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3 初識時,我們總不會曉得未來的路會怎樣走下去,陪我的是妳,還是他?
不打不相識,就這樣我和洛巧霏變成了好朋友。
有次我試著問她轉學的原因,但都逃不開初識那天時誤會形成的導因。
她在別校時常常被欺負,即使她沒有去招惹別人,也常常受到無妄之災,該說是被詛咒了嗎?不過那也實在太玄啦,我還是相信問題可能是出在她的個性或舉動上。
可惜偷偷觀察了幾天,一點都不覺得她人格有問題,她頂多是冷漠了些,但絕不至於會給人臉色看。她的長相在芸芸眾生中(原諒那時我才高中,看過的人實在不多)算是漂亮的,只是她不愛笑,而不笑的時候真的有點生人勿近。
用小說來形容:就是洛巧霏四周似乎被建造了透明卻不許人觸碰的薄膜,而進到她周圍五步的距離後就會開始虛幻地感受到空氣稀薄(當然我和慕風是例外,我們兩個是麻雀和恐龍,一個遲頓,一個“猴話“,前者──我總是遲頓得沒有發現異樣,後者──慕風則試圖用他的“猴話“戰勝沈默);其實我是一直不願相信之前她怎麼被排擠的事,不過她來了幾天後,真的果真如她自己預言的那般,我開始聽到關於她的不好傳言……
「雨晴,聽說洛巧霏人很高傲耶!妳跟她常在一起,是真的嗎?」
某天下課後,坐前面位子的邱小妹(為了保護線人隱私,在這裡不寫出正確人名,免有人慘遭報復)突然走到我身邊問我,表情擺明是來探聽八卦的。
「不會啊!妳聽誰說的?」
我啼笑皆非,不是吧!洛巧霏初來乍到,連名字怎麼寫都沒人知道,怎麼就出現這種好笑傳言。
「沒啦!就她們。」
邱小妹指指另一個靠近走道的牆角,隨著視線望去就看見了班上出名的「大小姐做作團」──呃,歹勢!做作是我自己加的,原名是「大小姐尊貴團」。
她們是以自以為高人一等,可以嫁入豪門的宏志而組成的怪人團,平常的消遣就是買名牌,超齡打扮(可惜怎麼打扮都沒有氣質),順便以道別人八卦、揭人瘡疤為樂,我認為「相由心生」這句話不是老人家騙人的,外表再好看,如果愛說別人壞話也是枉然吧!
我厭誤她們的程度更甚那群愛跟在林慕風背後的「學妹粉絲團」,至少那些小粉絲沒她們這麼虛假,而我更高度懷疑她們這次中傷巧霏的主因是因為巧霏比她們有美貌、有氣質多了。
「妳不要聽她們胡說,巧霏人還不錯!」
我急忙替巧霏澄清,總要趁著傳言散開之前打斷傳播途徑,免得傷了無辜人的心。
「可是她都不理人,好像真的很高傲……」
邱小妺的臉看起來還是很不相信的樣子,她試著向窗邊座椅上的巧霏微微笑,但沒想到巧霏根本不搭理她。
「不是那樣啦!我說的妳都不相信,難不成真的信那群做作女噢?」
我雖然可以理解巧霏不理邱小妹的原因,可能是之前被欺負時還有存留陰影,但沒她允許我也不好說人隱私,只好用自己的人格做保。
「我告訴妳,洛巧霏真的不是那種人!」
我終究忍不住替巧霏說好話,瞧了瞧那堆做作女臉上令人作噁的表情,真奇怪世界怎麼這麼多長舌婦?
