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在經歷某一段時間的時候,彼時是一種感覺。
當我之後回憶起那段時間的時候,常常又是另一種感覺。
就好比高三的一整年生活、大學的各個片段、當兵的新訓、第一天踏進職場⋯⋯等等,都像套公式般,吻合著上面的模式。
就好像我擁有兩種人生,差別只是慢一點出現的那段人生,要等到早一點出現的那段人生結束之後,才會悄然誕生。
它會誕生於用耳機聽音樂的當下。
也曾經誕生在某個特別的天氣裡面。
也曾誕生在某個擦肩而過的氣味當中。
而我發現,在昏黃柔順的燈光裡面誕生,似乎是它最偏愛的方式。
我常常仔細比較兩種人生,但總是失敗。
因為到後來,我總是被混淆,然後,陷入了一陣發呆。
不過醒來以後,慢一點那段人生的感覺,通常會佔上風。
我覺得這樣也好,感覺上慢一點的那段,是在幫助自己,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umDum
    DumDum
    有些人,一天就過完了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