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上看27億,給我們什麼啟示?

中央通訊社:威力彩連41摃 下期8/23頭獎上看27億

累計出來的巨大的獎金讓人們的內心產生期待,這就是人引發賭性的開始,期待是賭慾的源頭,貪婪是衍伸的慾望。
媒體是激發人性需求的源頭,如果沒有放出獎金累計27億,原本平平的買氣,很難被刺激消費,在各種消息的渲染下,各種包牌的跟風熱度正熱絡的討論,我不禁想問中獎後的人生是美夢成真還是惹禍上身?延伸閱讀:中頭獎敢「公開領獎」身分全曝光? 網曝4種超危險下場:黑道愛發橫財的人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中獎固然開心,可是在另外一方面算是惹禍上身,我曾經跟精神科醫師聊到上癮的問題,精神科醫師告訴我,容易患有賭癮症狀的人,大部分都是購買彩票,因為以小博大中獎結果太開心了!太容易讓人上癮。延伸閱讀:從YBB事件看賭博,比起禁止賭博,我們更應該對賭博有健康的自覺心。

我們的大腦很難擺脫外在事物給我們的刺激,自己的意識也很難完全控制大腦的思考,中獎之後帶來的自大心,佛法稱:我慢,都是引領我們走向毀滅的道路。
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名言:
我不怕你贏錢,我只怕你不回來。
不管是中大獎還是中小獎的彩民們,一定會下次再光臨彩券行,可能是希望再次中獎的慾望驅使著自己,也可能是被朋友慫恿一起團購,人的慾望很難被滿足,只會一次比一次大,當我們陷入投機思考的迴圈時,就是步入危機的開始,畢竟沒有人天天在過年,除了自己的慾望很難控制,加上身邊的朋友的慫恿,人很難把持自己的慾望。
最後,會賺錢不如會存錢,會存錢不如會理錢,我們都只是幫佛祖保管一下錢財。
中獎幸運兒雖然很幸運,不過那很有可能是他走向滅亡的開始,不然那些賭徒是怎麼生成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願大家能讀過文章後,都能變得更好。 歡迎各界邀約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