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九)

閱讀時間約 61 分鐘
風疾劍冷步紅塵,花繁夢裡尋真意,雪山藏盡兒女情,月淨無瑕見我心
十九、寒窯洞窟
「小姐,我們到揚州了呢。」羅英一踏上熱鬧的揚州街道就開心的東張西望。「為什麼每次妳都反對我出門,結果一出門妳都比我還興奮?」慕芸瓏揮著手中的信扇,不甚開心的念著每一個字。「唉呦,出門玩說那麼多做什麼?」羅英似乎沒把慕芸瓏說的話聽進去。對於羅英的反應,慕芸瓏也見怪不怪,只揮著手中的信扇拍著羅英,說道:「找家客棧吃東西吧,我餓死了!」「是、是,大小姐!」
主婢二人走了幾步,人潮在身邊魚貫穿梭,忽見一名老婦持杖迎面走來。慕芸瓏見狀即對老婦拱手問道:「請問老人家,揚州哪裡有好吃好住的客棧?」只見對方以袖遮臉,慌忙的回道:「不知道!」說完就走人。慕芸瓏對著老婦的背影呆了半晌,羅英發覺即問道:「大小姐,怎麼了?」「剛那位老婦的臉…好年輕呀,好像只有二十出頭的模樣,可是…她為麼要作老婦裝扮?」羅英說道:「該不會是有老裝癖吧?」慕芸瓏手上的信扇,瞬間往羅英臉上拍去,喝道:「少胡言亂語,快找地方吃飯啦!」
和慕芸瓏擦身而過的老婦走進一條小巷,忽然有一蒙面黑衣人從巷子牆頭上翻身而下,在她面前單膝跪地拱手說道:「大教主,海棠樓樓主命小人前來告知,揚州分部被萬宗會所滅,雀喜已被樓主救回,現在人在臨鳳樓。」妙華夫人不發一語,往前一揮袖,眼前的黑衣人即馬上沒了身影。妙華夫人暗思道:「萬宗會勦我揚州分部,擺明了是在下戰書,看來雀喜是去揚州分部遇上了萬宗會,難怪一直沒回來。不過,萬宗會不足為懼,眼下還是尋找心法下落重要,既然已經探得那天的蒙面人是飄雪山莊的風正揚,那麼我得對飄雪山莊多下點重手。看來我得回總部一趟。」打定主意後,妙華夫人即運起內力,施展輕功離去。
「馨姊、馨姊!」艾玟輕輕搖醒朱馨。悠悠醒來的朱馨,揉著眼問道:「艾玟?怎麼了?」「我有問過水煙姊姊,妳有救了。」「什麼?」沒聽懂的朱馨頓時睡意全消,直盯著艾玟。只見艾玟笑得開心,其他姊妹也都很好奇艾玟到底在說什麼。
「妳要不要當偏房呀?當偏房妳可以嫁給風將軍啦!」「妳說什麼!」話一說完,別說朱馨被嚇醒過來,蔣幼箏等其它五人紛紛撲上來把艾玟抱走,還摀住她的嘴。蔣幼箏小聲斥道:「妳這嘴吧除了會流口水,還會亂講話呀?」易青說道:「我怎麼突然有種被敲腦袋的感覺?」
朱馨皺著眉思索著方才來不及反應的那些話,直擺手說道:「放開艾玟!」蔣幼箏強笑應道:「馨姊,艾玟亂講的,妳別在意呀!」艾玟拉開蔣幼箏的手,嚷道:「我才沒亂講,那是水煙姊姊跟我說的。」「水煙姊姊?寒院主嗎?」朱馨疑惑的問道。只見艾玟用力點頭。朱馨瞇著眼看著艾玟問道:「剛剛妳說什麼偏房?那是怎麼回事?」艾玟接著就把寒水煙跟她說的話講了一遍。朱馨聽得出來寒水煙這些話有安撫艾玟的意思。但仔細經過一番思量後,她突然在意起寒水煙一直來找艾玟這件事。雖說以前曾對姊妹們說過,關於此事不用太過多慮。不過,現今艾玟說的話聽起來,令朱馨開始在意起寒水煙來找艾玟的用意。
「可以考慮。」思考良久之後,朱馨緩緩說出這四個字,讓其它姊妹們都聽得瞠目結舌,只有艾玟一人直開心的呼掌叫好。
「馨姊…」蔣幼箏不解的看著朱馨。因為以她們所了解的『馨姊』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現在蔣幼箏從朱馨眼中看到了以前沒有的落莫,那是絕望之後,已無所求的空洞眼神。「以現在這種狀況,要是人家肯收我當二房,我也該高興了。」朱馨淡淡的說著。
自從聽到風正揚的喜訊以來,朱馨就像失了魂似的,終日對著窗外發呆,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現在朱馨說這些話更加深蔣幼箏心中的憂慮。蔣幼箏坐到朱馨身邊,緊緊摟著她的肩膀,在她耳邊細聲說道:「馨姊,還記得以前妳總是什麼話都會跟我說,最近我看妳話好像變少了,要不要跟我說說妳這兩天都在想什麼?」朱馨把頭靠在躬起的雙膝上,半晌後才低聲的說道:「我只希望,妳們都能平安離開這裡,然後找人嫁了,退出武林。至於…我自己,只要能跟風將軍在一起,不是正室也無所謂。」自始自終,朱馨從未忘卻姊妹們的安危和將來,這令在場所有人莫不悲從中來,潸然淚下。「馨姊姊,我可以陪妳。」艾玟撫著朱馨躬起的膝蓋,天真的說著。朱馨甚感欣慰的撫著艾玟的臉頰,強顏歡笑中帶著欲奪框而出的淚水。
門外響起敲門聲,朱馨示意趙璇前去開門,原來是那七位負責看顧她們的婢女,只見七人整齊排列在門外,不發一語。來到飄雪山莊這麼久,朱馨她們也知道這七位婢女來找她們是什麼用意。朱馨直接點頭示意說道:「走吧!」古婷荺開心道:「洗澡囉!」
七人走出房門,經過一段長廊,忽見另一端的走廊盡頭有道身影直盯著她們。細眼一看,原來是月采玲,在她身後是楊愛茹。此時,朱馨眼中怒意早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欣羨之情。
一向悟性過人的月采玲也察覺出其中異樣,顰眉看著朱馨不同以往的身影離去。楊愛茹問道:「那位領頭的女子跟妳有仇呀?」「啊?」「不然為什麼每次妳看到她都好像不甚開心?」「沒什麼,因為她…她…離小揚太近,我要提醒她一下。」「上次妳說那些是九玄天的人,都是些什麼人呀?」月采玲頗感膩味,隨口應道:「帶頭的那個是九玄天大教主的女兒,也沒什麼,還不是一樣打不過我。」楊愛茹聞言大感訝異,說道:「妳們把大教主的女兒帶回來了?」「其中一個啦,也不是故意的,是帶回來後才知道的。怎麼?妳不知道麼?」「妳沒跟我說呀!」「是麼?」月采玲說得很不以為意。聽在楊愛茹耳中可不是這樣,不禁暗自在心中盤算著:「這事得稟告教主和夫人才行呀。」
楊愛茹尋了個空檔,快步走向月蒙和卓盈盈的廂房,在門外敲了門,單膝跪地說道:「靜思分堂堂主楊愛茹求見。」「進來!」
卓盈盈擺手問道:「楊分堂主有事麼?」楊愛茹拱手應道:「稟教主、教主夫人,屬下探得一事…」接著,楊愛茹就將朱馨身份一事說了一遍。只見卓盈盈哼然說道:「采玲這孩子也真是的,這麼天大的事竟悶不吭聲!」月蒙捻了鬍鬚說道:「把九玄天教主女兒帶回這事不可謂不大,以眼前武林的情勢來看,任誰都想低調,不對外張揚。我能了解雪老弟的用心。」說著點了點頭。
「我說的可是咱們的女兒呀,可不是雪莊主。我當然明白雪莊主有他的考量,但咱們女兒竟也不吐半句。她又不是不知道家裡發生何等重大事情,唉,這丫頭等會兒見到她,不唸她幾句怎行?」月蒙笑笑的說道:「再怎樣也都知道了,怎怪得了采玲呢?」「還說,女兒都被你寵壞的!」「唉呀,這…」月蒙甚感無奈,只能老眉一皺。
樹林間,除了蟲鳴鳥叫,林間還發出陣陣憾動的聲響。有道人影以快速的身形,飛梭在樹林間。這些聲響就是這道人影造成的。
「芊芊姊─」一聲吶喊,劃破原本單純的寂靜。只見虞晶手捧飯糰,直直的站在林間的小徑上。楊芊芊一個翻身在虞晶面前一步處落地,用袖子擦著臉頰上的斗大汗珠,說道:「吃飯了?」「還沒!姥姥說妳練功練得勤,可能會餓,就要我送點飯糰來給妳。」「哦,原來是這樣,那我們去那邊樹下吃吧。」打開荷葉包,糯米飯和五花肉、蔥蒜、筍干混在一起的香味撲鼻而來。楊芊芊拿了一個飯糰給虞晶,自個兒也拿了一個啃了起來。忽見虞晶沒吃飯糰,反而直盯著自己的臉猛瞧。好像在探究什麼似的。
「妳怎麼了?直看著我幹嘛?」楊芊芊問道。「我發現…芊芊姊臉上的印記不見了,變得好漂亮。」虞晶童言童語的說著每個字。現在的楊芊芊不止臉上的浮腫沒了,連黑色的印記也消失不見了。完全是冰肌玉膚的氣色,與之前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聽到虞晶這麼誇自己,楊芊芊不禁笑得開心。這般笑逐顏開模樣的楊芊芊在武林上是從未有人見過的。
