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屋』這本小說,電影名稱叫『心靈小屋』

這是一部很久的電影,翻拍自『小屋』這本小說,電影名稱叫『心靈小屋』,附上預告片連結:點我進預告片

小屋這本小說,是讓我讀到心會痛且哭很久的一本書,大概是因為自己有女吧!加上我又容易移情的作用,情節的氛圍、情緒,我很容易就能夠有很深的觸動。『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這一段話,已將此書整本的核心內容,表達出來了。

我自己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深深的陷入劇情,也透過劇情思考了有關自己內心的問題,尤其是那些過去不可人知的⋯⋯舊事;但這小說跟電影,療癒了我,也讓我過去那些壓抑在深處的黑暗記憶,得到了釋放,甚至也讓我願意慢慢敞開心房,去和人分享這些壓抑已久的事情。

現在想想,過去無論是被欺負、傷害、自卑、不自信,以及為了掩飾自己脆弱的防衛機制,現在都有了很大的開啟,我很容易去說我自己的遭遇,尤其是過去小時候曾流浪、在育幼院長大之類的事。

這些現在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助力,它讓我明白了許多人可能至今都還不能懂的東西;『小乞丐』這一詞若現在出現我身上,我不會覺得難過,反而多一點感謝,因為這中間,教會我很多原本自己也不懂的事,大概要說完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面對了自己最深處的黑暗記憶,你才能躺然與自在的把這些記憶,轉換成另一種無形的力量,去支撐你未來其他的部分,讓你的堅強與心志肌力,更強更大,而不是虛弱的欺騙自己。

我大概明天會抽時間來看這一部電影了,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樣的領悟,不曉得⋯⋯這一次我又會或得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