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神邏輯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心的乖乖
從事長照工作至今已有近1年的時間,總覺得自己很好運,遇到都是很好的個案,不管是阿嬤、阿姨、阿姐、阿北,還有其家屬都是很和善的人,真心覺得老天爺對我還是挺疼愛,讓我失業8個月,轉職後的工作,可說是順利。
想想從前,看看現在,只能說人生就是奇妙的旅程,帶著你看山、看海、看世界、看人情冷暖、看現實利益、看人性可愛、看人心險惡,這一路上的風景,也許轉個彎就不同,也許下一秒就變化,這才是人生有趣的精髓。
今天,女我阿嬤突然說:我現在走路都不會跌倒了,因為你每天都來和我聊天、說話,我們都說一些"肖神經"的話,說說笑笑很開心。我心想:阿嬤真是神邏輯,我來和你說話跟你跌倒有什麼關係⋯⋯
阿嬤接著說:之前我都會一直哭,因為我先生去世,我哭了很久,把眼睛險些哭瞎(阿嬤可以把像楊貴妃的我看成是趙飛燕),大家就知道情況嚴重,花了30萬治療,後來看了身心科,吃了治癒憂鬱症的藥,才漸漸好轉。申請3次長照服務,終於在第3次申請成功,成功原因是跌斷手。
我服務阿嬤至今,阿嬤每天會和我說他的心情,不管是開心的、煩心的、傷腦筋的,從他小時候說到他老,甚至連他們那時如何避孕都會說,幫他洗澡時,有一次他一時興起突然用他的雙手捏著他的奶奶,和我說:你看,還是很軟Q,當下,我馬上不甘示弱的說:阿嬤,我也有,而且比你大、比你軟Q,接著我又說:你捏給我看沒用啦,你要捏給阿公看啦!(是不是很肖神經的對話⋯⋯)
我不知道可以從事這行業多久,因為,只要旅遊業一恢復,我心心念念一定馬上回去報到,但不管做什麼就要像什麼,或許包尿布、移位不是我的強項,但和這些可愛的"客戶"們"連肖喂"我可是信手拈來,要說什麼都可以,畢竟這些人生的風景,在旅遊業打滾20年的我,應該都看過了,現在看到人性單純且真誠的一面,實屬難得。身體的病痛有藥可治,但心中的孤獨卻無藥可醫,我們的陪伴及說話,如果可以讓這些長輩感到開心、被重視也算是服務價值的提升。
末了,假如說自己有點"偉大"是浮誇了,但如果這樣可以幫自己多消些業障,那就是太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