「芊芊姊,妳以後還要叫『半面屍娘』嗎?」聽到虞晶的問題,楊芊芊噗嗤的笑出一聲,滿臉笑意的說道:「妳怎麼會想到這種事?」「不是嗎?姊姊的臉治好了,以後就不能叫半面屍娘啦。」虞晶對這問題似乎很認真。「這個嘛…也沒人說一定得要有稱號或什麼的。」楊芊芊臉上浮起前所未見的滿足和愉悅。
「對啦!」虞晶突然兩眼一亮,開心道:「既然姊姊的臉治好了,那叫『玉面嬌娘』如何?姊姊本來就是個美人胚子。」虞晶說得信誓旦旦,楊芊芊卻讓她的天真逗得笑開懷。楊芊芊羞意滿滿的說道:「快吃飯糰吧,別忙這個了!」「啊,剛剛聽姥姥說,過兩天她要帶妳去一個地方。」「去哪?」虞晶嘟著嘴搖搖頭。楊芊芊不解說道:「過兩天?為什麼要過兩天?要去哪裡需要過兩天?」虞晶應道:「我奉勸妳不要問太多,姥姥那人不愛別人問太多事。反正,到時候妳就知道啦。」楊芊芊聽得滿腹狐疑,兩眼發直,下意識的咬了一口飯糰。
在人來人往,魚貫出入的揚州客棧內,吵吵嚷嚷的來店客當中,有一對主婢正邊吃著美食,邊愁著怎麼找人。只見慕芸瓏夾起一塊燉肉在羅英面前晃著說道:「聽著,待會兒呢,妳去四處打聽這裡的義經堂在哪?」羅英看著那塊燉肉,說道:「這個我問過掌櫃了,揚州有三處義經堂,最大的呢,在城東那兒。」說著一口往慕芸瓏夾的那塊肉咬下,沒料卻被慕芸瓏拉住,羅英支支唔唔要把肉吞下時,聽得慕芸瓏揚眉睜眼的說道:「小心點,親衛隊還在揚州,別讓他們給遇著了。」說完才把肉放手。其實,這時諸葛萍等人早已兵敗緊急撤回武萬雲莊,只是以慕芸瓏掌握的消息來說,自是不知親衛隊已不在揚州。
羅英把肉吞了才說道:「我知道呀,妳那次出門不是我在打點的?」「妳這丫頭敢頂嘴?」「欸,燒雞腿我吃啦!」羅英筷子瞬時往盤中雞肉夾去,馬上被擋了下來,見得慕芸瓏嗤笑道:「每次點燒雞都被妳吃光,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才是主子,這次沒啦!」羅英俏皮的故作哀色應道:「別小氣嘛!」主婢兩人就為了燒雞開始以筷子過起招來。
兩人雖為主婢在手勁上的較量,絲毫互不相讓,你來我往,動作頻頻。慕芸瓏將燒雞盤在手掌轉了數圈,整個抬離桌面,不讓羅英有機會碰。羅英即拿桌上木筷往慕芸瓏手腕射去。為了閃躲木筷,慕芸瓏將燒雞騰起,手腕下收。羅英隨即起身捉雞,慕芸瓏不慌不忙的拿起桌邊的信扇,往羅英肩頭壓下,又讓她坐回去,另一手輕鬆的接住落下的燒雞。
羅英沒好氣的哼道:「不過就隻雞!」「對呀,不過就隻雞,上次在長安被妳吃了,這次該我了!」慕芸瓏得意將燒雞在手上轉了兩圈,羅英哼的一聲別過頭去。「聽說這裡的壽喜樓的醉雞也很不錯吶!」聽到這話,羅英又把頭轉回來,兩眼炯炯發亮。慕芸瓏笑著用筷子揮舞著說道:「辦完了這事,帶妳去吃!」「好呀!」羅英開心的撫掌喝道。
羅英施起輕功,快速在牌坊屋簷上飛奔。輕巧的身影在樓宇間踩著樑柱、屋瓦不停穿梭。不消多時,就來到城東的義經堂揚州分部總堂所在地。羅英蹲在義經堂對面的茶樓屋頂上,看著整個義經堂出入的人口紛紛攘壤,氛圍意外詭譎,不似正常營業的商號,倒像是要搬遷的店家。
在人群當中,羅英注意到了一個似曾熟識的身影,一個黝黑健壯的面孔,身邊帶了兩名隨從,正在和另一名滿頭華髮高大男子在門口談話。雖然羅英認得面孔卻說不出對方的名字,只好先回客棧向慕芸瓏通報。
羅英所見之人正是黃賀虎和萬京玉。兩人聊到了義經堂目前喬遷的進度和概況。黃賀虎說道:「一共有一百三十五人要加入風將軍旗下嗎?」「嗯,目前表明意志的就這些人。」黃賀虎挑了一下眉,說道:「當家的,說真的,對這人數…我還真有點意外。」「英雄何出此言?」萬京玉是名血性漢子,豪邁萬千,開口閉口向來慣以英雄長、英雄短的,只要相處些時日,就可看出其為人性情坦蕩磊落,是名好漢。黃賀虎瞄了名單一眼,說道:「經過那麼些事兒,原本以為有三、四十人就不錯了,沒想到竟有百來人。」此刻,一陣風吹過黃賀虎緊抓的名單,掀起幾頁紙,赫見『九連環 葉飛』的名字就在其中。萬京玉笑道:「上回承蒙風英雄仗義相助,讓義經堂百口得以存活。若非如此,一場腥風血雨的惡鬥恐難以避免。」「當家的,往後做何打算?」黃賀虎沒在名單上見到萬京玉的名字,便做此問。萬京玉捻著濃密的白鬚,說道:「找個山林,退隱吧!這些年攢了些銀兩,打算和老小離開這個打打殺殺的日子。」黃賀虎頗能理解的點頭說道:「當家的放得下一切,實屬難得。哪像我們這些兵戎部旅出身的人,刀口上的日子過慣了,還真沒辦法像當家的這般豪爽豁達!」「英雄好說!」「那麼我這就回去向風將軍稟報。」「恭送!」「留步!」雙方拱手互相道別,黃賀虎即帶著校尉葉閏、文寶二人回客棧。
「妳說的人應該是黃賀虎吧?」慕芸瓏主婢二人漫步在街道上,邊走邊揮著信扇問道。羅英瞠大雙眼又嘟嘴的俏皮模樣直搖頭。「接下來往哪走?」正當羅英指出方向時,剛好見到黃賀虎等三人向自己這邊走來。慕芸瓏開心的「哈」了一聲,便輕步向黃賀虎走去。
「這不是黃將軍嗎?」慕芸瓏來到黃賀虎跟前兩步,機靈的手持信扇拱手說道。黃賀虎初見到慕芸瓏還答不出話來,吞吐的說道:「這不是…那個…」慕芸龍親切的應道:「小女子長安慕容嬌。」「啊,對呀,慕容姑娘,沒想到竟在揚州遇到妳,久違了!」「黃將軍在此,難不成風將軍也在此?」「極是、極是,見到慕容姑娘都忘了這事兒。沒錯,風將軍下榻的客棧就在前面不遠處,我來帶路吧!」黃賀虎說著便擺手引路。這一路上,慕芸瓏和黃賀虎等人有說有笑,似是多年知交。
一回到客棧,黃賀虎便迫不及待的向風正揚稟報慕芸瓏的到來。風正揚驚喜道:「慕容姑娘來到揚州了?人在哪?」「現在正在大廳喝茶等候將軍。」風正揚起身走出房間幾步,又轉過身,向黃賀虎說道:「賀虎,去找掌櫃,今晚擺桌酒,我要宴請慕容姑娘。」「是!」正欲步下樓梯之際,背後傳來宋琪鶯聲燕語般的嗓音說道:「小揚,你去哪?」風正揚正欲回話,卻遲疑了一下,吞吐的應道:「有位朋友…到揚州來了。我今晚要請她吃飯,我正要去大廳接她。」「這樣…我能陪席嗎?」「陪席?」風正揚雙眼撐得老大,他壓根從未想過這事。只見宋琪攢眉嬌態的「唔」了一聲。風正揚只得趕緊應道:「好…好呀…」聽到這樣的回應,宋琪並沒有表現出愉悅的神情,反是雙眉緊鎖,似是看到了什麼令她憂慮的事。
在擾嚷客棧的人潮中,見到風正揚逐步走來的身影,慕芸瓏雀悅的起身,露出燦爛巧笑,手正欲舉起揮手招呼之際,卻看到了跟在風正揚身後的宋琪,笑意瞬間為之凝結。慕芸瓏快手抽出信扇遮面,半側頭向身後的羅英低聲問道:「那女的是誰?」「不知道,該不會是妳的對手吧?」慕芸瓏聞言收起信扇順手往羅英臉上甩去,痛得羅英雙手掩面,隨即笑意滿滿的拱手說道:「風將軍,別來無恙?」風正揚開心的拱手應道:「慕容姑娘,自從長安匆匆一別,久疏問候,姑娘府上安好?」慕芸瓏應道:「家中一切如常,父親還是忙於生意,我還是愛到處亂跑。」說著露出甜美的笑容。
宋琪聞言,不禁暗思道:「長安慕容家?長安從商的大戶家族我都認識,沒姓慕容的呀?這小妮子是誰?」慕芸瓏瞄了風正揚身後的宋琪一眼,小心問道:「這位仙姿麗人是…」「喔,對了,忘了介紹妳們認識,這位是長安百花會百合坊的堂主─百合仙子宋琪宋姑娘,是我在長安任職太子衛隊時的好友。」宋琪手比蓮花,半蹲了一下,溫婉的應了聲:「見過慕容姑娘!」
當聽到『長安百花會』的名號,慕芸瓏頓時全身凝結、神經緊繃,臉上表情略顯僵硬。暗思道:「長安…百花會?怎麼會在這裡遇上長安百花會?風將軍怎麼會跟百花會扯上關係?以百花會在長安的能耐和本事,這下子,『長安商賈大戶千金慕容嬌』的假身份不就要被揭穿了?」才那麼一霎那間,慕芸瓏心中滿滿的疑問和猜忌一一閃過眼前。若不是武林長年的歷練,以不致於露出破綻,不然,一般人可能臉色瞬時大驚失色,糗態盡出。
