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天秤 ▏ 不再疏離,擁抱親密但不黏膩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星已在8/16進入天秤,至9/11之前都在此,原本在處女受限,展不開手腳的部份,在這段時間總算可以好好伸展;那些受限的人際關係、覺得想放開,但又略顯尷尬、不知道手腳該放哪好的自我展現,如果你想要在人際、形象、(泛指合作、婚姻、戀愛等一對一的)關係上有所突破,推進,甚至,你渴望終結那種與人始終有段距離的落寞感。
那些平常羞於展現在眾人前的那些特質、弱點,你想表現的善意,想說的好話,都可以用來在這段時間作為推進劑,讓原本你覺得卡住的、怪怪的地方,順利運作起來。
在金星轉換的時刻,位於11宮、加上月亮在射手1宮的助力,且呈良好相位,再加上位在3宮的冥王魔羯;如果你不太確定怎麼做,或明知該做,但逃避不去看的,也不打緊,因為宇宙將在這段時間內不斷的,用各種方式對你敲門,在你隨機聽到的歌詞裡、讀到的文章裡、或是你偷聽到的,隔壁路人的對話裡。
這是冥王3宮魔羯的幽默感,用一種像幽靈般、無所不在的電波,向你投遞宇宙訊息,告訴你該脫開(其實並沒有那麼舒適的)舒適圈,脫開慣性。
「做點平常不做的吧!那才是正確的路。」
月射手跟北交點之間的拉扯,慣性會讓你試著若無其事,試著很忙、假裝什麼也沒聽見看見,假裝一切都只是隨機之間的巧合,只為了不要行動、待在原地;
但若你早已困於一個人的獨白與自由許久,如若那些看似自由的,其實正是捆綁你的套索牢籠。
先承認就好,即便金星11宮天秤,營造出的那種如旅人詩人般自由、浪漫虛無的美好形象,正是你想要、且令人稱羨的;不過那終究是層皮,我們當然可以繼續擁有表層的美好,但這些擁有,不代表你就得概括承受離群的寂寞,不代表你需要拋棄安全感的填充。待在高處之外,也能同時選擇不要瑟瑟發抖,可以把衣服穿好,無須不勝寒,美景也能盡覽。
如果你其實是因為無法(或害怕)與人建立(深入或一對一式的)關係,所以選擇只擁抱表相的美好、瀟灑、自由自在、社交生活豐富,用這些來填滿,只為害怕失去自由,假裝不在意寂寞的話,那實在一點也沒有必要;
在金月冥都呈良好相位的週期裡,這些平常覺得流浪是自己天賦的浪漫,將被旁人濃濃的放閃、自己無可逃避的嫉妒給淹沒。你懂的,黑色的幽默,宇宙的善意,你得先承認那些看似自由的選擇,背後其實是因為你承諾困難、退無可退的無能為力。
那是不安全感,過去人生裡沒有好好的被回應的情感經驗,一再失落所以後面也不敢再期待,或覺得如果想要、就要付出高昂的代價來換取的;所以在日後的人生裡,我們反射性的選擇與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童年求生策略。
但現在已經是過去的未來,是今天了,不在過去,明天很快也會一天接一天的來;
理清那些過去、恐懼、自己念頭跟情感的糾葛之後,你會發現真正的自由不在無限遠處的遠方,那些宣稱不需要、討厭、覺得那也沒什麼你不在意的一對一關係,正是你缺乏,而且渴望擁抱的。
金星向來帶來美好的事物,譬如關係、自我實現、任何與浪漫美好有關的選項;
真正的自由,不需要用另一份等額的不自由來償還,願你在這個短暫的週期裡,從隱形的自我設限中,得到解放。
搭配節制、聖杯騎士、聖杯五。
過往情感失落的經驗,經過整理、認清與融合之後,我們終能長成能給得出,也能好好接受愛與善意的,溫柔的人。
.
「多想有人告訴我:「你並沒有發瘋,還有人和你一樣。」」
「有人可以替我說出我說不出的話,」
「唱出我唱不出的歌,畫出在我夢裡,醒不來的符號。」
「心之所向,便是家。我的心待在一旁,看著自己」
-
對自己說:謝謝你等我,我回家了。
搭配服用:吳青峰/Outsid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金星在星座中的影響 - 愛情星盤分析金星在個人命盤中對自己的愛情方面的影響非常重要,影響你對愛情的品味和追求。本文介紹了金星落在不同星座的影響以及相應的愛情觀和表現,旨在幫助人們瞭解自己的愛情渴望和表現,並提供適當的改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09塔羅占卜
2024-02-27
金星又進魔羯囉體制是要服務一種集體運作的功能,常常跟個人自我需求無關。
Thumbnail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4-02-05
金星進天蠍:自我價值感的考驗天蠍所主宰的某種恐怖感,就是我們常常會以為如果不照大人的意見,不照權威主宰者意見做做,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那種恐怖的臨場感,都需要我們鼓起勇氣衝撞一次,才會發現恐怖的虛幻。  
Thumbnail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3-12-20
《Rviya聊占星》從金星與冥王相位拉開序幕,金星進天秤水星進射手,引發改變與渴望的實現近日,我們正經歷一連串重要的星象變化,從這週11/6金星與冥王星的三分相拉開序幕,這週五水星進入射手與雙魚座的土星呈現四分相,與此同時,天蠍座的火星與天王星相衝,接著天蠍座的新月也會與天王星呈對分相,這陣子宇宙的運作似乎在提醒我們變革已經來臨,我們必須開始因應變化、整合與調整節奏及行動。 金星進入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3-11-09
金星星辰彷彿睡不著 躺在夜空床鋪上眨呀眨 盼不到羅衾錦衾翡翠衾 渴望能沉入大海般夢境 晨光溫柔地蓋上涼被
avatar
李四郎
2023-09-18
住在金星的男孩4男主登場囉~~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07
住在金星的男孩3 終於讓我熬到下課嚕^o^!辛苦是有代價滴,本來要去刑場般的辦公室我很不願意,但很奇妙地現在我反而認為是種解脫,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囉,YA! 也許我是個怪人?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06
住在金星的男孩2經過一番磨筆霍霍,終於也只剩最重要也最難掌握的部份-眼睛*_* 抖抖脖子扭扭頭,台上賣力演出的老師已經不是剛才那一個,現在第八節了.老師對不起呀,為了我的親密伴侶小包包,我是身不由己才沒聽您的課哦...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05
住在金星的男孩1 他是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花心小帥哥,從小學到現在,傷的少女心無數顆. 但還是有人甘之如飴. 比如她... 「亦甜,亦甜~幫我畫他好不好?」一把裹了好幾罐蜜糖的嗓音向我襲來,也許我的名字該和她交換一下. 「幹嘛?=_=」我很不耐煩 這不知又是第幾號的金今元後援會.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05
《黃金星》異象二:惡魔和天神(3)後來人的第三隻眼睛逐漸石化、完全消失,變成了我們現在所知的松果體 『只有到那時,黑翼的惡魔才會收起他們的旗幟,驅散他們邪惡的形體;仿佛它們在和風之歌的嘆息中消失,並飄蕩在夏夜夢幻的空氣中。』 而在脆弱的蕨類植物下、以及在覆蓋著地衣的石頭上,出現未知事物的身體在爬行,以進行他的神秘任務。 * * *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