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你是他的誰⋯⋯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家,盤坐在諸佛面前一個小時,唸了經,整理下今天工作的報表,設定了中鋼送的GARMIN手錶,打開電腦心平靜氣的,寫這篇當下令我感到非常無奈且莫名其妙和委屈的事發經過和心情感受。
傍晚,我幫個案(90歲的阿嬤)去小港某知名泌尿科診所拿藥,阿嬤自從2020年11月右腿手術出院後,不知何原因,伴隨著血尿及尿尿時不舒服,一直持續近一年,看了醫生後,情況也是反反覆覆,好好壞壞,直到今年10月某天,阿嬤說:不知道有沒有厲害的醫生,可以看好我的泌尿科問題,此時,阿嬤已血尿持續3周,煩惱到吃不下飯也睡不好覺,於是,我和阿嬤建議了,我們家附近的一家診所,專看泌尿科,加上又是女醫生,阿嬤就拜託我帶他去,當下我其實覺得自已多事了,但真不忍心看阿嬤這樣下去,再加上我和家屬反感阿嬤的情況,家屬只回我:已經看到醫院泌尿科主任了,言下之意是,沒辦法吧?
我請阿嬤務必徵得他兒子的同意,我才利用下班時間帶他去,這一去,效果顯著,雖不是藥到病馬上除,但血尿情況在第二天就緩解了,接下來更是愈來愈好,之後阿嬤的兒子帶阿嬤回診一次後,阿嬤問了醫生,可以請人來拿藥嗎?醫生說:可以,然後,就發生了今天的事⋯⋯
今天是我幫阿嬤第四次拿藥,第一次拿藥時,醫生介紹阿嬤吃保健品甘糖醇,一瓶1600元,當下,我和醫生說:我也有吃,醫生說:你幹嘛吃?你可以把你的給阿嬤吃,當時,跟診的護理師馬上說:他只是照服員,不會給阿嬤吃,當下,我忍住,照服員和給阿嬤吃有什麼關係,而且語氣中充滿輕蔑。
第二次拿藥時,阿嬤要我順便買一瓶醫生推薦的保健品,這次醫生沒有開止血藥,我和醫生說明後,醫生補開,同時,那位跟診的護理師就說:又沒有拿尿來驗,怎麼開,語氣非常的不悅,當時,我就反應,要尿我可以帶來,但不能好好說嗎?隔天,我立即把阿嬤的尿補上。
第三次拿藥,我帶了尿來,阿嬤又要我順便買一瓶醫生推薦的保健品,然後,非常順利的拿了藥。
第四次拿藥,也就是今天,我依舊帶了尿來,然後,醫生出來了,誰是阿嬤的家屬,還沒有好嗎?我照阿嬤說的轉達醫生,阿嬤說:還沒有斷根,醫生問我:什麼是斷根?我說:阿嬤說:還是有點怪怪的,然後,醫生說:他的報告都很好不用吃,於是,我和醫生說:我也和阿嬤說好了不用吃,但是我們如何去改變一個90歲老人的想法,他覺得沒好,他覺得要吃到斷根,醫生說:我不會開給他,你是他的誰?為什麼要因為改變不了他的想法,就要迎合他⋯⋯當下,我客氣和醫生說:我有帶尿來,醫生說:他已經好了,這次的尿我不會驗,我會直接丟掉,健保局一個月只能驗一次,我心想,帶尿是你們護理師說的,如果額度不夠不要驗,就不要驗,不能好好說嗎?然後,突然說:以後你來幫他拿藥,我都不會開,我立刻說:醫生是在針對我嗎?可以開,不可以開,都不需要這樣說話。醫生說:我是針對病患,這次我先開,下次他本人沒來,我不會開,還有止血的藥我不會開,要自費買嗎?我說:好,買!我走出診間時,醫生又大聲的說:你又不是他的誰,你不要管!而且重覆了3次⋯⋯
我是不是他的誰,到底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就是阿嬤不願麻煩他的兒子,他的兒子一個月都沒有回來一次,所以,才請我幫忙,而我像個豬八戒,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這些事,之後如有需要也會繼續做。
這件事,只顯示出這醫生的品德高度實在太低,今天就算我不是他的誰,難道就要見死不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