慕芸瓏強作鎮定,微笑的拱手應道:「小女子慕容嬌拜會宋姑娘。」宋琪柔聲問道:「慕容姑娘府上是做生意的麼?哪方面的生意?」「呃…」慕芸瓏不禁在心中慘叫:「來了,來了,開始要刨根掘底了。」「我家嘛…」忽然,風正揚插入一句:「別盡站在這兒聊,慕容姑娘,為了替妳接風,我今晚可擺了桌好酒要和妳好好聊聊,上次在長安匆匆一瞥,無法促膝長談,今天一定好好和姑娘喝上一杯。」慕芸瓏應道:「小女子恭敬不如從命,今晚就陪風將軍喝一杯。」說著,啪的抖開信扇,模樣頗具英武之風。
羅英見狀,暗思道:「哇,見到風將軍,連平日不太愛喝的酒都豁出去了?妳可別喝出事來呀,我的大小姐。」宋琪看慕芸瓏越看越不對勁,暗思道:「這女人來路不明不白的,我得提防點,免得小揚被她牽著鼻子走都不知道。」
夜間,風正揚在客棧席開八桌,替慕芸倰主婢洗塵,也宴請自家兄弟。慕芸瓏和風正揚等人久別重逢,席間杯觥交錯,淋漓暢飲,好不歡愉。散宴後,在客棧的露台上,宋琪拉著上官琉璃,輕聲問道:「長安有姓慕容的商賈人家嗎?」上官琉璃搖頭應道:「據我所知是沒有,湘湘,妳怎麼問起這個?」「今天的主客慕容姑娘說她是長安來的。」「啊!那…妳是說…」宋琪雙眼一瞇,說道:「這女子來歷不明,我是不知道小揚怎麼認識她的,不過,看她刻意隱瞞身份的樣子,其中必定有詐,我得幫小揚提防著點。」「妳打算怎麼做?」「就這麼吧,直接去問她。」宋琪說得相當篤定,上官琉璃在一旁可是看得心底亂跳,直覺這位閨蜜好友,似是要去跟對方拼命。
二更夜,羅英在走廊外接到上官琉璃送來的字條,言明要她轉交貴府千金小姐。羅英疑惑的轉身進到房內,將字條遞給慕芸瓏,說道:「今天下午那位宋姑娘派人送字條來。」
慕芸瓏莫明的把字條打開,見其中寫道:
三更夜,城東郊外
宋琪
「羅英,現在幾時了?」「二更一刻了。」羅英問道:「小姐,這是…」慕芸瓏一派輕鬆的拍起桌上的信扇,在手上轉了兩圈,說道:「沒什麼,這位宋大小姐大概想和我聊聊吧。」「這位宋姑娘是什麼來路?」慕芸瓏微笑道:「我跟黃將軍打聽過了,這位宋姑娘是風將軍還在長安任職太子衛隊時認識的紅粉知己。不過,麻煩的是她的出身…」「怎麼說?」「長安百花會表面上是青樓之地,暗地裡卻是各路消息的買賣之地,就連官府都受其惠澤。所以她們雖為青樓之人,卻有其它門派無能望其項背的府商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爹要拿下江北各大門派,唯獨沒把她們列入其中。」「府商關係…」羅英想了一下,馬上反應驚道:「那小姐的身份豈不是…」慕芸瓏含笑地以食頂著信扇在桌面轉圈,説道:「大概已經被拆穿囉,所以人家也想知道咱們打哪來的。」說著嘻嘻地笑了兩聲。「小姐,那…妳還去赴約嗎?」「去呀,見識一下百花會堂主的本事也好。」「萬一被風正揚知道妳真正的身份…」慕芸瓏自信滿滿的笑道:「放心好了,不會的。」
三更夜,揚州城外的荒地,四處寂靜無聲,唯有犬吠蛙鳴不絕於耳。夜空中,明鏡高懸,穿過林間縫隙灑在地上,映出透明晶亮的夜色。
慕芸瓏斜身倚在一棵樹上,搖著信扇,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羅英則來回踱步,憂慮著待會兒不知會發生什麼萬一,手上不停地扯著一根竹梗。
不消多時,宋琪和上官琉璃兩人從黑夜中竄出,落在慕芸瓏面前十尺處。宋琪著地時,身上豐腴飽滿的雙峰,緩緩的上下抖動,有如露水蓮花般的嬌艷欲滴。這般憾人的模樣讓慕芸瓏看得有些傻眼。啪的一聲用信扇遮住臉對羅英說道:「我現在才注意到她那對嚇死人的豐胸,哪有人的身材這樣誇張呀?」「小姐,就這一點,妳輸定了喔。」慕芸瓏瞬間收起扇子猛然往羅英額上敲下,隨即展開歡顏拱手說道:「宋姑娘,咦?這位是…」上官琉璃馬上擺姿應道:「小女子上官琉璃,百花會蝶香堂堂主。」慕芸瓏聞言驚訝的暗思道:「哇!又來一個堂主?」接著應道:「上官姑娘,慕容嬌有禮了。」
宋琪不想廢話,直話說道:「慕容姑娘,今晚找妳出來,不為別的,就只想向妳請益一事。」「是為何事要來這荒郊野外的,在客棧裡談不得嗎?」慕芸瓏第一次和百花會交手,每句話都說得格外小心。「有些事,人太多的地方容易惹出事端,還是小心點好。」宋琪話說得相當嚴肅,和平日的她相當不同。可見,她對慕芸瓏的戒心相當高。
慕芸瓏知道宋琪在想什麼,便避重就輕的說道:「請教宋姑娘,是什麼事讓妳這麼費心,我家乃單純生意人…」「就是這件事!」宋琪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慕芸瓏嘎然止聲,兩眼轉了一圈,應道:「怎麼了嗎?」宋琪走了兩步,揚首說道:「妳若真是長安人氏應該知道我百花會是什麼來路。」「京城頭牌的青樓囉。」宋琪聞言臉上露出詭譎的笑容,說道:「還有呢?」
慕芸瓏轉了話鋒說道:「宋姑娘此言何意?恕小女子懵懂無知,還請宋姑娘明示。」宋琪甩了一下手上的披帛,説道:「只要是長安道上的人都知道,百花會不是青樓之地這麼簡單。要不是道上的,也都該略有耳聞。要說官府商號,達官貴人,無一我不認得。唯獨慕容姑娘所說的『慕容家』這商號,是我沒聽過的。這可奇了,貴府是做哪門哪道生意的,我竟一無所悉?」
慕芸瓏暗思道:「一直在向我示威,擺明了是要逼我表明身份。哼!怎麼可能,我萬宗會可不是花瓶書畫,擺好看的。」隨即笑道:「小店小舖,沒啥好說嘴的。」「請教令尊大名。」這下可讓慕芸瓏愣住了,不論什麼身世細節她都推演過一遍,就只她爹這件事從頭到尾連想都沒想過。眼下只有隨機應變,瞎扯胡謅了,只望別扯出簍子。「我爹?我爹名叫慕容愚,人稱『憨公』。我跟我爹不一樣,我三歲識得四書,五歲通曉易理,我可是我爹引以為傲的聰慧女兒吶。」說著扇子在手上轉二圈,抬了一下下額,露出陽光般的笑容。慕芸瓏話中極盡嘲諷她爹,這讓羅英聽得很想發笑,但眼下這情況又笑不得,只好拼命往慕芸瓏身後躲藏。
宋琪滿臉疑惑的問道:「令堂呢?」「我娘在我小時候就死了,我是乳母帶大的。」沒想到話才說完,宋琪馬上接著斥問道:「妳說妳是長安人氏,但妳沒有長安的口音!」這話說得慕羅二人膽喪心驚,猶如當頭吃了一記悶棍。不過,慕芸瓏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急不徐的見招拆招,應道:「是呀,我本江南人氏,搬到長安也才這一兩年的事。所以,家鄉音還很重,還請宋姑娘見諒。」慕芸瓏的回話,聽在宋琪的耳裡,不管怎麼想就是不踏實。於是宋琪決定把心一橫,要來以硬的,也就是以武功來逼出她的來歷。
上官琉璃發現宋琪神色不對勁,正要上前阻攔時,宋琪已大喊一聲:「得罪了!」向慕芸瓏出招了。慕芸瓏見招即閃,就是沒跟宋琪對上一招。羅英見狀,要上前護主,即聽得慕芸瓏喝道:「別過來,我能應付!」
宋琪的披帛如毒蛇吐信般靈活,卻沒有致人於死的殺氣。這很顯然是在試慕芸瓏的武功路數,當然慕芸瓏也看清了這點,當是更有自信和宋琪糾纏下去。慕芸瓏以信扇迅捷靈敏的擋下宋琪的多次攻擊,在扇子一開一合對應當中,宋琪的披帛似乎拿她沒輒。
一番較勁下來,兩人都已香汗淋漓,珠玉如雨。忽然間,宋琪一個墊步踩上一棵樹,借力騰飛至慕芸瓏眼前上空數尺處,一道披帛如閃電般閃出,直襲慕芸瓏的顏面而來。霎那間,一道人影忽地裡飛出,接下了這道披帛,並落在宋琪和慕芸瓏之間。
「杜院主?」宋琪見得來人竟是飄雪山莊四大護院青龍院院主─杜尚。在場的所有人都忒感意外,只見杜尚燦笑道:「我剛去客棧找少莊主,想順便探望宋姑娘,結果妳不在。我在揚州城內問了很多人才找到這兒來。沒想到,宋姑娘竟和人打起架來了。是什麼誤會讓兩位貌美如花的仙子如此大打出手?」宋琪扯回披帛,不發一語。慕芸瓏拱手應道:「小女子慕容嬌,長安人士,剛在和宋姑娘切搓武藝,沒什麼誤會。」杜尚拱手說道:「在下飄雪山莊青龍院院主杜尚,人稱五韻書生,方才見兩位仙子身手似乎非同凡響,小生可有幸和姑娘過上幾招?」慕芸瓏笑著拱手說道:「杜院主,夜深了,我該回客棧了,請!」「請!」
