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Coinbase、Robinhood 和eToro如何從交易中賺你的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基本上,交易所目前最大的收入來源都是交易手續費(或稱佣金,commission),結合其他綜合業務服務

我的想法與導讀

  • 先簡單說說PoW、PoS,PoW就像是看誰算力多,誰就可以處理越多的區塊鏈交易從而得到(挖到)越多的獎勵/代幣收入。而PoW則是看誰把代幣質押(也就是類似定存進去鎖住)來獲得處理區塊鏈交易的機率越高
  • 比特幣目前還是PoW,而以太幣已經在近期改變成PoS
  • 最早關於Coinbase的文章時認為,價格下跌帶來的波動性並不能給營收帶來非常大助益。而Coin在Q2的好表現我個人覺得更多來自於Q2的其他新上架幣種和即使下跌的比特幣比Q1價格還是略高。因為交易手續費是幣價的固定百分比,所以只要幣價越高,就有越高的營收
  • 可以發現即使機構交易量大增,但是相關營收相對散戶交易營收還是很小。這是因為散戶的手續費率比機構高很多。我自己使用Coinbase的經驗中,發現他們很聰明地把自己散戶費率比其他競爭者(如幣安、FTX)高的這個事實很好地隱藏起來了。因為Coinbase的介面做得很簡單、直觀、好用,很適合沒想太多的小白。但是如果有一天用戶開始在意費率,這是一個大隱憂。我們要持續觀察哪個季度Coinbase說開始調降費率就要小心了,因為他們已經感到成長力度和競爭的壓力了。
  • 我自己蠻喜歡Earn 活動的,他能夠簡單、活潑學習加密貨幣的知識然後獲得獎勵(只要簡單回答問題,我就累積賺了台幣一千多獎勵)。而這些新幣雖然發放獎勵卻可以獲得大量的曝光機會,這是一個雙贏。在其他交易所如幣安,加密貨幣的知識教育其實體驗做的很差。
  • 簡單說,Coinbase的機會與優勢在於,長期來說幣價會繼續成長,但要快點看到其他業務的成長(託管、Staking或任何新服務)跑起來,建立自己的大生態系,這樣才有機會繼續成長。反之,成長會快速萎縮。
  • Robinhood的PFOF(Payment for Order Flow),其實就是現在券商可以免手續費一個大家都知道卻不明說的“手法”。0手續費真的免費嗎?如果細心一點,其實你會發現你的成交價有時很奇怪會多那0.00001美元來個9.88999等的成交價,其實就是做市商/高頻交易在「揩油」。但我們其實也沒什麼選擇,也只能接受。
  • 台灣券商為什麼不走0手續費?記得是因為金管會有規定券商間不得降價惡性競爭的緣故。

Coinbase

  • ....
  • ...
  • ....
Coinbase的交易量,Retail為散戶,Institutional為機構
  • ....
  • ....
Coinbase的營收來源細節
  • ....

eToro

  • ....
  • ....
  • ...

Robinhood

  • ....
  • ...
  • ....
  • ...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AI效率家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1K會員
174內容數
用AI來分析公司商業模式和財報、電話會議!用AI輔助尋找飆股,或那些將會成為下一個特斯拉、Netflix或是Amazon的公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oinbase(COIN) 1Q24 簡單觀察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COIN)1Q24 財報顯示,用戶交易營收(Transaction Revenue)為 $1,076M,成長率 103% Q/Q、187% Y/Y。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可說是不怎麼好的商業模型。因為多看幾季就會觀察到,交易營收變動很大,主因是…
Thumbnail
avatar
Allexx
2024-05-09
Coinbase 參投!埋伏融資額 1,850 萬美元的 ZK 系交易所空投zkLink 是一個基於零知識技術的基礎建設,使用 ZK-Rollup 作為快速、低成本的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 DEX 場景與跨鏈資產。無論你的資產放在哪條公鏈,都可以很輕鬆的透過 zkLink 進行交易,不需要學習複雜的鏈上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9-06
CoinBase:Base 鏈是什麼?有空投嗎?錢包教學Base 鏈是一個安全、低成本、對開發者友好的以太坊 Layer 2,旨在將下一個十億用戶帶入鏈上。 原文連結:https://www.grenade.tw/blog/coinbase-base-chain-token/ Base 鏈爆紅?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網站 L2BEAT 顯示,前陣子 B
Thumbnail
avatar
Grneade Lab
2023-08-10
Coinbase CEO: "最壞情況" 是Cardano (ADA)和其他12種幣將被下架-Times TabloidCoinbase CEO Brian Armstrong說由於SEC訴訟的結果,加密交易平台可能需要將包含ADA在內的13種代幣下架
Thumbnail
avatar
Cardano的那些事
2023-08-05
Coinbase(COIN)2023 Q1 季報 | 財報大幅好轉,但與 SEC 的官司影響更甚最近,幣安美國(Binance.US)遭受美國證券委員會(SEC)起訴後,在上個月(6/13)停止了法幣出入金的業務,僅專注在純加密貨幣的交易/轉換,徹底切割了美元存/提款的業務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3-07-20
和表姐妹們吃線上午飯的感想今天我們三個表姐妹在台灣香港雪梨三地一起吃個線上午餐. 上一次吃飯少說也兩年前了. 那天忽然想到我們不就打開電腦就好了嗎?大家就可以見到面聊天吃飯了. 因為還是有時差所以他們兩個吃早餐9:30就是我這裡的11:30. 最主要的是小表妹有一個很小的小孩要下去游泳課所以我們就配合他. 我們大家都各自叫u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
和你一起吃早餐我們有很多一起吃午餐和晚餐的人,跟你一起吃早餐你的人,並不多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9-17
和另一半的相處之道大家應該都有在我的故事中看到,我的資產能累積到現在的地步,某種程度來說,靠的是我女友的幫忙。我女友在剛畢業的時候在傳產業當倉管,月收入只有一萬七。後來轉職到科技業當業務,然後靠職場人脈到科技業上市公司當採購。我曾經告訴她,每個月的花費靠我的收入就夠支出,你賺的錢就是我們能存下來的錢。你賺得越多,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9-14
和樓下一起瘋狂怪鄰劇本-法師篇
avatar
豆渣鍋餅
2021-09-13
和自己建立好關係,才懂如何和別人建立好關係人要先有「我」,才可能真的做到捨「我」。如果你的自我發展是空洞的、缺少成就、發展和培育,那麼你說要捨「我」,那個「我」究竟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們大多數人活在不被允許有「我」的狀態,把「自我」當成是「自私」,以致我們的個體自我發展支離破碎,人格難以統整,情感和思想難以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