「好啦!我也只是提醒妳。」
邱小妹體貼地朝我笑了笑,拍拍我的肩,結束了這話題。
「巧霏,一起去福利社吧!」
在她離開後,我走向巧霏的位子,開朗地對她大笑邀約。
「嗯。」
而巧霏默默地站了起來,淺笑以對。
那道笑容認真看起來,滄桑得近乎破碎!真希望她沒聽見那些難聽的謠言……
「林慕風,我們幫幫改造巧霏好不好?」
這天,我和慕風因為要練跆拳的闗係,所以放學後還留在體育館內練習,而巧霏剛轉學來,暫時沒有參加任何社團,就先回家了。
「妳有毛病啊!」
林慕風本來坐在我旁邊休息,正想喝一口礦泉水,喘一口大氣,突然聽我這麼說,他臉色大變。
「你才有毛病。」
這傢伙是怎樣?那天明明在樹下跟巧霏有說有笑,聊得挺好,現在要他幫個忙就這麼小氣?一點同學愛都沒有。
「洛巧霏這樣很好啊!我看不出有任何需要改變的地方。」
林慕風放下手中的水瓶,改拿起毛巾擦汗,口吻很平淡。
「她哪裡好啊?你知不知道那天我還聽見別人說她壞話耶?她雖然沒有跟我說,但我覺得她很難過。」
的確,那天的謠言是沒有惡意地傳開,但我相信她一早就知道了。或者說是,有心人故意在她面前討論個一兩句,那都不是困難的事。
「是妳覺得?她又不覺得。」
擦乾汗,林慕風乾脆仰躺在塑膠地板上,伸了伸腰桿,說話時依舊是那個欠揍調調。
「欸,你這個沒同學愛的傢伙!滾開一邊啦。」
如果不是林慕風躺的位置太靠近我了,也許我會省去「滾開一邊」這句,只罵他是沒同學愛、沒血沒淚的臭傢伙。
「妳才是忘恩負義,別忘了妳還欠我一次!」
林慕風根本就沒把我的臭罵聽進耳裡,還有膽跟我要起那天的人情債。
「你真是小氣鬼耶!是誰說『慕風騎士永遠為您服務』的?」
我轉頭瞪著躺著地板上的他,牢騷大發。好啊!要說大家來說!我可是把這句噁心話記得熟絡,既然說了「服務」就應該不求報償,斤斤計較,像個娘們一樣!
「對噢!」
林慕風認同地點點頭,不曉得突然間想通了什麼。驀地坐起來,瞬間他的整個人在我眼前放大……
「好,我們就幫幫她。」
然後他傾身向左,靠在我耳邊輕輕地承諾。
「嗯。」
只能說我被他的舉動嚇到,以至於在沒有任何防備的狀態下,就這樣被慕風放大的笑臉,及舒服的笑聲震掉了心跳的一拍。
「雨晴。」
我的心臟無法控制的蹦蹦亂跳,偏偏林慕風還選在此刻叫我的名字「雨晴」……
「幹嘛?」
這個臭傢伙到底想幹嘛?幼稚園畢業後,他從來也不叫我這名字的。還有,不要靠我靠得那麼近啦!
「我覺得……」
林慕風的臉由我耳邊轉到我眼前,我盯著他的眼神和表情,突然覺得這張臉跟我那個從小青梅竹馬的臭傢伙很不像。
「你覺得什麼……」
我幾乎要把眼睛閉起來,不敢再繼續陷在他的目光裡。
「我才覺得妳應該要改變。不然再這麼下去!鐡定没人敢要妳這個男人婆。」
林慕風未完的話實在太傷人,不僅打碎了我少女的美麗幻想,還間接批評到我一向自傲的個性。
「什麼男人婆?我是很陽光……」
我睜開眼,心頭一把火正想發作,卻看見林慕風早就擺好「請指教」的姿勢,意喻切蹉。
「你、死、定、了!」
我不甘示弱地跟著站起,在標準指定距離內“喬”好POSE後,火力全開。
後來當然是我輸了,誰叫男女力道不同,本來就不公平嘛!