慕芸瓏離去後,宋琪板著鐵青的一張臉也要離開,卻被杜尚以鐵竹蕭將她攔下。宋琪眼神甚是不快的看著杜尚,問道:「有事嗎?杜院主。」杜尚笑得尷尬,輕聲的說道:「慕容姑娘是少莊主的座上賓,希望宋姑娘別讓少莊主難為。」宋琪恍然大悟的怒道:「是小揚派你來的?」杜尚瀟灑的笑了兩聲沒有回話。「他怎麼知道我在這兒?」「少莊主在客棧見到妳和上官姑娘匆匆出門,就知道妳想做什麼。妳跟少莊主可真是很了解彼此呀!」
宋琪羞著臉,嘟著嘴嗲聲叱道:「我回去找他算帳!」「宋姑娘,且慢,既然今晚月色如此讓人神往,不如讓小生陪妳喝一杯,如何?」「沒空!」說著,宋琪甩著衣袖離開。杜尚看著宋琪的背影,右手食指輕輕在鼻樑上摸著,手上的鐵笛隨意轉了一圈,臉上掛著自信瀟灑的笑容。
「琉璃,妳剛有看出那位慕容姑娘的武攻路數嗎?」宋琪走得很快,因為現在她心裡滿滿的疑問和不滿。上官琉璃搖搖頭,說道:「不過,以一個女孩子家來說,她倒滿會用扇子的。」宋琪停下腳步,看著上官琉璃,問道:「扇子?」「對呀,妳沒發現嗎?她光用一把扇子就和妳周旋這麼多招。」上官琉璃看了宋琪一眼又說道:「當然那是妳沒用盡全力的關係…」「有哪個門派是擅用扇子的?」上官琉璃想了一下,應道:「黑羽雕鐘鴻、快手神偷蔡放,還有…拿命鬼項涼也是其中之一。」宋琪攢眉應道:「這些人全死了呀!」上官琉璃雙手一攤,不發一語。宋琪吸了一氣,說道:「這小揚竟派杜尚來擾事,自己躲在背後,這簡直是…也不想想我是為他好!氣死我了!」上官琉璃撫著嘴,媚笑道:「妳如果會生風將軍的氣,那才是天下奇聞吶。」「不說了,我明天還要找小揚算帳吶!」说著便快步回到客棧。
隔天一早,宋琪一起床,打開房門,即見到有一人立在門口,是杜尚。「宋姑娘,小生能否請妳喫個早茶…」話都還沒說完,宋琪馬上喊道:「琉璃,找妳的!」說著閃身出門吃早點。上官琉璃來到房門口見到杜尚,即行禮道:「啊,杜院主萬福,請問有什麼事嗎?」杜尚看了一下宋琪離去的方向,以食指撫著鼻子,笑道:「上官姑娘,一起吃個早點吧。」「啊?」上官琉璃這聲輕嘆,生得風情萬種,千嬌百媚,宛若西施顰笑,一時也讓杜尚看得入迷。
一大清晨,皇甫離就在玄靈宮的庭院,檢視著地上一袋又袋的茶葉。他拿了一小撮茶葉在鼻下品聞,又仔細查看每個茶葉的色澤和形狀。忽然,身後傳來和夫人的鶯語問道:「這些茶葉是怎麼回事?你要開茶行麼?」和夫人搖曳生姿的蓮步走來,步履輕盈,朵朵蓮花。皇甫離微笑應道:「這二十大袋的茶葉有烏龍、包種、雀舌、毛尖、龍井等。」「做什麼?」「這是我走進飄雪山莊的貢禮。」和夫人詫異的驚道:「走進飄雪山莊?」「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品茗大會,各路茶商都會齊聚洛陽,茶葉是飄雪山莊的旗下重要產業之一,他們一定會去,屆時只要跟他們搭上線,要進飄雪山莊就不是問題了。」和夫人聞言仰首大笑,說道:「阿離,真沒想到你這般細膩的心思,竟然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就踏入飄雪山莊內。」「不,接下來才是要緊,進得去並不代表我們見得到朱馨。因為我們連她們被關在哪都不知道。」
和夫人走了兩步,說道:「能買通山莊中的人嗎?」「不,據說雪一塵是個治理嚴謹,通情達理之人,所以山莊的人對他都極為忠誠,這麼做只怕會洩了咱們的底。」「那麼…要怎麼找到朱馨…」「我去!」和夫人話才說一半,即從屋頂後閃出一道人影,是陰思思。和夫人對陰思思又是莫明突然現身感到相當不耐,不禁微怒道:「思思,妳有哪一次能用…用正常的方法出現!」「怎麼?你們倆又要去翻雲覆雨了嗎?」和夫人扶著額頭擺手說道:「不…不…算了,當我沒說,妳…妳剛說要去是怎麼回事?」陰思思說道:「阿離扮成茶葉商人,我則扮成他的隨從,進到山莊後,憑我的輕功,要找到朱馨是易如反掌的事。」皇甫離呆了半晌說道:「是可行之計,但飄雪山莊臥虎藏龍,連一般的婢女都會武功,而且,聽說因為萬宗會找上飄雪山莊的關係,四大護院的北玄武已經進駐到山莊內了,妳最好小心點。」陰思思應道:「放心好了,要是事跡敗露,你就說我是混進來的,跟你沒關係。」
皇甫離、和夫人兩人對看一眼後,和夫人說道:「思思都這麼說了,就讓她去吧!」皇甫離挑了一下眉「嗯」了一聲,再也沒說什麼。和夫人問道:「幾時要出發?」皇甫離應道:「我都準備好了,後天就啟程去洛陽。」
花百媚馬不停蹄急速的回到長安,箭步進到百花樓就急著喊人把淨蓮仙子張儀找來。自己坐在逸香園閨房內不停的呼喘氣息,心中悸動著實繃著她身上的每條神經。待張儀一進門,馬上要她跟著進密室相談。張儀從未見過花百媚這般失態,甚感憂心的問道:「小嵐,妳怎麼了?一回來就看妳神色緊張的樣子,妳還好吧?」花百媚雙手扶著張儀的雙臂,喘著氣說道:「玉夫人…她說…」張儀抬眼望了花百媚一眼,問道:「玉夫人?她怎麼了」「她說…她知道有人見過白少棋!」花百媚似是費盡心力才說出這句話,可見得她的情緒相當激動。張儀聞言也詫異的驚道:「真的?她知道白少棋的下落?」
花百媚兩眼火紅,怒火中燒的說道:「找了這麼久,終於打聽到白少棋的下落。」「那麼…」「不,我當面沒讓她知道我在找白少棋這件事。我豈能有把柄落在九玄天那幫人的手裡。」張儀明意的點頭後說道:「那麼妳打算怎麼辦?」「這件事先擱著不說,有件事我倒覺得相當怪奇。」「什麼事?」「玉夫人會知道我在找白少棋這件事,是九玄天大教主告訴她的。」張儀不禁「啊!」了一聲,蹙眉說道:「九玄天大教主?這…這做何解?為何她會知道這件事?理應沒人知道這件事,連百花會上下除了妳我和湘湘三人以外,都沒其他人知道了呀。」花百媚喘了口氣後,說道:「這個人究竟是何來歷,得好好弄個清楚,因此,事情就得回到玉夫人身上。」張儀沒聽懂她的意思,所以沉默的等她說完。
「我說,我們把玉夫人請來當座上賓,好好跟她請教一番,如何?」花百媚說著挑了一下眉。「和玉夫人見面時,我說過要請她來長安做客,我門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張儀很狐疑的問道:「要怎麼做?」「以我為餌,她勢必會出面,屆時,見機行事,再將她帶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好好伺候她。」張儀驚道:「妳是說…要誘綁玉夫人?」花百媚點頭示意。「小嵐,玉夫人可不是柔弱女子,光憑咱們的實力,與之一搏,尚可為之,要將她綁來談何容易?」「我可沒說要硬來呀!」張儀忽然間明白了花百媚要如何下手,心頭的妒火瞬時莫明地燒了起來,臉色也倏然變得僵硬。花百媚看出張儀的心思,說道:「小梅呀,也只有這個辦法了,妳不是要幫我嗎?所以,妳調配藥方的技巧,這回我得借用一下了。幫我調個無色無味的迷藥…」話還沒說完,張儀已經驚慌失色的吼道:「可是,看妳和那女人在眼前燕好合歡,妳叫我怎麼吞忍得下去!」
花百媚把張儀拉到床邊,好聲好氣的說道:「我的好妹妹呀,委屈妳了,不如…現在我就補償妳如何?」說著便逐一解開張儀身上的衣帶,將她摟入懷中,雙雙墜入柔情繾綣、軟語夢鄉。
雪一塵張口呼著熱茶,正享受著悠然的清閒。這是個沒有降雪的早晨,難得的晴朗好天氣。正當喝了兩口茶時,門外忽傳來一道厲聲,喝道:「別跑,妳給我站住,妳這丫頭!」雪一塵趕緊放下茶碗,走出大廳查看,倏然見得卓盈盈正拿著藤條追趕著月采玲。兩人以輕功不斷在樹林間飛越穿梭,從眼下情況來看,月采玲似乎被她娘親追趕得有點狼狽。
