人員名單中的首位。」「我們?」
「嗯,她討厭我的反叛;羅馨蘭和美穎瑤的狂妄和那顆喜歡將規矩踩在腳下的心;顧晴對身外物用完即棄的性格;方慧玲的膽小;亞月的視若無睹和為所欲為;還有妳,無時無刻相信自己。這些都是對她來說不利的性格,有礙於她去控制我們。」夏承楓說完後沉默了一會兒,「尤其是妳,我感覺到她到妳的厭惡不只一星半點,但我仍然不明白原因…我想不透。」
「這樣嗎?」琴南織雪用手捂住口,掩飾對於夏承楓觀察入微的驚訝和詭計誕生的喜悅,「那…那她有沒有提起任何關於我的事?我記得她在第一日入夜前說過會去找妳的。」琴南織雪露出一个天真的微笑,「啊!妳一說我就想起來了!」夏承楓拍了下手。
「那天她來找我後莫名說了個故事。」琴南織雪的雙眼閃過一絲興奮的光芒,「故事?是關於什麼的?」夏承楓按住頭努力回想。
「嗯…她先勸告了我要小心妳,自然地我問她為什麼,她回答,『曾經學校裡有這麼一名人物,她在背後操縱著所有幫派,並用不同理由挑起幫派戰爭,她的爪牙甚至延伸到世界各地,妳記得一年前經常報導的恐襲嗎?就是她一手造成的。』當時我覺得她是不是瘋了,要污衊妳也不需要用這麼荒唐的理由吧?我是真的佩服她的想像力,竟然可以將幻想變成事實,什麼恐襲?!從沒有過不是嗎?況且我從未聽過什麼幕後黑手,連厲害的夏承楓都沒有聽說過的事皆不是事實。所以我就好奇地問那個人發生了什麼事。她繼續說,『她去了國外,改名換姓,雖然我不知道她目前的名字,但我在琴南織雪身上看到相似的性格,我知道妳不會盡聽,但我希望妳小心她。』」
夏承楓翻個白眼無力地「呵呵」笑了聲,「既然她能編出一個奇幻故事,為什麼不編一個較好的結局?去了國外?改名換姓?真是幼稚!」
「原來如此…這是她的原話嗎?」『看來一切尚在掌握之中…』「但我又沒有得罪她!為什麼?!為什麼她要這樣說?」琴南織雪說著說著便不自控地飲泣起來,連夏承楓也一時間不知所措起來,在她打算離開讓琴南織雪冷靜一下時,琴南織雪重新說話了。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告訴我?薇薇安都說了要小心我呀!儘管那個故事真假難分,但如果她-一位老師看得出我擁有那些性格的話,我就是有那些性格呀!我有可能會對妳不利的,妳難道不怕嗎?」她期待地望向夏承楓,「呀?妳不會相信她的鬼話吧?她本身就是個瘋婆子,她說的所有話都不需要放在心上。而妳擁有那些性格?拜託!妳除了比較自我一點就沒什麼了,她絕對是老了,看事情模糊了。」夏承楓想了想後再說,「而且妳在學校配合過我,我還記得一清二楚喔,妳對我有恩,妳值得我肝膽相照。」琴南織雪在心中大笑,腦袋一條筋的人就是好。
「嗯,謝謝…謝謝妳願意這麼說。」她擦乾眼淚重新揚起微笑,低頭看了眼手錶,「噢…我要走了,剛剛顧晴說會來找我的,我要快點去找她…如果遲到了,釋放了她那些公主脾氣就糟糕了。」她急匆匆地向夏承楓道別,在關門前她回頭說,「目前已知我看到的是真的,妳看到的也是真的,憑已知線索簡單結論的話,就是不要相信薇薇安,誰也不知她什麼時候會殺了我們…再見。」
「再見,小心點。」夏承楓癱在椅上,從褲袋拿出一盒煙,一根又一根地吸…望著天花板的雙眼流露出一剎的絕望,她的心事無人可知…亦沒有人嘗試過去了解,她好像一直明白著什麼,但悟性不夠,她又未能徹底明白。
—TBC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1.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