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很危險,妳乖乖待在家》第三章:世界的惡意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raw-image


第三章:世界的惡意


小薇:「我去相親了。」

 

  梁薇傳了這麼一句話給網路上的朋友薑汁奶茶。

  薑汁奶茶沒有回應,大概在忙碌,但這並不妨礙梁薇將自己滿滿的感嘆句發送給對方。

 

小薇:「天啊啊啊啊,太帥了吧,是三十五歲的叔叔喔,看起來斯文爾雅,帶著無框眼鏡,而且給人的感覺很內斂,跟那個姓傅的比起來簡直就是我理想的年上帥叔叔啊!」

小薇:「為什麼有人可以穿襯衫穿得那麼帥!真想知道底下的身材怎麼樣,哈嘶。」

小薇:「嗚嗚,不過不知道叔叔喜不喜歡鹹魚,但是我有要到連絡方式,回來的時候他還借了我雨傘說怕下雨,讓我下次還他,這是不是表示還有下一次呢?」

 

  梁薇在電腦前發了一會呆,才想到景行雲臨行前說要她回家通知一下的事情,也許只是客套話,但一般來說──根據她校稿了那麼多作品的紙上談兵經驗,如果沒下文的話,應該連聯絡都懶了吧?

  試試看就知道了。

  她打開通訊軟體中新加入的景行雲對話視窗,先傳了一張可愛的打招呼圖,然後發送「已經到家囉」的字樣給對方。為了表示自己真的有去美術店購物,她還順勢拍了自己採買的畫材照片傳給對方。

  景行雲的通訊軟體名稱沒有那麼花俏,就是「景行雲」三個字,頭像用得是很中規中矩的坐在辦公室裡開會的照片。

  倒是梁薇自己的頭像是自己畫的Q版插圖,名稱是「小薇」,後頭還綴著一個小花圖樣,看起來總算有點她這個年紀的女孩活潑模樣。

 

小薇:「今天謝謝景先生的雨傘,我回去的時候真的下雨了,多虧雨傘才沒有淋溼。」

小薇:(感動流淚)

景行雲:(微笑青蛙)

景行雲:「這一週我接下來的時間比較忙,下週約妳去看電影吧。妳喜歡哪種類型的電影?」

 

  梁薇看著景行雲的這段話,激動的忍不住從椅子上跳起來蹦了兩圈。

  「啊啊啊!看電影!教授叔叔約我看電影哦哦哦!」

  等她回到椅子上時,臉上還帶著興奮的紅暈與幾分羞澀緊張的情緒。

  但,她沒有盲目的說自己想要看什麼,而是好奇地打探。

 

小薇:「景先生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呢?」

小薇:(好奇探頭)

 

  景行雲傳了個恐怖電影的介紹過來,是最近上映的一部懸疑恐怖片,是一艘星際飛船在航行中發生意外事故,倖存的人們必須通力合作找出飛船故障的原因,期間發現了似乎有什麼未知生物潛入飛船的恐怖電影。

  梁薇倒抽了一口氣。

  她、她不敢看恐怖片啊!

  但馬上又想到景行雲傳恐怖片是什麼意思,難道他想要她看得好怕怕然後握著他的手不放開嗎!

  可惡,好騷喔!

  但她馬上就告訴自己,不能用騷貨之心去揣測教授叔叔的想法,思索一會便給出回應。

 

小薇:「景先生想要看《星空迷航》啊,原來你對這種作品感興趣?好呀,那我就捨命陪君子,下次我們約去看《星空迷航》吧。」

小薇:(灑花)

 

  其實梁薇現在的心情應該是「怕得要命」。

  兩人又接著聊起了幾部星際大片,不過梁薇以前對這類的片子不感興趣,但為了瞭解景行雲,所以她認真地聽著,並發現景行雲似乎很喜歡這類星際科幻片。

  不久後景行雲就要去忙碌了,兩人在通訊視窗互相用表情圖告別,梁薇也發現景行雲似乎特別喜歡「肥嘟嘟青蛙」系列的表情圖,接連用了幾張都是這類型的圖片……有點可愛呢。

  這天晚上,梁薇稍微研究了一下景行雲使用的表情包裡的那種青蛙,畫了張Q版的插圖,上傳到個人的社群網站上,配了一句:「現在發現蛙蛙也好可愛喔。」

  但當夜深人靜時,梁薇還是不免有些不安與忐忑的感覺。

  她這樣脫離劇情,應該不會有事吧?

