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蘭亭序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是在KINDLE上讀完的,雖然和一直以來多年的閱讀習慣有點不同,沒有摸到紙張的感覺,雖然也不是第一本看完的電子書,但這是比較短期且密集讀完的,而且翻頁有時要往前卻會往後,不知是KINDLE太嫌棄我不多花點時間和他相處所致,還是我就是手勁不夠呢?
=======
書目資料:
題名Title蘭亭序密碼
作者Creator唐隱
國際標準書號ISBN9789865607357
出版項Publication新北市新店區 :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出版, 2017[民106]
=======
  簡單講可說是推理小說,揉合歷史真實人物和時代背景,時間落在唐憲宗,玄宗後的中落又振興時期,對於我是蠻符合胃口的,其中藩鎮錯綜複雜,又有些兒女情長,帶入當時城市生活的描述,挺能依據時代背景去跟著主角去解開一連串的謎題,讓我不由得會和不久前看的大陸劇來比較『御賜小仵作』。
(親王主角,明察秋毫,斷案如神,女生主角,身世不明,出身仵作世家,對屍體瞭若指掌,背景是爭奪皇帝之位的30年爭奪殺戮,易名,復仇,大魔王竟是主角想不到之人)
  蘭亭序這書內容有相當多的唐詩,也有相當多的名詩人:韓愈、柳元、劉禹錫、李賀等等,如果放慢速度,是可以好好品嘗唐詩一番的,這也是我挑這本的原因。其中也跨了許多朝代,南北朝的王羲之的蘭亭序是故事主軸,帶出了整個謎題。
  推薦給對歷史不討厭、也對推理有興趣的人。
<番外篇:如果對於攜帶書本,對重量有點小扣分,且不方便隨時取出書本閱讀的人,電子書閱讀器是可以好好買一台來嘗試閱讀的神奇玩意!>
KINDLE-老牌、經典
KOBO-日本隸屬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旗下,第2大電子書公司(據該公司自稱)
MOOINK-讀墨,台灣繁中書籍多
HYREAD-相容性最高,可下載各家閱讀程式。最強大的是可以登入圖書館,借閱合作圖書館的電子書與電子雜誌。

    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劍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然]飛舞的蜻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2017至今的0風險存錢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心得】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你的工作有意義嗎? 某天在聽佐編茶水間的podcsst時,主持人Zoey說她要出書了!其實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是「KOL要出書?大概是一個書籍內容跟Youtube或是podcast內容相仿的書籍吧!」,畢竟現在出版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09-19
    書評|寂寞與惡的交會點:《惡人》|吉田修一 👀 萬遠鏡觀測重點 👀   當我心中有珍惜的人,他就是我的纜繩。綁束的同時,能繫住飄搖的船隻在岸。 作者吉田修一把這句話留在書封裡 — — 「為浮游於都會的寂寞靈魂而寫」。 也因此,《惡人》看似是一本述說保險員命案的懸疑小說,核心卻沒有圍繞在案件疑點,而是專注在「寂寞」與「惡」的人性交叉點。
    Thumbnail
    avatar
    2021-09-15
    【作者自序】《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圖卡讀書筆記#1 #2選擇這本書做圖卡讀書筆記的原因是作者的「利他」思維 同時作者「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的人生觀,讓我非常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像他一樣 這本書中的故事幾乎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俗話說「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接近怎麼樣的人」 看著作者的故事,我們是不是也更接近作者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8-27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人類補完計劃再次展開│電影心得“不能逃,不能逃!”__碇真嗣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200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26
    《哥吉拉》Godzilla 正宗回歸!!再次讓世界重回秩序│電影心得“Nature has an order. A power to restore balance. I believe he is that power.”__Dr. Ishiro Serizawa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職場讀書人選書】文明秩序最大的敵人 是潛藏在人性中的「惡」——《蒼蠅王》英雄片是電影常見的題材,尤其近幾年《復仇者聯盟》系列風靡全球,地球人對抗外星人、野獸、怪物的情節,更是深植人心。然而,人類最大的敵人到底是誰?最終文明又將因為什麼而毀滅?答案或許早在1954年出版的《蒼蠅王》就早已揭露。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7-23
    隨手讀:唐隱《蘭亭序密碼》「唐隱」這作者名字我喜歡,主角又「號稱」是女神探,加上中國古代背景(唐末),以及有格調的裝幀,所以我還蠻期待的,只是礙於價格(很厚也很貴)遲遲沒下手,後來買了二手,讀完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