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堡}五個季節|夏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天沒有看見梁夏謙了,劉於天趴俯在桌上,望著窗外原本應該是艷陽高照的天空。
轟隆轟隆的雷雨響不斷地傳入他的耳內,劉於天知道什麼叫做報應了。說著謊話拒絕梁夏謙的邀約,只是為了躲避兩人獨處可能,不!是必然會發生的纏綿情愛。劉於天轉向把頭投進環起的手臂裡,心情跟著陰沈的天氣鬱悶不已。
肩膀感覺有人碰觸,劉於天抬頭一看。是表哥小菖哥抱著剛學會站的外甥女,她稚嫩的小胖腿踢到自己。
「小天怎麼了?下雨了,心情不好?」魏子菖跟劉於天是小學同班同級,虛長一歲。國中還沒搬家前,走到那裡都是兩人玩鬧在一夥。
「嗯⋯不是。」嘴角牽強的笑了一個。他不是不喜歡下雨天,只是胸口靜靜的喘不上來,像是噎住個軟刺。
「剛剛吃飯就見你沒動什麼手?應該不是都市住太久,就嫌棄我媽媽的手藝吧?」魏子菖蹲坐下來,讓外甥女靠向自身,拿出玩偶吸引她的注意力。
「怎麼會呢?阿姨煮的味道比我媽媽更好。我還特別喜歡她炒的那道青椒沙茶牛肉。我、我是下午吃了太多零嘴,肚子還在消化。」
「是嗎?我還不了解你嗎?你心裡有事就吃不下飯。」魏子菖白了對方一眼,一副別想騙過我的表情。
「我還記得小學時,你不見了零用錢,怕被阿姨知道,營養午飯吃不下還偷偷倒掉。倒是逼我一整個下午,都聽到坐在隔壁位子的某人胃咕嚕咕嚕叫。」
聽完的劉於天不經意的笑了出聲,嘴角浮出歡欣的弧線。
「謝謝你。」與小菖哥在一起就是家人般的舒適自在。即使兩人一年半載才見幾次面,不過他的關心和溫暖舉動總讓自己感動。
「要不跟我說,什麼情況?」魏子菖望著他,再次感受視覺上的饗宴。他的表弟可是一等一的好看,又圓又大的靈活雙眸,細緻不需修飾的眉毛,彎彎宛如上弦,清透皮膚襯托桃粉的嘴唇,見久也不厭。
「⋯⋯」
看著表弟低頭不語的表態,也不想去探知個人隱私。魏子菖看了下手錶,站起身抱起女娃。
「時間到了,我先抱小蘋果出去找姐姐,她應該餓了。」
點頭應了個聲,房內又陷入沉靜,劉於天再度放任思緒飛到遠處那個人身上。
破關後的音樂聲響滿整室,劉於天撥亂自己每天清晨一定會洗漱的頭髮。躺在地毯上的他,側轉過身出著神,都沒發現有人推門進來。
「喔,有人要變成香菇發霉了。」魏子菖戲謔的開口,要同情起眼前的人了。
兩天前大家還高興終於有點涼爽的氣息,不過一直以來是熱浪高漲的南台灣在連續下了五天雨之後,抱怨聲可是紛紛在人們見面的寒喧話中不斷。
魏子菖落坐在床鋪上,移動櫃上的貓頭鷹娃娃位置,只見接收到光線後,玩具便開始使勁搖晃翹起尾巴的屁股。
劉於天坐起身,微仰看著魏子菖開口。
「小菖哥,你有喜歡的人嗎?」
「疑,怎麼這麼問?」魏子菖沒有正面回答。
「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是不是會經常想碰觸他、親吻他?」
「這不是很正常嗎?你難道不喜歡嗎?」
「啊,不是不喜歡。說實話,被碰觸時,心跳的就像要躍出胸口⋯更別說親吻⋯我都忘了呼吸⋯」劉於天害羞的神態,兩頰流露藏不住的粉色。
「對方怎麼樣?對你好嗎?」魏子菖忍不住湊坐在他的身旁,看著猶如自家親弟弟的劉於天。
「⋯⋯」
臉紅到像是頭頂要冒煙的程度,魏子菖決定放過他一馬。
阿姨—小天的媽媽保護的太好,懂事起小天就只在生活的城市讀書。好在考上一所座落於另一市新莊區的大學。在要求獨立下,終於能搬出去。所以魏子菖大致能理解表弟想探究的疑問了。遲來的交往,畢竟這可是他第一回的戀情,也難怪小天會忐忑與情人間親密的行為。
「小天,感情是兩人之間的相處,我也插不上話。不論過程是甜蜜、是努力,還是怨氣,好好去感受彼此的付出及為對方設想,然後適時給予另一方回應,我能說的就只有這些。」
