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正科屏東迎王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上行舟~繞境平安!

宗教活動的參與,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小時候跟著姥姥上教堂,星期六日道理班學習,平安夜遊行;國中時期跟著父母爬山拜佛見師尊;出社會後,有能力了,每周六的法會、國外的法會,任何一場師尊主持的法會,我盡可能的不缺席。
參加過無數法會的我,卻從未參加過繞境活動,今天是第一次,而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卻是享譽國際的地方祭典,後來發展為具特色的宗教節慶活動。今年是"封府大千歲",巧合的是,SARS那年的迎王,也是迎來"封府大千歲",或許封府大千歲是想用"封"將疫情"封"殺,給疫情上"封"條,讓全台灣、全世界都早日解"封",恢復往常作息。
看著王船緩緩移動,心中感動莫名,那一刻,我虔誠祈求,希望今日活動吉祥圓滿,同時也希望疫情、不安、兇煞等所有不好都隨著丑時燒王船時通通都化為烏有,保佑大家都平安順利。
王船~今年是封大千歲
七角頭陸續出發,黃色粗繩拉著王船,鞭炮聲、陣頭響,眾神的力量,凝聚了眾人的力量,跟著王船出巡繞境,路上每家每戶都在門口擺起香案,供品、鮮花,只為了對眾神、對王爺、對王船表達最高敬意及感謝之情。
宗教帶給你的是什麼?不管是什麼宗教,只要是正信的,相信帶來的是無盡的平靜和平安的心。而宗教對於我,如同呼吸的空氣、生命的甘露;順境來時,讓我平安順利;逆境來時,讓我勇往直前。讓我明白"所有的安排,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今天,就是一場非常美好的安排!感謝師尊!
王船繞境出發中
文創商品~小王馬一卡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