  當然,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希望以後也不會有……

  根據劇情,她與傅龍城的感情會在暑假的短短兩個月內快速飆升,剛好傅龍城近期會待在陶源市,與她實習的設計公司有一些新的工作方向要討論,會頻繁出現在設計公司。

  好在她已經請辭了,雖然那是業界人人擠破頭都想進去的實習單位,但傅龍城太危險了,男主光環很有病,她還是不要離他太近比較好,省得智商又離線了。

 

□□□

 

  「咳、咳咳……」

  陳玉蘭聽著餐桌上梁薇的咳嗽聲,皺起了眉。

  大女兒梁葳最近跟她吵架,基本上都會錯開時間盡量不與她見面,倒是梁薇與她的關係緩和了不少,小女兒就像一夕之間長大了似的,乖乖聽她的話請辭了實習工作,遠離傅龍城。她甚至還看到自己的碎紙機裡面有多出的碎紙,她還特地仔細打量了一會,似乎是以前小女兒繪製的那些傅龍城素描。

  之前梁薇對那些畫作可是寶貝得很,如今應該是真的放下了。

  「小薇,妳這樣今天還能跟景先生出門嗎?」

  「嗯。咳咳,我等等吃個喉糖就好了,只是喉嚨有點癢。」梁薇也不知道怎麼了,上次與景行雲見面隔天就開始咳嗽,但也只有咳嗽而已,情況沒很嚴重她就不去看醫生了,想說慢慢就會好起來,可不知不覺居然咳了七天,斷斷續續的,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妳多穿點,雖然現在是夏天,但能在這種時節感冒……妳晚上冷氣別開得那麼冷。」

  「我只開二十八度嘛,謝謝媽咪關心,我下次會注意的。」梁薇聲音軟軟地撒嬌著。

  陳玉蘭在聽到梁薇說這週要與景行雲去看電影時還有些不可思議,她原本的構想是景行雲與梁葳有一個好的開頭,在梁葳見過真正斯文紳士的男人以後,終於可以放棄傅龍城;沒想到梁葳像頭牛一樣倔強,反而是景行雲居然與自己的小女兒開始聯繫了起來……也算是誤打誤撞吧。

  儘管兩人之間差了不少年紀,但現在陳玉蘭頗有種只要對方是好男人,可以好好將女兒託付出去就好了的複雜心情。

  「我要去上班了,今天有很重要的會議。」陳玉蘭猶豫了會,還是說道,「如果妳真的很不舒服,就順便讓景先生帶妳去看醫生。」

  「不用啦,真的不舒服我會自己去看醫生的。謝謝媽咪。」

  陳玉蘭無奈地笑了笑,揉了揉梁薇的腦袋,嘆道:「我只希望妳和妳姐姐都能好好的。」

  梁薇笑著抱了抱她,將母親送到門口關上門,現在時間還早,不到約好的時間,所以她決定設個鬧鐘然後睡個回籠覺。

  這一睡,竟睡到景行雲親自打電話來。

  「咳,咳咳,現在幾點了?」梁薇迷迷糊糊地開口,然後看到手機上的時間,錯愕的尖叫出聲,「都這個時間了?對不起,我遲到了!等我一下,我馬上下樓!」

  景行雲站在梁薇住家大門前,他的車就停在路邊,但他看著手機,回想方才聽見的少女聲音,總覺得她似乎聽起來狀況不太好。

  不一會,屋內傳來慌亂的腳步聲,他甚至還聽見摔倒的聲響跟「哎唷」的痛呼聲,等梁薇打開門,看得出她是手忙腳亂跑下樓的。

  在出門前,梁薇還是換了一件稍微有點厚度的薄外套,同時戴上了口罩。

  景行雲眉頭一皺,說了句「冒犯了」,然後伸手用手背貼在少女額上。

  涼涼的,沒有發燒,少女的臉泛著紅暈,但整體看起來卻與上一週見面時蒼白了不少,還戴著口罩跟隱隱約約的咳嗽聲……

  「梁小姐感冒了?」

  「對、對不起,我睡了個回籠覺,不知道為什麼沒聽到鬧鐘。」梁薇顯得慌張又侷促,臉上寫滿了懊惱與歉意,面對景行雲的問話,她歉意地笑了笑,才想到自己還戴著口罩,忍不住又咳了兩聲,回應道,「有點咳,不礙事。」

  景行雲目光飄向她頭頂一搓亂翹的頭髮,忍住幫她順好頭髮的念頭,關心地問:「不舒服的話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

  他停頓了一會,接著問道:「會排斥吃中藥嗎?」

  「不排斥,不過,我們先去看電影吧?搞不好我等等就沒事啦。」梁薇笑了起來,不想當那個掃興的人。因為時間倉促,她沒時間好好打扮,趕忙著換了一件粉色的五分袖雪紡上衣搭配杏色的星星月亮漸層鬆緊紗裙長裙,腳上蹬著一雙涼鞋,儘管大部分的衣物被淺藍色的外套給遮掩住,但仍看得出她有細心裝扮過。