「教主夫人,發生什麼事了?」雪一塵拱手朗聲問道。卓盈盈從遠處傳音應道:「教訓我女兒呀!」因為母女吵架鬧得很兇,連邱寧都出來關切這是怎麼回事。「月兒被她娘罵了,不知為了何事。」邱寧見雪一塵毫無擔憂之色,白了眼,哼了一聲,也施起輕功,追了上去。
不消幾時,在前方樹林不遠處,月采玲已經將月形彎刀抽出來應對她娘親的藤條。邱寧看不下去,便運氣喊了聲:「住手!」兩人這才各自攀著一棵樹的高處,順勢落下地來。
邱寧走上前來,瞄了一眼卓盈盈手上的藤條,都已呈現開枝散葉的模樣,嘆了一氣問道:「盈盈,什麼事非得鬧得這麼大,好好說不行嗎?月兒好歹也是山莊的關門弟子,總要留點顏面給她。」「師姊,這丫頭…」「師娘!」卓盈盈話都沒說完馬上被月采玲插嘴,邱寧隨即往月采玲的額上敲下,怒道:「我問的是妳娘,妳給我安靜點!」月采玲痛得撫著額頭,靠在樹上,表情極為痛苦。卓盈盈沒好氣的看了一眼月采玲,說道:「我今兒早問這丫頭,那七位九玄天的姑娘是何來歷,她竟跟我說:『沒什麼好講的!』要不是楊分堂主跟我稟告其中一位是九玄天大教主的女兒,我還真被瞞過去了。結果這丫頭竟然回嘴說:『沒一個打得贏我的,有什麼好說的?』她又不是不知道家裡發生了何等大事,竟然這樣欺上瞞下,悶不吭聲,想氣死我呀。」月采玲哭著臉說道道:「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呀,不信妳問師娘!」
邱寧明白卓盈盈著急於眼下的處境,知道這等消息一定相當重視。不過,當初她和雪一塵未告知,也是認為朱馨無助於解決我月教的事補,也就沒多提。因此,多少也認同月采玲的說辭。只不過,母女兩人個性使然,以致今早發生這樁鬧劇。
在心中盤算過一遍的邱寧,緩聲的說道:「師妹,其實,當初我和松齡未向你們提起朱姑娘的身份,實是此人雖貴為大教主之女,但卻非教中核心之人,對該教所知有限,才未向你們告知。話說回來,我還同意月兒說的。」月采玲發現邱寧幫她說話,便得意的向她娘親吐舌扮了個鬼臉。卓盈盈氣得手上的藤條又舉起來作勢要打人,即被邱寧給攔下。
「師姊,就算是這樣,我們有些疑問,能否找她來問問?」邱寧明白師妹的心情,也莫可奈何,只好應承,柔聲地說道:「好吧,我跟松齡說一聲。」卓盈盈的憂容這才有了一絲笑意。
邱寧來到書房找雪一塵商量應允師妹的事,雪一塵聽了之後,很爽快的應道:「哦?好呀,這樣一來也好解開月兄夫婦心中的結。」他發現邱寧眉頭深鎖,面有憂色,便問道:「怎麼了嗎?」邱寧嘆了一氣說道:「我很了解師妹的脾氣,萬一沒問出什麼讓她滿意的答案,我擔心會鬧出事情來。」「鬧出事情?月兄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妳放心好了。不過妳也真是的,妳竟然擔心起九玄天那幾位姑娘來了。」邱寧沒好氣的說道:「我飄雪山莊可不是什麼是非之地,怎麼可以這般亂來,動不動就拿人性命?」雪一塵笑道:「我只是說,妳想太多了,有我在,我不會讓妳說的萬一發生的。」說著轉了話鋒說道:「對了,剛收到傳書,翠蘋和春花在回來的路上了,應該會帶回來一些消息。」邱寧難得露出笑容説道:「我比較想知道風兒現在怎樣了?」「妳別光只想著風兒,別忘了,再過陣子,洛陽品茗大會就要開始了。」雪一塵語氣沉重地說道。
邱寧想了一下,說道:「你擔心萬宗會或九玄天的人趁這機會搗亂嗎?」「九玄天還好,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高調,倒是那個萬宗會,這不失為宣告天下,唯我獨尊的機會呀。」「所以…」雪一塵想了一下,接著說道:「所以我會帶水煙去,而且她的兩位副使這兩天也剛好回來,我就和玄武院的人一起去。」邱寧愣了一下,說道:「帶玄武院去?會不會太高調了?」「高調?還好吧,武林如今鬧得滿城風雨,人心惶惶,依我看呀,茶商們最近應該都在急著招聘各路英雄好漢當保鑣。咱們呀,算低調了。」說著還朗笑了兩聲。
邱寧想了一下說道:「松齡,不如順便帶那三個孩子去吧,趁這機會,讓他們看看世面也好。」「三個孩子都不在了,妳不會無聊嗎?」「不忙,我有師妹陪我,我留在這也好招呼師妹他們。」雪一塵點頭同意的說道:「那好吧,就辛苦妳了。」邱寧報以嬌媚淺笑。
「嗯…」慕喚群撫著鬍鬚,赤裸著上身,肩披長衣,坐在大廳的主位上,聽著諸葛萍等人的回報。身旁十二武昭儀分列兩旁,其中季月、梅月、桂月身上和慕喚群一樣點點珠玉,香汗淋漓。可見才剛剛陪慕喚群練完功。
諸葛萍拱手說道:「屬下失職,請會主降罪!」慕喚群抬手示意,說道:「當初點召未將妳們召回,就是因為妳們的任務旨在打探九玄天的底實。如今依據妳的呈報,可以得知九玄天不像一般的武林門派那般單純。所以,妳們算是任務完成,自是無罪之身。」慕喚群立起身來,以威嚴的語氣說道:「爾等再領親衛隊三百人,重回揚州,務必找出九玄天揚州的的巢穴。」諸葛萍疑道:「還要再回揚州嗎?」「既然教主的女兒在揚州,可見那裏是他們的重要據點,這次我要你們把揚州徹底給我掀了,務必找出九玄天在揚州的所有勢力。」「領令!」
走出武萬雲莊後,董紀芙說道:「這次要是還和那婆娘交手,得小心些,那女人不僅武功高強,手段也是陰狠毒辣。」董紀芙口中的婆娘指的是九重宮海棠樓樓主李璐。諸葛萍嘆了一氣,說道:「掀個底朝天呀?唉唉…這下可不能再像先前那樣和對方直來直往硬拚了。」董紀芙臉上露出疑色,諸葛萍隨即伸出三指,無奈的說道:「我們只有三百人呀!還要將對方掀個底朝天,怎麼玩呀?這至少也要有五百人以上吧?」駱文山激昂的說道:「親衛隊的實力可以一擋百,這不成問題的!」諸葛萍沒好氣的說道:「那就交給你了。」話才說完,眼前忽然二道人影倏然地從空落地,見得其中一位白髮長者以深沉的嗓音說道:「奉會主令,我『勾魂四魔羅』二人特來協助諸葛衛軍等人,剷除九玄天揚州分部的任務。」
這勾魂四魔羅乃是慕喚群手下的心腹,位階是『護使』。以萬宗會的組織而言,這四人的職位和焰旗的陸逵、秦雲,澗旗的黑潭四怪等人相同,皆是旗主身邊的高階幹部。只是,親衛隊是焰澗兩旗的上級單位,所以四人的位階要比其他兩旗的護使略高。諸葛萍等三人則是他們的次級幹部─衛軍。這次派諸葛萍他們三人的上級幹部出面,有很濃厚的督軍意味。
三人頓時看得瞠目,一時沒反應過來,諸葛萍口中喃喃低語說道:「半夜叉…半百老叟…」隨即馬上反應過來,拱手應道:「得二位護使的鼎力相助,屬下勢必完成任務。」白髮長者深邃的雙眼發出銳利的光芒,扁平的唇縫中發出一聲低沉「嗯…」周圍氣氛令人不寒而慄。
「宋姑娘,這是揚州有名的點心,也常用來當早點,妳不妨嘗嘗?」杜尚一個快形身影閃到宋琪身邊位子,手上還端了盤可口點心。只見宋琪來個相應不理,連瞧都不瞧上一眼。一旁的上官琉璃是看得頗為無奈。用完早飯之後,到了街上,杜尚又自請要當地陪,帶宋琪遊覽揚州名勝。只見宋琪越走越快,在杜尚跟上腳步之際,甚至施用輕功跳上屋簷、牆脊快速飛竄。沒想到,杜尚是毫不放鬆緊跟在後。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雙方相互較勁的意味讓連上官琉璃都快看不下去。
就這樣折騰了快一個早上,宋琪在一家茶樓前停下腳步,轉身面對杜尚,說道:「杜院主!」杜尚拱手笑應道:「妳可以叫我歡生。」「你的花名麼?」宋琪面無表情,眉間緊蹙直盯著杜尚。上官琉璃在一旁聽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杜尚笑道:「宋姑娘,我本好意,妳又何必如此拒人於千里之外呢?」「我沒有,只是呀,我沒看懂你跟了我快一個早上,現在我要進去吃午飯,你要做什麼呀?」杜尚挑眉,用鐵竹蕭往茶樓內一指,笑道:「陪妳吃飯囉。」宋琪氣得整個臉都快歪一邊,跺了一腳,哼的一氣,轉身直往茶樓內走去。一進店內見到店小二,直嚷道:「小二,我們只有二個人!」杜尚在宋琪背後向小二比出三指,看得店小二不知所以。
