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愈快心要愈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這個時代,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無窮盡的資訊。
以前只有投資專家,才能取得詳細的財務事實、數字和理論,現在散戶投資人動動手指,划划手機,就可以得到些資訊。投資人不必再依靠專家的服務,就能利用網際網路,隨心所欲的買賣證券。智慧型手機確確實實的改變了投資世界。
不可否認的,很多投資界大佬都覺得,這並非好事,資訊愈多雜音也就愈多,早期我們只要知道方向,就能往目的地邁進,現在不是了,途多會有很多遊樂園,糖果屋等誘惑我們去不該去的地方,到達幸褔彼岸的路看起變近,卻更難走了。
之前有一個醫師朋友介紹我參加一個由醫師組成的群組,要進去只能MGM(群組成員才能介紹成員),我進去了二個小時,就決定退出了,裡面訊息多到爆炸,短進短出,弄的我好焦慮,最後我受不了,就退出了,覺得自己好像幹了三天三夜的活一樣累。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實鬼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只是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滴水穿石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賣空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一個不可預測的世界去責怪別人是不對的,在一個不可預測的環境宣稱自己有正確的直覺,充其量來說,也是自我幻想。-快思慢想在行動經濟學上,花力氣就是成本,學習技術是受到利益和成本平衡所推動,惰性是深深烙印在我們的本性上。 觀察我在一個小時的寫作時間裡看了幾次電子郵件,可以合理推論,這是一種想要逃避的慾望,也可以說持續寫作所需要的自制力,高於我能輕易動用的自制力。心流: 一個完全不花力氣得專注狀態,你深陷其中,完全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6
跨國與跨域的複合派對!2023世界音樂節@臺灣10月12至15日北流登場2023世界音樂節@臺灣將於10月12日至15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文化館及LiveHouse D等場域隆重登場。演出陣容涵蓋臺灣及來自韓國、日本、烏克蘭、西班牙等不同國家共計33組頂尖表演團隊與藝人。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9-25
世界愈快,心越慢——AI時代下的攝影何去何從?德國攝影師Boris Eldagsen的攝影作品榮獲索尼世界攝影大獎(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創意類冠軍後,隨後他承認這是由AI所生成的影像,除了拒絕受獎外,還發出讓人深省的告誡。 AI會取代攝影嗎?我認為不然,攝影的本質從來不是取得照片,而是記錄一個瞬間、一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3-07-12
閱讀紀錄-《這世界愈複雜,你愈要簡單思考》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什麼是真實~~~ 這本書要來終結像毛線球越糾結越亂的內心小劇場,運用科學實例幫助我們簡單思考。 小劇場要下台一鞠躬啦
Thumbnail
avatar
嚕咪
2023-06-29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新YT影片公告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 #建議請使用耳機聆聽 #請勿開車騎車進行聆聽 這個系列於2020年大天使加百列就指引我要製作 內容主要參考第五次元靈性揚升的55個步驟 後來借助Aresp老師的幫忙 找到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26
最強核彈!毀天滅地!歐亞大陸板塊位移一公分!真實事件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21篇《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21篇 最強核彈! 毀天滅地! 歐亞大陸板塊位移一公分!(真實事件) 提醒,本書有可能在後續故事劇情發展到適當時候更改書名為《核戰狂人夢》 快速的熊砲彈,載著背上的夏美醬和莉貝亞小黑豹朝向前方的王城衝飛過去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8
世界愈快,心則慢有時候,只有真正停下腳步,才能看見自己留下了甚麼,又失去了什麼。 Only when we stop could we find what we have left and lost.
Thumbnail
avatar
溫.鍍
2022-08-06
[心得]這世界愈複雜,你愈要簡單思考:告別內心小劇場,讓思緒變清晰的45個方法書中有幾個我覺得還滿值得記憶的點: 1.現在你內心的不安,到了明年此時多半已經忘記。 作者重點是要說明我們可能過多地擔憂某些不會發生或是尚未發生的事,而遺忘的本能其實是大腦讓我們可以有足夠緩衝空間應對新資訊的能力。 這讓我想到以前學長告訴我:不要忘記你隨時隨地都在遺忘。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2-05-26
在淺薄世界遇見《深度工作力》       玩耍《深度工作力》這本書,我開始極少量使用網路跟傳訊功能,讓自己進入深度工作的狀態,感覺大腦越來越靈活:)        《深度工作力》讓我再次檢視自己的工作狀態,進而革除了會瓜分自己專注力、導致自己無法深度思考的壞習慣-無聊時或想紓壓時借助網際網路或手遊。讓我已經成癮的腦,戒癮,成功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