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課之有感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果~輪迴不停地流轉,何時停歇⋯⋯
2月份開始的線上佛學課,我到8月才認真的開始追趕進度,說是追趕,其實是隨心所欲的漸漸進行,即使已被輔導員施加壓力,但我還是很帥氣的告訴輔導員,我只想靜靜的進行(意思是不要追趕我)。
學佛、唸經等須因緣俱足,當俱足時,你會知道,然後開始進行,這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安定人心的魔力,至少對我是有用的。
上了佛學課才知佛法的廣大無邊、佛理的甚深奧妙,其實也就是我們日常的生活串連起,處處有佛法、處處是佛理。
一直在想,曾經的我在旅遊業位居高位,手上掌握著好多家庭的生計,甚至到國外工作,而如今,因為疫情,暫時改行從事長照居服員,天天到阿嬤、阿姨、阿姐、阿北家,協助他們用餐、煮飯、洗澡、做家務、倒大小便、陪伴復健等等工作,為了生活、為了生存,雖然收入和之前相比差不了很多,但無時無刻我都在做心境上的調適。
上了學佛課後,我想這逃不開因果和輪迴。記得2016年時到馬來西亞工作,懷著滿腔的熱血,但沸騰的熱血只會把自己燙傷,異地草創時期的艱辛,這種痛苦,甚至讓我覺得:我是做錯了什麼事,為什麼要把派來這受苦、受罪,但人生就像遊戲闖關一樣,困難會激發出你的鬥志和潛能,人生的磨練就是要親自經歷才說得出其酸、甜、苦、辣,更別說心靈上的提升。
努力後的果實雖不是顆顆甜美,但一定有甜美的部分,上天安排了敵人給你,一定也會給你貴人,2019年回來台灣前,我在馬來西亞結交了不少好朋友,那些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上、工作上的朋友,甚至把我當家人看待,那份真誠和真情不只溫暖了我,還沸騰了我。
現在的工作,也是因果、是因緣促使,我感謝老天給了我一條路,至少目前為止我的個案們都很好,沒有無理取鬧。唯一只有一個阿姨,我深刻的感受到他把你當傭人在使喚,當時,我和自己說:忍辱波羅密!我沒有那麼偉大,但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我一定要經歷完,所以,當時機成熟時(他的腳康復時),我立即和這位阿姨說:你己經好了,不需要多花錢請我來幫忙,我就成功的把自己拉出苦海。
"忍辱"會使很多事情的結果變不同,我也是漸漸才明白,但很多時候根本是忍不了,畢竟,這真的不是一項簡單的功夫,這是無我、無我、無我才能達到的境界。
我常問自己:這份暫時的工作要做多久?何時可以回到旅遊業?學會等待,也是人生重要的功課之一,有些人、事、物就是必須要等待,耐心的等待、忍辱波羅密的等待,因緣俱足時自會圓滿,我只能這樣不斷的告訴自己。
生活的每刻都是修行,修行是人生一輩子的功課、不能停止的功課,希望現在的修行能成就日後的每一刻。祈願疫情退散,我能早日回歸旅遊業繼續修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