  然後,她照慣例地拎著她偏愛的藍色小恐龍背包,在充斥著雅致的裝扮中又多了幾分女孩般的俏皮可愛。

  景行雲認真地看了她一眼,領著她上車,但在前往電影院之前還是驅車繞去鄰近的藥局,在仔細問過少女的症狀以後,下車給她買了小包裝的川貝枇杷膏跟喉糖,在抵達電影院時已經遲到十分鐘了。

  兩人摸黑進場,循著票根找到位子時,電影也結束前面的廣告正式開播了。

  梁薇也不好意思在電影播放時和景行雲談話,安靜地吸著小包式的川貝枇杷膏,然後緊張兮兮地看著電影開場。

  電影前段的鋪陳充滿懸疑與詭譎感,讓人難以捉摸到底在星際飛船上製造騷亂與死亡的到底是人還是未知生物。

  梁薇真的是害怕極了,忍不住悄悄地往景行雲身邊靠了過去。

  她身旁的男人垂首附耳低語:「會怕?」

  「嗯……」少女的聲音帶了幾分顫抖。

  隱約間,梁薇似乎聽見男人的笑聲,在昏暗的電影院中忍不住嘟了嘟嘴。

  恐怖的音效傳來,有無法形容其恐怖的東西從黑暗中衝向了主角群們!

  「啊啊啊啊啊!」少女嚇得放聲尖叫,死死抓著身旁男人的手臂,叫的比主角群們還慘。

  一場電影結束,梁薇喉嚨還是痛,叫到痛,人都被嚇得眼眶泛紅,搭上那張嬌怯怯的臉龐,可憐又可愛。

  等離場時,梁薇還是緊緊跟著景行雲,本來是抱著他手臂的,後來理智回籠,改成掐著他的衣襬,臉色有些蒼白,卻是激動地說著最後的結尾。

  「太過分了,結果我還是不知道最後在飛船裡搞鬼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到底是人還是未知生物在搞鬼,幹嘛留個懸念啊!」

  「應該是有拍續作的打算吧,這個導演拍的電影都很有張力跟吸引力,會讓人想要追後面幾部作品。」景行雲溫和的解釋著,然後順手幫她拆了顆喉糖,很有耐心地哄著叨叨絮絮的說要把導演拖出來打,因為慘叫連連而使聲音明顯有些沙啞的少女吃下去。

  景行雲好笑地伸手揉了揉少女的腦袋,總算是將她頭上那一搓不安分的呆毛給順回去了。

  男人道:「我查過附近有個地方正在舉辦私人畫展,要去看看嗎?」

  梁薇含著喉糖,乖乖地點了點頭,意識到自己方才在電影院的羞恥反應,臉慢慢地紅了,看著景行雲的眼神有些幽怨。

  對不起喔,她就是那個隨隨便便就會被嚇到然後驚聲尖叫的人,明明是恐怖電影,結果聽到她在叫,身旁某人到最後居然都在那悶笑,想都知道是在笑話她膽小!

  景行雲微笑地問道:「怕恐怖片怎麼不說呢?我們可以換別部的。」

  梁薇將喉糖頂到嘴裡一側,嘟囔道:「我就是又怕又愛看嘛。」

  隨即用一種狐疑的眼神看著景行雲,問:「你都不怕嗎?」

  「那都是假的,我不怕這個。」

  梁薇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悶悶不樂地問道:「那你有什麼害怕的類型嗎?」

  「嗯……沒有特別討厭或害怕的電影類型。妳呢?有什麼喜歡的電影類型嗎?」

  「我喜歡動作片、漫威系列,動漫也不錯,之前我想看《龍與雀斑公主》,結果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下檔了嗚嗚。之前上映的《你的名字》也不錯……」

  兩人一邊往畫展的方向走,一邊聊著彼此喜歡的電影,梁薇發現景行雲的喜好涉獵範圍極廣,他可以看枯燥乏味的得獎電影,也能看很有深度的美劇日劇等等,但也會追知名動畫大廠的動漫電影。

  從旁探聽後,景行雲表示自己每週會固定安排時間看電影或追劇,又或者翻看一些外語小說、日本輕小說等等。

  「哦,景先生也喜歡《星際效應》跟《異星入境》嗎?我也很喜歡這兩部星際科幻電影呢,我覺得……」

  少女熱烈地分享著自己的心得與感觸,與一開始的羞怯有些不同,她是那種找到同好就會非常多話的人,而景行雲也適時地穿插自己的看法與視角,有趣的是,兩人可以同時對同一部電影有相同的感觸,卻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想。