魏子菖忍者笑瞟著表弟,虛意嘆了口氣繼續說。
「不過,我想我說什麼,有人都聽不進去吧。哎呀,男大也一樣不中留。」
聞聲而來的小天媽媽才止住兩人打鬧的喧嘩。
「我來了⋯」拿著備用鑰匙打開門,劉於天先探頭看看。
「疑?不在?」順手關上門,拿出手機確認訊息。
小天,今天要回來了嗎?很想趕緊見到你。很可惜,南部的天氣不像往常的大太陽,所以悶的慌是嗎?不過我很安心喔,因為沒曬著你。
嘴角再次掩不住的笑意,劉於天把包包取下,將鑰匙放入置物盒,發現一旁有張顯眼的便利貼。
《小天,冰箱有你喜歡的東西喔。》
打開冷藏門,裡頭一如既往的整齊擺列食物,右上角有個小型蛋糕盒。劉於天高興地把它放在沙發桌上然後坐下。打開包裝又是另一張便利貼。
《等我了嗎?想我的話就把它吃掉吧。》
不想獨自大飽口福的劉於天,默默決定要等戀人回來一起分享。他再度關上冰箱門,看著桌面的兩張便利貼,他想找看看是不是還有別的驚奇。
疑?自己看的書不是在返鄉前放回書櫃嗎?劉於天開啟雷達搜尋中。
他伸手翻閱,又一張便利貼被發現黏自己書籤上。
《每次看書就不理我哭臉。不要看的太晚,會傷眼。》
東翻西找後,七、八張熟悉筆跡的便利貼陳列在桌上。不一樣的字語,卻是相同的溫柔關懷。
啪噠。是門鎖轉開的聲音。劉於天立刻從屋內衝出來擁上入門的人。
「好想你喔。」悶悶的聲音從溫暖的懷抱傳出。
「歡迎回來,小天。」習慣的低沉嗓音,習慣傾聽的心臟跳動聲,還有讓自己這麼習慣這些舉動的那個人。
「嗯,我回來了。」劉於天仰頭燦笑看著他的戀人。不意外的想起表哥小菖哥的話。梁夏謙,我的涼夏⋯⋯
~~~~~~~~~~~~~~~~~~~~~~~~~~~~~~~~~~~
@@ 昨天忘記更文 ,對看文的你們,真的很抱歉。早期的文字都還生澀許多,請多給予鼓勵,會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萌寶與腐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腐堡}Day by day﹝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萌寶}牽手好嗎?﹝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腐堡}Day by day﹝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萌寶}盛開的浪漫﹝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腐堡}Day by day﹝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萌寶}牽手好嗎?﹝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府地獄巡禮:一次飽覽七大溫泉奇觀本文介紹了日本九州地區別府市的地獄溫泉景點,包括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這些地獄以其獨特的溫泉景觀和文化特色聞名,並提供了觀光旅遊的建議和旅遊攻略。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1-26
釜山影島太宗臺自然公園-盡情飽覽海景的必遊景點太宗臺自然公園位於釜山影島最南端,擁有壯麗的海景和多種地質現象,是一個人氣極高的景點。本文介紹了太宗臺自然公園的交通方式、參觀須知和遊覽時間等相關資訊。訪客可憑免費入場,並建議搭乘循環巴士以充分遊覽公園。本文全面描述了遊覽太宗臺自然公園的過程,讓讀者一覽這個絕美景點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1-15
