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界陽世11】郵差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婆婆,妳的藥來囉。」
小林,是這附近的郵差,因為一直在這一區服務,所以,每一戶有什麼人,通常什麼時候會有信件,甚至寄的是什麼、誰寄來的,他幾乎都知道。只要是固定的。
這天,是星期三,每週三,住在巷子頭的婆婆都會有一個小包裹,包裹裡放的是她遠在台北的兒子幫她到中藥行抓的補藥,他記得婆婆和他說過,一年前,兒子本來想要接她去台北住,但一方面是她不習慣,另一方面則是媳婦並不喜歡她,處不來,她怕兒子夾在中間難做人,這件事就只能算了。
這一年來,每一週的週三,他就會替婆婆送來兒子的孝心,婆婆每次收到,總是開心的和他聊上幾句,當然,內容不外是兒子有多好、事業有多成功……之類的。
他覺得婆婆雖然一個人住,看起來有點孤單,但是有個孝順的兒子,也算是圓滿吧。只是這兩、三個月,婆婆的身體看起來越來越虛弱,臉色也比以前不好,這倒讓他有點擔心……
「婆婆,補藥妳都有吃吧?這可是妳兒子的孝心,不要不吃喔。」小林把包裹交到婆婆手上時,特別叮嚀著。
「有,我都有吃,兒子說,這是他特別去抓的藥,要我一定要吃。」婆婆的聲音也比以前小些,講話有點費力。
「婆婆,不要騙我喔,妳看看妳,身體越來越虛弱,怎麼越補越糟糕呢?」小林笑著和婆婆說,但真心的擔心著。
「有有有,我真的有吃。」婆婆扶著門,看起來是站不住了,小林趕緊扶她進去坐好。
客廳裡就放著煮藥的那種壺,屋子裡也都是藥味,婆婆是真的有吃。
只是,滿屋子的中藥味裡,有股刺鼻的味道。
然而,信還很多,小林沒辦法待太久。
很快的,又過了一週,這天又是週三,婆婆收包裹的日子。
「婆婆,兒子的孝心包裹又來囉。」小林向屋裡喊著。
……
「婆婆。」
……
正要喊第三聲,門開了。
婆婆緩慢的抬抬手……
正在送對面信的小林看到,立刻跑過來,扶住婆婆:「婆婆,妳怎麼了?要不要帶妳去醫院啊?」
婆婆搖搖頭。伸出的手沒有收回。
她在等包裹。
這次,小林也是一樣扶著婆婆進屋,把包裹放在桌上。
但,桌上還有一包……那是上一週的。
「婆婆,被我抓到囉,妳沒吃,這樣身體會不好啦。」
婆婆沒說話。
「婆婆,我還有很多信要送,要走了,妳一定要記得吃藥喔。」小林走出客廳,「如果不舒服,要記得去醫院啦。」
他實在不放心,畢竟婆婆只有一個人住,萬一有個萬一……
於是,他決定,雖然明天沒有婆婆的包裹,但來這區送信時,他還是要再來看看婆婆。
第二天,中午正熱,他送完這一區的信後,回頭去按了婆婆家的電鈴……「婆婆在嗎?」
沒人回應。
「婆婆。婆婆。妳在嗎?我是小林啦。」
依然沒有回應。
小林急了,他擔心婆婆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他去按了隔壁鄰居的電鈴,因為隔壁和婆婆只有一牆之隔,他想翻牆過去看看。
鄰居也是位老伯伯,小林和他不算熟,因為伯伯比較嚴肅,也很少有信件,記憶中,他只送過一次信件給他,還是政府寄的,好像是退輔會什麼的吧……雖然不熟,但小林也只能硬著頭皮提出要求。
沒想到,原本一臉嚴肅的老伯伯一聽完小林的要求後,臉色大變,大聲向小林吼著:「你在胡說些什麼!隔壁的都死了兩個禮拜了。」
在小林還沒回過神來時,呯的一聲,老伯伯把門重重的關上,「神經病。」
「怎麼可能!」小林完全不能相信自己聽到的,「我上個星期三替婆婆送她兒子寄給她的藥時,婆婆還有出來,我看她站不穩,還扶她進屋裡……」
說到這,小林回想起那天的情形,客廳裡暗乎乎的,桌上還有前一週的藥包……
    折月煮酒
    折月煮酒
    愛寫字的人。 寫過很多字,出過幾本書,也幫別人出過些書。 與我,文字是最佳的療癒工具,也是紀錄人生的一種方法。 每個人的一生,最終都將是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