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用運氣賺到的錢,最後會用實力還回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買過大樂透/威力彩嗎? 我雖沒有定期買,但我也買過很多次,尤其是頭獎累積到超過十億以上的時候,但我只會買一兩組,我相信是你的就是你的,多買幾組雖可以提高中獎機率,但中獎機率從2,209萬分之一變成221萬分之一,好像也沒多好中。
我們常可以看到國外的新聞,中頭獎的人在幾年後還是散盡家產,重新回到貧窮的日子,告訴你中樂透未必是件好事,但你讓我選,我還是寧願中一次啊。
我都已經想好,如果讓我中十億的話,我要怎麼規劃這筆獎金的安排,為什麼中樂透的錢會留不住呢?

用運氣賺的錢,最後會用實力還回去

我聽過一句,也相信這句話,「用運氣賺的錢,最後會用實力還回去」,因為當事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他是靠運氣賺來的,所以會繼續用同樣的方法如法炮製,希望可以賺完一筆再一筆,這很常在股票市場發生。
「我的想法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雨果生活理財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本專題會分享生活中投資理財的相關話題,包含理財觀念、退休金準備、保險、儲蓄等理財話題探討,協助建立日常生活中清晰的理財價值觀。 另一個專題「理財路上該有的觀念」是一套有系統性的理財觀念教學,建議可以先依照文章順序閱讀該專題,建立好正確的理財心態,會更容易理解本專題持續加強的生活理財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股現在可以進場撿便宜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淺談一人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配息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件事比報酬率更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TF的種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土城居酒屋推薦】坂上源炭火居酒屋 │ 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絕妙炭火香氣的燒烤美味,吃飽再睡!​我喜歡吃燒烤,尤其喜歡吃炭火燒烤,因為食材經過炭火燒烤後,油脂所產生的煙薰香氣,是任何調味料都無法比擬的。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坂上源炭火居酒屋🎀,堅持使用傳統的炭火燒烤,讓人一試成主顧。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17
天氣逐漸轉涼...食品產業回溫!南僑(1702)營運逐季向上,明年配息可能是多少?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1-10
專攻車用零組件及雷達感測器!為升(2231)新產品即將量產,營運出現曙光?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1-09
靠運氣的諜戰電影諜戰電影題材需要180度轉換方向,才能給觀眾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9-07
個股觀察|6203 海韻電|電源供應器專業製造商本文主要在以海韻電為例,分享觀察公司營運須注意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3-07-23
身家調查會用到的 manu 問句(qpahan 職業)Gaga su qmpah manu ka isu? Ga ku ________ ka yaku.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4-06
身家調查會用到的 inu 問句Ga su qmpah inu? Ga su mniq inu?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4-05
閱讀筆記《錯覺資產:比起運氣和實力,「讓人誤會的力量」才決定一切!》★只要是能讓人產生正面印象之物,就會引發整體都很優秀的思考錯覺。 ●多重思考錯覺相乘,將會創造威力驚人的的錯覺資產。 ●為什麼實力不如我的人,卻比我更獲好評呢? 沒有錯覺資產的人,是得不到發言機會的,這世界就是這樣。 ●覺得好吃,是「自己覺得沒錯的一種誤會」。 ●思考錯覺是藉由認知偏差所引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04
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十三年前,我在一間新北市的紙器廠上班,工廠內每天轟隆轟隆的聲音,從機器開轉後就不曾停下過,夏天高溫,廠內溫度更高,汗流浹背之外,還得帶著泰勞們,和他們一起來完成工作;粗重的翻紙和裝載,幾乎都是他們全包,我在控制室看著每一張訂單,從紙漿、黏合、厚度、到壓線成形,稍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照成訂單的損失或是生
Thumbnail
avatar
咖啡小鎮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