宋琪見狀,直指杜尚,嚷道:「那是路人!」杜尚笑著往宋琪身邊一坐,向店小二點了一壺飄雪山莊的鐵觀音和幾樣小菜、點心,並將銀兩扔給店小二,說道:「剩下的給你喫酒!」
宋琪哼道:「杜院主,出手可真闊氣。」語氣有很濃厚的挖苦意味。杜尚也不以為意,說道:「這家茶樓我常來,店家跟我很熟。他們也是跟我山莊訂茶的客人之一,禮尚往來,這沒什麼。」「二位仙子用完午膳後,還想去哪,小生奉陪!」宋琪沒好氣的立起身,說道:「琉璃,我們回客棧!」杜尚馬上拿起鐵竹蕭往宋琪兩腳膝蓋後方一敲,宋琪冷不防的癱下身來,坐回椅子上,即惱怒道:「你…」「宋姑娘,小生奉少莊主之命,在姑娘遊歷揚州這段時間,保護二位姑娘的安全。」宋琪羞怒道:「原來你不是因為…」杜尚滿臉笑意的應道:「那也主要原因之一,只是整個早上看起來,宋姑娘似乎不太領情,所以小生只好寸步不離地跟著姑娘!」原本宋琪想說『原來你不是因為喜歡我』這句話。不過,話還沒說完,就被杜尚把話接下去,也不清楚他究竟是看破自己的語意,還是胡說八道。羞意再加上甩不掉杜尚的懊惱,氣得臉上一陣紅通,雙手直捶桌面,呀呀吼叫,模樣煞是可愛。這讓杜尚更是對眼前這位美人萌生更濃郁的情意,不禁瀟灑一笑。
黃賀虎快步來到風正揚房中,拱手說道:「稟將軍,後天義經堂的弟兄就可以出發了。」「喔,太好了,既然如此,那麼這兩天就讓弟兄們輕鬆一下,後天之後,有很多事要弟兄們幫忙,今明兩天就讓他們在揚州好好玩一下。」「是!」風正揚轉向身旁的福貴,說道:「盯緊一點,別鬧出事!」福貴點頭應道:「知道,將軍!」
這時房門外忽然響起敲門聲,黃賀虎轉身開了門,見著來人,驚喜道:「慕蓉姑娘,找風將軍麼?」慕芸瓏拱手燦笑道:「黃將軍萬安,風將軍在麼?」風正揚從黃賀虎身後閃出,笑道:「慕蓉姑娘,有事麼?」慕芸瓏羞得不經意的扭了一下,羅英見狀,翻了一下白眼,暗哼道:「還害羞咧,幸好我沒少認識妳幾年,不然還真被矇了。」
慕芸瓏探了一下房內,見到還有福貴和溫避禍在場,便笑道:「風將軍在商討軍機大事麼?」羅英嘴角一歪,不耐地暗思道:「我的少奶奶呀,快說妳要找他吃飯啦,我好餓呀!」風正揚應道:「還好,沒什麼事,對了,慕蓉姑娘吃了麼,不然,大家一起吃個午飯如何?」羅英聞言,開心的暗喜道:「哎呀,姓風的,我開始欣賞你了!」慕芸瓏喜孜孜的「嗯…」了半天,羅英看不下去,往慕芸瓏身上一靠,用力往她的臀部下緣捏下去。這突如其來的陣痛,慕芸瓏掩飾得很好,馬上笑得開顏應道:「好呀,風將軍之邀怎能錯過,不如今天我作東如何?各位將軍賞個臉吧?」「妳隻身在外,理應是我飄雪山莊招待,這怎麼好意思?」慕芸瓏揮著手中的信扇,笑道:「哎,我可是商號大戶千金,作東宴客這等小事乃家常便飯,何足掛齒。」風正揚應道:「難得慕蓉姑娘這番盛情,那謝過慕蓉姑娘了!」「請!」
風正揚轉身問道:「對了,楊順呢?今天怎麼沒看到人?」「他今早帶了幾位弟兄出門喫酒去了。」「等會兒,去找他回來,免得鬧出事來。」福貴應是後,眾人往大廳走去。
待風正揚等人走出房門,慕芸瓏沒好氣的轉過身用信扇指著羅英,低聲道:「妳竟敢捏我!再這樣我就把妳從揚州一腳踹回瓏靈山莊。」羅英只得苦笑呵呵的說道:「吃飯吧,我的大小姐。」慕芸瓏氣得用信扇往羅英額上敲下,微聲怒道:「就知道吃!氣死我了。」羅英摀著額頭,無辜哀聲道:「妳就不用吃飯麼?」
用餐時,慕芸瓏與風正揚談起不少武林逸聞,笑聲此起彼落,席間美食佳餚,杯觥交錯。風正揚直覺眼前這位在長安匆匆一別的慕蓉姑娘,為人豪氣大方,又知書達禮,禮數周延,在那富家千金的外表下,對武林卻又熟門熟路,不若一般千金那麼嬌生慣養,弱不禁風,不禁多了幾分好感。慕芸瓏笑道:「我爹呀,除了他想做的事,其他一概不管,連我這做女兒的都勸不動。不過這樣倒好,我樂得自在逍遙,遊歷四方,結交不少豪傑英雄。」福貴豪情應道:「如今,慕蓉姑娘又認識一位英雄,我家的風將軍!」風正揚笑道:「福貴,不得無禮,我們不過是解甲歸田的一介武夫,何來英雄之言。」慕芸瓏嬌聲道:「不呢,我可在這街坊間聽說風將軍為救義經堂餘口,伸出情議援手,坊間傳為美談呢。」此刻,風正揚忽然閃過一點靈犀,苦笑道:「坊間誇口,讓慕蓉姑娘笑話了。」
忽地裡羅英嘴上咬著雞腿,閃出身形,唔唔說道:「我家小姐一直盼著能再去飄雪山莊玩呢。」慕芸瓏一把用力推開羅英,苦笑道:「各位見笑了!下人逾矩,是小女子管教不週,請各位英雄海涵。」在慕芸瓏身後的羅英面有難色,用力把雞骨頭吐出,驚險的暗思道:「哇!差點噎死呀!」風正揚不以為意的說道:「對了,我們後天就要離開揚州返回山莊,慕蓉姑娘既有此意,不如同行如何?」
慕芸瓏尷尬笑道:「方才下人不懂規矩,難得風將軍不計嫌…」風正揚應道:「我可是以少莊主的身分邀請慕蓉姑娘蒞臨山莊,還請慕蓉姑娘不要推辭。」慕芸瓏喜孜孜地應道:「那麼小女子就叨擾了!」話才說完,忽然,客棧大廳櫃台傳來大聲擾嚷:「掌櫃的,給老子備七間上好的房,上好的酒菜,快!」是一名草莽大漢,身後五、六名身著黑衣裝束,腰繫長刀的武漢。
慕芸瓏見得來人輕聲脫口說出:「飛燕堡?」風正揚問道:「慕蓉姑娘認得?」「不,我爹說要遊歷武林就得知道各門各派,免得惹禍上身。我是看到他們腰間那塊木牌。」風正揚等人順著慕芸瓏所指,轉眼望去,見到那些飛燕堡的人,腰上各掛有一個刻著飛燕展翅圖騰的瑰麗圓狀木牌。
黃賀虎嗤的一聲,說道:「行事挺高調。」慕芸瓏應道:「飛燕堡雖是武林名門,在武林上的風評卻是相當惡名,行事作風以明目張膽、囂張跋扈、目中無人著稱。但他們的地盤在紅林谷一帶,怎會在這裡出現?看那樣子,應是出門辦事。」福貴說道:「沒想到,慕蓉姑娘如此見多識廣。」「那沒什麼,在我出門前,我爹給了一本名門各派的簡歷說帖,剛好有提到飛燕堡,認得那標誌而已。」風正揚問道:「他們當家的是誰?」「堡主鐘燕,擅用劍鞭,夫人西門夏,膝下有二子二女,大總管蔡陳招也是位武林高手,旗下有四位心腹,都是各霸一方的好手!」福貴讚嘆道:「慕蓉姑娘真是見多識廣。」黃賀虎接著問道:「那麼,向慕蓉姑娘請教,近來武林鬧得很兇的萬宗會,是否也有所了解?」慕芸瓏聞言,頓時愣了一下,在她身後的羅英正在喝茶,聽到這話,也嚇得把口中的茶全噴出來。轉過身去看著慕芸瓏呆滯的身影,很是擔心她接下來怎麼對應。
慕芸瓏不慌不忙的笑道:「喔,對!這宗派近來鬧得滿兇的,但因為是最近才竄起於武林,所以我爹給我的武林宗派說帖上沒有記載。不過呢,小女子遊走武林,倒是聽了一些傳聞,對其組織內部也略知一二。」風正揚擺手說道:「不瞞慕蓉姑娘,飄雪山莊前陣子曾受其騷擾,但不知為何,在我出門為山莊查巡業務之後,就沒再見到他們找上門,令人甚感納悶。若慕蓉姑娘知道關於萬宗會的事,還請賜教!」風正揚口中所說的查巡業務指的是調查鏢隊遇襲事件,只是他淡化了細節,不想將山莊的紛擾說得太過詳盡。不過,這段話讓羅英聽得雙手摀嘴,拼命憋住想笑的衝動。因為這本來就是她們主婢倆做的好事。
慕芸瓏木訥的閃了一下眼神,信扇往手掌上一拍,說道:「這樣呀…」「好,據我所知,萬宗會會主是慕喚群,旗下分為焰、澗兩旗,分別由他的女兒慕芸瓏和兒子慕洛君統領。他自己則統領一支親衛隊武力。這三旗以旗主為首,以下幹部依序分為護使、衛軍、都尉、隊正、火長等職。」風正揚問道:「來騷擾山莊的隊伍是穿紅色裝束,這是哪一旗的人馬?」「我聽說親衛隊的裝束是黑色鑲紅邊,焰旗是紅色,澗旗是藏青色的服裝。」福貴說道:「這麼說襲擊山莊的人馬是焰旗的人了。剛說那領頭的女人叫什麼名字?」慕芸瓏愣了一下,吞吐的說道:「慕…芸瓏…吧。」風正揚問道:「她是怎樣的一個人?」慕芸瓏兩眼發直,歪了一下頭,說道:「剛才都是聽道上的人說,我也沒見過她本人…」黃賀虎問道:「那麼道上怎麼說這個人?」慕芸瓏板著尷尬笑容,吞吐說道:「啊?道上?…道上說…」羅英忽然閃出來應道:「聽說她是個心狠手辣、陰險狡詐…」慕芸瓏在桌下用裡往羅英腳上一踩,痛得羅英慘叫一聲,跳著腳往一旁閃去。