很久之後我再想起今天的事──
如果,沒有這天黃昏在體育館的改變,我和慕風之間大概會是永遠的「青梅竹馬」,可能的話也只會是「兄弟」,從來都不覺得他其實是個跟我不同的個體,甚至會擁有男女之間的吸引力……
但總之那個黃昏,我們亦談好了「改造巧霏」的計劃,只要巧霏答應並允許,我很希望可以讓她脫離被排擠的詛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61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浮海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漫畫] 天國之門:從一九八九到二○一九【三十周年特別版】 by 梁紹先|全力出版(2019)總覺得簡介已道盡一切。《天國之門:從1989到2019【30周年特別版】》收錄《天國之門》原版四個章節外,追加全新篇章〈真相〉,以及作者梁紹先在作品完成13年後,全新撰寫的後記解說。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4
竟然又是從"國二下學期"開始?!∣菜b導日記∣倒數838天不只一次聽到這個關鍵時間點--- 從「國二下」開始 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努力不讓拒學發生 小P家長跟我說,她這種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大約是從國二下開始。 小Q家長跟我說,他這種與同學格格不入,與家人也格格不入的情形,是很國二下的時候開始出現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5
倒數7天,關於一個國中生的死去。倒數7天。 距離決定我們自己想要的未來,還剩7天,現在邊看著苗博雅的直播不間斷邊繼續思考著。 ►一個國中生死去了 2023年12月25日中午新北一所高中附屬國中部學生遭到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連刺10刀致死,事件迄今餘波蕩漾。 我想著這件事情引起社會最驚懼之處,爸媽靈魂裡最深沉的
avatar
羅英維
2024-01-06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下篇)∣菜b導日記∣倒數881天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 "某位高一"很嗆辣的孩子的故事,讓我曾一度很想去訪問他的國小老師! 為此也曾在參與家人的"國小運動會"時,默默觀察"國小生"能如何嗆辣? ❦ 觀察結論:哪能多嗆辣?最"凶狠"也只不過站成三七步而已,怎麼看都是幼幼版的小可愛! 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03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一個孩子會敢冒天下之大不諱, 以及被記過的代價, 還跟大人(老師)槓上, 那真的是不在乎一切、豁出去的態度了! 這種態度的養成, 應該不是一朝一夕吧? 日前聽聞, 某位高一就很嗆辣的孩子, 原來"國中三年皆已如此!" 事出必有因! 可見這種嗆辣的態度, 是在國小起因形成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3
EJU備考日記---倒數88天 日文作文練習---留學生的國民外交そのために、私なら、彼女を作る。 何故なら、言語はもちろん、文化も兼ねて学ぶこともできるからである。 逆に、自分の文化や言語を他国に教えることもできる。
avatar
廚文
2022-08-16
國考系列|一路走來,更看清自己要什麼(倒數 39 天)眼睜睜地看著手機裡的倒數日顯示 200+ 天一直到現在只剩一個月多,我的心情經歷了無數次跌宕起伏的變化。 徬徨無助、灰心喪志、莫名地躊躇滿志,而後又瞬間喪失一切信心。 倒數 255 天的時候,我自己寫下了: 現在看來,這一路走來即使跌跌撞撞,也未曾前進多少,但我真的一直在往這個方向前進。
avatar
Ruby Huang
2022-06-28
EJU備考日記---倒數142天 2-1-3 法國大革命因為戰爭傷財,英國向殖民地徵稅。 官逼民反,於是美國爆發獨立運動。 最終,美國接受法荷西等國的支援,因此,獨立成功。 法國雖然協助美國打贏英國,不過英國打贏了本土的七年戰爭。 國家沒錢,於是爆發革命。 綜觀整個歷史,不外乎都是天災人禍使得國家滅亡。
avatar
廚文
2022-06-24
EJU備考日記---倒數144天 2-1-2美國獨立最近學校訂了一批複習講義。 我覺得課程內容蠻相似,所以之後會參照著看。 不知道為什麼,版面其實蠻像的,對照起來也很輕鬆,就是帶起來重了點。 英國民主進程,請將下列事件排出順序。 1.第一批清教徒前往北美洲開墾 2.清教徒革命 3.光榮革命 4.內閣制政權成立
avatar
廚文
2022-06-22
EJU備考日記---倒數145天 2-1-1英國政治變革學校進入學測備考模式了,突然感覺到我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145天,我考會考時,應該早就開始備考了吧。 我相信有更多人比我更早開始備考,聽說11月的考生比較多,平均分也會比較高。我只能再加把勁,把東西全放進腦裡。
avatar
廚文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