準備寶寶輔食,好的開始一般來說,寶寶出生後6個月就可以開始餵輔食了,如果有了下面的表現,也表示可以給寶寶餵輔食。 1. 寶寶的頸能夠靈活轉動 2. 爸爸媽媽只需稍微扶著寶寶,他就能坐穩 3. 看到大人吃東西,寶寶也表現出很想吃的樣子,把吃的東西給他看就會張嘴。 適合寶寶的輔食 第一種輔食食物推薦:嬰兒米粉(即糊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3-11-09
劇評(泰腐)-淘氣寶貝/NAUGHTYBABETheSERIES (甜心派姊妹作) 1-2#淘氣寶貝 (#泰腐) 太好笑呀!我看了一點點,才發現原來這是 #甜心派 的姊妹作。我想不會同個作者習性相同,所以這部也是倒敘展開!結果不到5分鐘,又開始回朔時光,看起來套路是一樣。受覺得攻對自己只是義務而沒有愛,所以開始一段你追我跑,最後確認彼此真心的過程。上次是以Kuea和Lian,這次時間在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10-08
不宜用勞保年金與公教退撫年金比較許多人會用勞保和公教退撫的退休收入做比較,事實上,用這兩者做比較是不適宜的,因為公教退撫每個月的繳費是勞保的兩倍以上,所以,繳得多而領得多是理所當然的。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9-08
日立分離式冷氣清洗保養~土城區學府路二段~日立分離式冷氣清洗保養~土城區學府路二段~ 最近天氣開始變的好冷喔~ 冬季寒流真的來了~ 大家都有開暖氣了嗎🤔 開暖氣的時候後、是否有怪怪的味道呢? 還是有烘乾的黴菌、黑黑的飛出來呢🤔 寒流發威的時候、記得開暖氣保暖喔~ 暖氣髒髒臭臭的時候、也記得要清洗喔~ 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乾淨的呼吸空間~ 奇
Thumbnail
avatar
奇麗分離式冷氣清洗
2022-12-15
寶寶腸絞痛哭不停,判斷安撫妙招看這邊!新手父母常被同一個問題所困擾,他們的寶寶固定在晚上某一時段哭鬧不停,用盡一切辦法寶寶仍在哭鬧,而且這種情況非常常出現,使新手父母手足無措。 有這種情況發生時,有可能是家中寶寶發生腸絞痛,但他們又還不會說話,所以只能以哭的方式來表達。那麼家長應該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腸絞痛呢?可以透過簡單的3法則來檢測:
avatar
林沂媛
2022-11-07
寶寶腸絞痛好心得,安撫預防經驗分享相信各位媽媽應該也有寶寶腸絞痛的經驗,這個時候的寶寶的身體比較敏感脆弱,需要花更多心力來照顧。 我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也非常手足無措,還好那個時候有我媽幫我安撫寶寶,解決寶寶的不適。從那次之後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做個能為自己小孩解決所有事情的媽咪,於是開始上網搜一些跟腸絞痛相關的文章,為以後類似情形做預先
avatar
詹雅晴
2022-10-20
【哄嬰好物】瑜珈球3招輕鬆安撫寶寶抱哄搖寶寶有時令父母心力交瘁,善用瑜珈球,可以輕鬆哄嬰,建議您來試試喔!
Thumbnail
avatar
喂喂喂,維薇小姐在家嗎?
2022-10-05
要如何找到好月嫂 / 到府保母簡單介紹一下月嫂、到府保母跟保姆差別,以及我們月嫂分享如何找好月嫂的秘訣。
Thumbnail
avatar
永康曾咖郎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