慕芸瓏蹙眉說道:「確是有此一說,不過呢,再見過本人之前,我覺得這還得再斟酌。」風正揚問道:「為何?」「因為我也聽道上人士說過,慕芸瓏對其手下管束甚嚴,在她的住所『瓏靈山莊』附近的庄家對這瓏靈山莊的評價不若外界對萬宗會印象中那般惡名。」黃賀虎感嘆說道:「哦,這麼說來,這位萬宗會大小姐還頗得人望。」風正揚手扶下巴,若有所思,說道:「確是不能以偏概全,也許,她襲擊山莊也是奉命行事,實不得已。」慕芸瓏激動的用信扇拍了一下桌面,應道:「是呀!要體諒人家的苦衷嘛!人在武林,有很多事是很難用言語說明的呀…不是嗎?」慕芸瓏這一拍,震得盤中的花生騰空四散,羅英順勢快手抓了兩顆來吃。
慕芸瓏瞄了羅英一眼,接著說道:「不過我聽說儘管慕芸瓏治軍甚嚴,但她的隨身丫環,不但好吃偷懶,還常常忤逆她家主子,是個刁蠻的丫頭。」福貴驚道:「有這種丫頭?」一旁的羅英才剛要咬下一隻雞腿,聽到這話,又乖乖把雞腿放回盤子。「不過呢,我聽說她們主婢倆感情不錯,所以她主子倒也沒說過不讓她大吃大喝。」話才說完,羅英又很開心的把剛才的雞腿啃了。
風正揚說道:「我倒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那位大小姐後來都沒再對山莊動手。只是,山莊的護院有發現白嵩山下的嵩下客棧仍有他們的人馬駐守在那裏。」福貴應道:「確是,這次出門來揚州,我也有看到他們的旗號在那附近。」慕芸瓏搖著信扇,挑眉說道:「想知道為什麼嗎?我來揚州的路上聽說了。」同桌眾人無不瞠大雙眼,豎起耳朵等慕芸瓏說完。「聽說萬宗會暫停了江北各宗派的討伐是因為九玄天教找上門了!」「啊!」在場的每個人,連一向沉默寡言的溫避禍都不禁發這聲驚叫。
「九玄天?對了,慕蓉姑娘可曾聽說過九玄天這宗派?」風正揚問道。慕芸瓏搖頭應道:「這宗派我也是最近才聽到,詳情一無所知。」接著,還明知故問說道:「怎麼了嗎?這九玄天…」風正揚搖頭笑道:「不,沒什麼。」突然傳來一聲:「這九玄天可把小揚害慘了!」轉身探去,原來是宋琪、上官琉璃、杜尚等人。杜尚拱手應了聲:「少莊主。」風正揚點頭說道:「杜大哥,你們上哪玩了?整個早上沒看到人。」杜尚沒說話,使了眼色指向宋琪,暗示她在氣頭上。風正揚也看出了宋琪的神色確是有異。
慕芸瓏拱手笑顏說道:「宋姑娘、上官姑娘、杜大哥,我今天擺酒請客,坐下來一起吃吧!」宋琪冷冷說道:「謝了,我用過飯了。」慕芸瓏挑眉探頭,模樣靈氣可愛的問道:「方才宋姑娘所言何意,還請教。」「妳在長安會遇到小揚就因為他來長安找我問九玄天的事。」「這樣呀?為何?發生什麼事了嗎?」慕芸瓏眨著眼說話的機靈模樣,無意間吸引了風正揚的目光和好感。
宋琪走了兩步,說道:「妳問小揚呀,你們方才不是無話不與麼?」說著轉身回房。上官琉璃向風正揚擺手示意應聲:「風將軍。」隨即跟上宋琪。杜尚嘆了兩聲,拉了椅子坐下來,說道:「永遠不要去猜女人在想什麼會比較好過點。」「你這風流『五韻書生』也會有碰軟釘子的時候?」杜尚用鐵竹蕭挑起酒瓶,在空中傾倒,用酒杯接住黃湯,又轉一圈放回桌面,一口喝盡,苦笑道:「那是因為宋姑娘還沒聽過我的蕭音呢。」杜尚和風正揚不禁呵呵豪情大笑。只有沒聽過杜尚吹簫美技的三名副將和慕芸瓏不知所以。風正揚說道:「慕蓉姑娘,我飄雪山莊青龍院院主杜尚杜大哥的蕭音可是繞樑韻永,餘音繚繞,讓人神往呢。」慕芸瓏開心的說道:「杜院主,小女子可有這榮幸一品詠音?」杜尚很爽快的應道:「小生很樂意為慕蓉姑娘吹奏一曲。」說著,轉起桌上的鐵竹蕭,附到唇邊,悠然奏起悠揚樂曲。
正當大夥兒樂在其中,一旁的客人也聽得開心之際,杜尚的左後方飛來一樽酒杯,他頭也沒回,巧妙地接下這酒杯。忽然有人吼道:「吹簫的,老子喝酒開心之際,你吹那蕭音把老子我的酒都弄臭了!賠我酒來!」杜尚面掛微笑,拍拍衣服,鐵竹蕭轉了兩圈,瀟灑起身,轉向對方。原來是方才飛燕堡的那夥人,當下個個怒目橫眉,霸氣外露的氣勢。
杜尚不慌不忙的拱手說道:「在下飄雪山莊青龍院院主杜尚,人稱五韻書生,敢問英雄如何稱呼?」對方一聽到飄雪山莊的名號,頓時愣了一下,半晌後,一位領頭的人物才喝道:「飄雪山莊不過虛有其名,有何可懼?」「這罈酒可是陳年女兒紅,你既然弄臭了,就得陪我新的!」對方仗勢凌人,就是要吃盡便宜。這對杜尚來說不僅司空見慣,應對上更是得心應手、行雲流水。風正揚擺手示意要大家等著看好戲,看看杜尚如何對付這群惡人。
杜尚溫婉的說道:「酒乃小事,問題是你的酒不但沒臭還瀰漫著迷人的酒香,你這是要我如何賠起?」飛燕堡眾人聞言個個立起身來,手持兵器,領頭人怒吼:「這廝小子,給他點顏色瞧瞧,不然武林還真以為我們飛燕堡沒人!」五、六人飛撲而上,杜尚不慌不忙的抓起一把筷子,向對手擲去,前三位紛紛中了數十支筷子,倒在地上哀號。其他人見狀,殺氣奮起,氣勢恫人攻向杜尚。只見他躍身縱起,踢出數腳就將對方踢散,接著以優雅的姿態,用鐵竹蕭將對方打得口吐鮮血,哀哀叫苦。
領頭人不甘受辱,趁杜尚不注意時,掏出暗器欲要射傷杜尚。此舉被慕芸瓏發覺,快手的射出兩支筷子,暗器叮噹落地,一旁觀看的眾人發現他的意圖,不禁議論紛紛。
杜尚向櫃台丟了一碇銀子要店家拿一罈好酒來。手捧酒罈的杜尚走向那領頭人,說道:「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說著酒罈便往對方頭上落下,隨著匡啷一聲響起,對方也不省人事。走回桌邊,杜尚向慕芸瓏拱手說道:「感謝姑娘出手相助!」「哎呀,我對於自己發射鏢器的技能可是相當自豪的呢,沒想到還是被杜院主發現了。」杜尚笑道:「慕蓉姑娘好意,小生謝過了!」「客氣了,杜院主。」這場騷動擾嚷,人在二樓的宋琪和上官琉璃都看得一清二楚。對杜尚這號人物在心中留下了莫名的感觸和印象。
宋琪回到房間,正要闔上房門,忽然紅蓮從一旁閃出身來,嚴聲說道:「百合仙子,妳幾時要回長安?」宋琪轉身甩袖,斥道:「怎麼?逸香仙子叫我回去麼?」「非也,若要等到會主下令,屆時場面會不太好看,有損妳百合仙子的威名。」宋琪沉默不應,上官琉璃趕進出來打圓場,說道:「哎呀,大家都好姊妹,有話好好說嘛。紅蓮,我知道妳有要務在身,但既然來了揚州,就陪陪我們吧,沒必要弄得大家這麼不愉快。」「我會盡數向會主稟報!」紅蓮沒好臉色的厲喝一聲,甩了袖子,轉身沒了身影。宋琪怒目攢眉的幽幽說道:「小嵐的心腹越來越不把我放在眼裡了。」上官琉璃趕進安撫說道:「湘湘,大家都是姊妹,不要意氣用事呀。」「那德性叫姊妹?」宋琪甩袖怒道。很顯然,宋琪對於會主花百媚的動作,甚有意見。上官琉璃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不安的乾瞪眼。
隔天一早,風正揚用完早飯之後便獨自一人悄悄的出門,未向任何人交代去向和細節。只見風正揚快步來到義經堂的門口,敲了門,向應門的人說了幾句之後,便隨對方入了府內。
萬京玉撫著鬍鬚說道:「我是交代了下屬,堂內的所有大小事,一律不可向外人提起。但百密也有一疏,下人或僕役沒準有誰說出去,就難說了。」看著風正揚思索的神色,萬京玉問道:「為何風英雄問起這事?發生甚麼事了嗎?」「沒什麼,只是最近武林不甚平靜,凡事還是低調點好。」萬京玉呵呵笑道:「原來如此,風英雄不必多慮,義經堂被滅之事對武林來說無足輕重,不會有人注意這裡的動向。」風正揚強笑點頭表示同意,眉間仍掩不住心中的不解和憂慮。
其實讓風正揚這麼在意,是因為昨天慕芸瓏提到了街坊間不可能聽到的消息。除非有人特意打探或是從一開始就知道義經堂這件事。如果是這樣,那麼慕芸瓏究竟真是在街訪聽來的消息,還是她知道義經堂這件事。要是她知道,那又是怎麼知道的?
