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空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賣空》是一部2015年美國劇情片,是亞當·麥凱執導並和查爾斯·蘭道夫共同編劇。改編自麥可·路易斯的2010年同名書籍,主要描述2007年–2008年環球金融危機和泡沫經濟時期所發生的故事。
那時凱特也在巿場裡,每個人都水深火熱,我能做的就是心理諮商(到底那裡怪怪的),投資人苦不堪言,不知未來何去何從。華爾街像是條貪食蛇,永遠不會有滿足點,時不時會推出投資人搞不懂,愈搞不懂好像就愈厲害的商品,這中間含著糖衣層層包裝,包到最後,你都不知道內容物到底是什麼?販售的人(理專,分折師,投資專家)可能也不知道是什麼?他們只是很會賣產品的業務。
2007年,泡沬前夕,我在某家外商銀行當理專,發現裡面的生態不適合我生存,工作了一個半月就落跑了,裡面工作的人,每個人外表看起來都很體面,但內心裡的想法卻是另一回事。在這種表裡不一的環境下生存,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容易了,適用期還沒過,我就知道我不適用了。那時連動債剛開始,以前完全沒有這種產品,也沒人能說清楚這是怎麼樣的產品,只教理專要怎麼賣就可以了,因為我搞不清楚是什麼,所以無法賣自己都不懂的產品,分行裡,有很多賣很好的理專,業績愈好,分愈多客人,我問過一個理專,這到底是什麼?他說:我不知道,我只會背sales kit
當我逃離這個地方很久後,聽說當初業績很好的理專們,害了很多人,大家都來分行鬧,很多人離開台灣,離開巿場。事情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有選擇權,有良心的理專做不久;投資人也要學習,不懂的事情不要碰,做最單純的投資,對自己最好。
你永遠不知道引起下一個泡沫的新產品是什麼?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工作必須有愛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鬼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只是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滴水穿石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感:勇闖75間企業辦公室!海尼根「無酒精」啤酒賣翻背後的3大策略是什麼?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周分享的文章為:勇闖75間企業辦公室!海尼根「無酒精」啤酒賣翻背後的3大策略是什麼? 策略一:前進健身房、車商,狂跑辦公室辦試喝會; 策略二:改變傳統鋪貨管道,超商先行,連電影院也不放過; 策略三:打進線上管道,foodpa、蝦皮助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11-24
隨心信言#天空城堡觀後感【天空城堡】很具教育意義,幾戶住在高級社區醫生、教授的老婆,拋棄自我一心相夫教子,對孩子要求目標首爾大學醫學院,無所不用其極,也因如此被利用,發生了悲劇,最後幡然醒悟,幸福的生活才有意義! 擁有越多的人越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10-14
《大畫特務》觀後感 / 「創作,是作者與閱聽者最私密的對話。」阿俊原本是韓國國家情報局秘密組織「防牌鳶」,的王牌特務,在一次任務之後脫身,從此隱姓埋名,靠著畫漫畫與老婆的薪資維持家庭生活。一天,酒醉的他決定將他以前的特務故事畫成漫畫,沒想到卻意外爆紅,也引發了韓國國家情報局與前仇家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
刺紅-大米小麥_觀後感年下面癱攻 X 不是個東西大叔受 麥威,一位擁有三十幾個QQ號的醫生 米晞晖 ,帶著自己哥哥小孩(刑言甯)的律師
avatar
小宥韓諾非
2020-02-17
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 觀後感【中二病末期患者】政客的嘴,騙人的鬼 欸欸伊美黛真的有三千雙鞋子嗎?她是不是現代蜈蚣?真的每一雙都有穿過嗎? 你知道嗎?伊美黛「至今」都獲得無罪喔!拿著貪污來的錢花,並沒有被定讞有罪喔~~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19-11-21
祈求真實的平安~大佛普拉斯觀後感 台灣去年有一部電影叫做「大佛普拉斯」,看到這個名字,我們會誤以為是一個談論佛教的宗教電影。其實不是,這部電影是刻畫了台灣底層人民生活的辛酸與無奈,特別在電影中,故意在描述底層人民為生存而打拼,與那些有錢、有權的人,他們糜爛又帶著混亂的生活,但他們卻能夠輕易活在這世上來做對比。
Thumbnail
avatar
Panong
201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