拜別了萬京玉,走出義經堂大門,風正揚看了街坊四周一回。倏然聽聞有嚷聲道:「鐵口直斷、看相、吉凶占卜、問前程喔!」循聲探去,見得在菜販旁有個算命師的攤位,於是風正揚打算向他打聽一下。「這位先生,你這陣子都在這裡麼?」算命師問道:「年輕人,你想問前程、功業、婚姻還是算流年?」風正揚拱手問道:「不,我不是來算命的,我是想向先生打聽一件事。」對方疑惑的「哦!」了一聲。看到風正揚拿出一碇銀兩放在桌上,說道:「你這幾天都在這裡麼?」「是呀,我在這算命有十年了。」「那麼先生知道這間義經堂發生什麼事麼?」對方看了一下四周,才鬼鬼祟祟的說道:「年輕人,沒想到你是問這個。我聽說是一個武林大宗派找上門了,詳情我不清楚,好像是什麼宗會的,然後,有個姓風的將軍出手救了他們。」
風正揚意外發現街坊間真的有流傳小道消息,那麼慕芸瓏會知道也不足為奇了。於是風正揚拱手謝過對方之後便快步離去。待風正揚沒了身影之後,那算命師慌慌張張的鑽入旁邊一條小巷,等在那裡的人竟是羅英,她手上拋玩著一碇銀兩,問道:「辦妥了?」對方獰笑著應道:「是,小姐您吩咐的都辦妥了!」「喏,聽著,馬上給我離開揚州城,越遠越好,聽懂了沒?」「是是是,小的照辦!」羅英將一碇銀兩丟給對方,說道:「今天要是讓我看到你還在揚州,別說這銀子,你連命都沒了。」對方被羅英這番話嚇得連滾帶爬的快步離開。
羅英看了一下街坊四周,暗思道:「幸好小姐反應夠快,發現昨天不小心說溜嘴。不過,明天就要去飄雪山莊,大小姐要是再說錯話,可就不是這麼容易解決了。」「尤其雪莊主和夫人早就知道她是誰了。」羅英嘆了一氣,施起輕功往客棧方向奔去。
回到客棧,羅英向慕芸瓏稟報事情已辦妥。羅英說道:「小姐,要是去飄雪山莊發生了什麼意外…」慕芸瓏豪氣的揮手說道:「擔心什麼,上次去飄雪山莊都沒事了,這次去還能出什麼事?」「可是有人認得妳呀!」慕芸瓏驚愕問道:「誰?」「大小姐,妳忘了我們還留了二十個人在那嵩下客棧。」「對喔!」慕芸瓏用信扇拍了一下手。「小乖呢?」「在馬廄那兒。」羅英應道。慕芸瓏匆匆說道:「快去把小乖抓來,我要修書一封傳令給客棧的人馬。快!」羅英問道:「小姐,既然要去飄雪山莊,那麼天罡劈水扇還要帶麼?」慕芸瓏愣了一下,說道:「扇子…先收起來吧。」
最近楊芊芊練功練得很勤,身體也復元得很快。雖然臉上還看得出膚色的深淺差異,不過,大致上都已經恢復成原本膚色的樣貌。
在這與世隔絕的山林裡,楊芊芊得以擺脫武林各種紛紛擾擾,安穩的過上一陣子清閒的日子。有時候,甚至連她自己都快忘了之前曾是萬宗會澗旗衛軍。除了愜意悠閒的山林生活,容貌的復原,對她來說比撿回這條命還令人意外。長年的半面屍娘生活,讓自己不敢想起或已早淡忘毀容之前的模樣。這股心底說不出口的傷痛,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自己心底簡直像是重新找回寶物的孩子沒兩樣,是那般的雀躍自喜。如今每天從鏡中或水中倒影看到久別重逢的樣貌,都有股莫名的激動與欣喜。
現在的楊芊芊穿的是粗衣,吃的是糲食,原本在萬宗會錦衣玉食的生活,對她來說,似乎恍如昨夢般的遙遠。她也沒絲毫的留戀,此時此刻唯一令她夜夜難寢、時時懸念的是魯道有將她打落斷崖的那一掌。她對以往的武林日子無怨無悔,也不想再有什麼牽扯,就這麼當個閒雲野鶴過一輩子也沒關係。反正,功利本來對她來就不放在心上。更何況,現在容貌也恢復了,她還有什麼苛求的?唯獨這件事是她無法這麼容易就釋懷。
「魯道有…」看著練功練得紅通的手掌,楊芊芊眼中露出這些日子以來少有的忿恨。當她忘我地想著往事之際,背後倏然傳來一道喝令道:「芊芊!」轉身望去,原來是青峰子蕭清。她正一臉嚴肅的神情看著楊芊芊。「姥姥有事找我?」楊芊芊發覺不對勁,趕緊上前問候。
「你身上的遺毒未清,如要根除,得用一種極端的方法。」青峰子說道。「什麼方法?」「我帶妳去一個地方便知。」青峰子走了兩步又回過頭來,語氣慎重的說道:「這事千萬別跟外人提,不然,我就廢了妳!」楊芊芊頻頻點頭應是,也不敢多問,甚至連青峰子在說什麼都沒明白。
青峰子走的是和平常不樣的山徑,甚至楊芊芊都不知道住所附近有這條路。一路多是山石畸零怪狀,遠處有清爽的瀑布流洩聲透過濃密的森林傳來。一路上不知拐了多少彎,繞了多少山路,青峰子帶楊芊芊來到一處山洞前,洞口被一棵巨大的岩石堵住,看樣子是不可能移開的。除非,有楚國大將項羽力拔山河那般氣勢的力士,才有可能將巨石移走。
只見青峰子轉身對楊芊芊說道:「在這顆石頭上,運用內力按下…」忽地裡,巨石發出隆隆巨響,緩緩的移動,洞口也逐漸露出。「這個洞口如果不是練過武,有一定程度內力的人是打不開。所以,平常百姓要靠蠻力打開是不可能的。」只見那洞口飄散出一股寒氣,連在洞口三尺處都能感受到寒意。
「姥姥,這裡是…」「我帶妳進去看看便知。」青峰子沒多說什麼,直往洞內走。直走約莫十來尺,就見到別有洞天的洞內景觀。那高約七層樓高的洞頂,無邊無際的往內延伸,到處都是一個又一個四通八達的隧道。洞內寒氣逼人,既使現在炎熱的氣候,一進到洞內簡直瞬間進到寒冷冬季般的冰天雪地令人直顫抖。洞內透著反射來的微弱光線,青峰子一一點起壁上的油燈,洞內頓時亮如白晝。這時楊芊芊才發現洞窟中央有個單人床大小的矩狀平台。整個儼然就是從地上立起,一體成形的大冰塊。
青峰子看著早已冷得全身直顫抖的楊芊芊,直指那大冰塊說道:「把全身衣服脫了,坐上去!」楊芊芊不可置信瞠目結舌的看著青峰子,竟然要她在這冰天雪地當中一絲不掛。青峰子看楊芊芊沒動作,怒道:「還不快脫?」經由青峰子這麼一聲充滿內力的怒喝,楊芊芊馬上手忙腳亂地將全身衣服都脫淨了。只是,洞窟內真的太冷,楊芊芊整個人都快縮成一團。
盤坐到冰台上的楊芊芊抖著音說道:「姥…姥…然後呢?」只見青峰子從懷中拿出一個青色布包,打開後,裡面包著一根根的金針。青峰子拿起一根金針後說道:「這裡是我閉關練功的地方,我稱它為『寒霜洞天』。現在我要打通妳身上四十二個經脈穴道,同時藉由這裡獨特的寒氣推波助瀾,加強打通這些穴脈的力道。首先妳得克服這股寒氣,才有辦法讓這股寒氣成為妳的助力。妳既然出身鬼羅門,練的應當是極陰內力的『寒冰經脈三十六路心法』,運用妳的獨門心法,再加上這裡的寒氣,才能將妳體內的餘毒完全逼出。屆時,妳就能恢復到受傷前的正常狀態,到時候,我自然會教妳武功。」「那…那…要多久…久的時間…?」「在這洞內嗎?看妳自己囉。」
青峰子將楊芊芊的姿勢調整好後,在其胸前、雙肩、背脊兩側的穴道上,總共插上了四十二根金針。忽然,楊芊芊在這冰天雪地的洞窟內,竟然開始全身冒汗。只見她嘴唇發紫,雙手合十,整個人微微顫抖。「沒意外的話,等妳出這洞口之後,功力將會大增,整個人脫胎換骨。」青峰子看了楊芊芊一眼,露出一抹微笑,收走她的所有衣物,留下一個錦囊在她身邊後,就走出洞口,並將洞口封上。
艾玟童言童語的要朱馨當風正揚的偏房,她竟然也真的考慮,接下來,皇甫離要用茶商身分混入飄雪山莊,這對朱馨將會有何影響?我月教想找朱馨問話,還能問出什麼?慕芸瓏在揚州遇到風正揚和宋琪,她與宋琪首次過招差點洩漏身分,偏偏風正揚又邀她前去飄雪山莊,她會遇到九玄天的人嗎?萬宗會和九玄天這兩股勢力無意間在飄雪山莊內相遇,這會發生什麼事?花百媚和張儀打算誘綁玉夫人,能成功嗎?為什麼白少棋這個人會讓花百媚不惜代價也要冒這風險,他究竟是誰?諸葛萍等人回到武萬雲莊,沒遭到斥責還被命令重回揚州,慕喚群還派了心腹勾魂四魔羅督軍,九玄天和萬宗會的糾葛會如何發展?楊芊芊被青峰子送進寒霜洞天養傷,日後會有何變化?且待下文陸續揭曉。二十、過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3內容數
這裡只有武林宗派,拳腿工夫,江湖恩怨,兒女情仇。 這裡是我個人的武俠演繹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三)
閱讀時間約 59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四)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五)
閱讀時間約 61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十六)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七)
閱讀時間約 55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八)
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在感情上,我很早熟也很晚才知道一些事! 永遠記得五月,我第一次牽著女孩的手,去書局幫她挑一本詩集。 而我以為男女間就是這樣了,這樣就可以共渡一生!我很努力的模仿那本詩集的文風,想要寫一本完全類似的書送給她。 詩集只寫了三分之一。因為一年後,有位跟我很親近的男同學,讓隔壁班的一位女同學懷孕了。所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1
鏡頭日記|說說風花雪月吧說說風花雪月吧,人生就是如此。 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龐,帶走了昨日的塵埃; 花,盛開在春天的土地上,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美麗; 雪,飄落在寂靜的冬夜,如同一幅純潔的畫卷; 月,高掛在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世界。 . 風花雪月,是人生的四季。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吹拂的風,每一朵盛開的花,每一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之四 我們,有時候還有一些風花雪月的事後來幾乎都是老師在扮演這個巴頭的角色(咦),可以說是我唯一會分享感情生活的「大人」,見證了每一段或刻骨銘心、或淺嚐即止的關係。 甚至,我的結婚証書跟離婚証書的見證人都是她⋯⋯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4-03-10
風花雪月愛的風花雪月 禁不起現實的摧殘 你說你可以放棄所有 跟我到天涯海角   耐不禁歲月腳步的催促 家人的期待於是你捨棄自我 倉促的決定已成定局 而我只能黯然神傷離去   守護著過往的記憶 守護著你曾愛過我的時空 永遠在這裡 只存在你我的時間洪流中   在這裡我很快樂 別打
avatar
怡伶
2023-10-23
風花雪月心寒流來襲,冷颼颼的風吹得茉莉花和桂花搖曳不止,半倚靠在懶骨頭上,蓋著溫暖如棉花的法藍絨絨被,讓人湧起一股慵懶且昏沉的睡意。剛泡好的紅茶拿鐵,溫潤的口感與香氣,正是最佳的禦寒伴侶,輕啜幾口後,全身的寒意頓時消褪不少,濃濃睡意卻悄然襲來,再也睜不開眼。當我睜開雙眼時,一座華麗的宮殿映入眼簾,一位慈眉善目
avatar
參果
2022-12-16
試玩初體驗—《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這個主題,主要是發表我對一款遊戲作品的前期試玩體驗的感想,裡面會有大量的個人主觀觀點,想跟你分享我試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而這一次,想要與大家分享我遊玩了《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下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