  「原來也有這種視角的解釋嗎?我覺得很有趣呢。」梁薇對於與自己不同的看法抱持著很大的包容心,認真地聆聽景行雲對電影的看法。

  兩人根據手機導航來到位於電影院附近的一處展館,畫展是免費參觀的,梁薇一反先前熱烈討論的模樣,安靜了下來,專注地看著那一張張美麗又夢幻的畫作,沉浸在其中無可自拔。

  她看著畫,便沒有注意到景行雲的目光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看著她。

  期間,梁薇又咳了幾次,但因為畫展展區規定不得飲水的規定,所以始終忍著,直到看完一圈離開畫展展區才從包包裡拿出水來潤潤喉。

  景行雲安靜又內斂地看著她,道:「妳有去看醫生嗎?」

  「嗯?沒有,我不太喜歡吃西藥,除非真的很嚴重我才會去看醫生。」

  「這樣我帶妳去看中醫吧,我認識一位老中醫,口碑很好,西藥治標不治本,看中醫藥效溫和一點。」

  梁薇不想麻煩別人,顯得有些猶豫。

  景行雲的眼神帶著一種不容拒絕的氣勢與堅持,他聲音放緩了速度,一字一句地用著優雅又低沉的聲音道:「一直咳也不是辦法,我帶妳去看中醫,我們之後去吃個飯,再送妳回家。」

  有點強硬,而且是那種聲音溫柔的強硬感。

  梁薇最受不了這種語氣了,只覺得頭皮發麻,一路酥到尾骨都麻麻癢癢的,她愣愣地看著景行雲點了點頭,乖巧得要命。

  景行雲開車帶她去一間至仁堂中醫,門診沒多少人,在填好初診單以後,梁薇就被喊進了診療室,景行雲也一起跟了進去。

  「梁小姐,今天有哪裡不舒服的地方啊?」中年模樣的中醫看見梁薇先是笑了笑,但隨即眉頭微微有些蹙起,很快就掩飾了過去,而他在看見跟在她身後的男人以後愣了愣,笑著打著招呼道,「行雲,難得見你過來。這位小姑娘是誰啊?你的學生嗎?」

  景行雲沒有回答兩人的關係,只是向中醫師介紹道:「這位是梁薇小姐,我跟她的母親之前有幾次合作經驗,她咳七天了一直沒好,就想帶她來看看中醫。」

  中醫師便沒有多問,仔細地給梁薇把了脈,又問了她一些近期的狀況,便笑著說:「這是風燥,晚上也不好睡,多夢對吧?我給妳開一些養陰潤燥和讓妳能好好睡覺的藥。最近不要吃辛辣上火、煎炸類的食物,多喝水。」

  「謝謝醫生。」梁薇從座位上站起,羞澀地向這位似乎認識景行雲的中醫師表達感謝。但見景行雲沒有離開的意思,便好奇地歪頭等待他。

  「我跟我舅舅敘敘舊,妳先去外頭等我。」

  「咦咦?原來醫生是景先生的舅舅嗎?」梁薇訝異地點點頭,乖順地離開了診療室。

  少女一離開,景行雲就劍眉緊鎖地問:「大舅,你剛剛表情不對,梁小姐怎麼了嗎?」

  中醫師景正和露出少有的嚴肅表情,說:「這小姑娘不太妙,身上跟著髒東西啊……你知道傅龍城嗎?最近很紅的那位有錢敢拚的年輕人。」

  「知道。」

  「傅龍城的女人身上都有那種東西……不過我不比你二舅,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你帶來的小姑娘應該跟傅龍城有接觸過,那種汙濁感是同源的,只是可能因為接觸的次數不夠多,所以沒有像那些瘋女人一樣濃。」

  景行雲一愣,沒想到只是來看個感冒,結果大舅居然說梁薇身上居然跟著髒東西?

  「那怎麼辦?我帶她去廟裡拜拜?」

  「可以。然後你看看有沒有什麼香有用,拿一些給小姑娘帶回去點,希望是不會再嚴重下去了。」景正和意味深長地看著自家外甥,好笑地問,「第一次見到你帶小女生來給我看診,那真的不是你學生吧?師生戀多少會讓人說話的喔?」

  景行雲無奈地解釋:「不是我學校的學生,是別人介紹的女孩子。」

  「唷。」

  「舅舅,如果再嚴重下去的話呢?」景行雲果斷地轉移話題。

  景正和看著他一臉嚴肅的模樣,神情也凝重了起來:「我之前看電視就知道有這種情況,但我沒接觸過傅龍城身邊的女人,只能這樣建議你。如果香沒有用,你就要去問你小舅了,只不過他去西藏靈修好一段時間了,我們也連絡不上,也沒說哪時候回來,你想找他還得碰碰運氣。

  「好了,我後面還有病患要看診呢,你出去陪陪小姑娘吧,有空帶她去廟裡晃一晃,沾沾神明香火,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景行雲離開診間,神情又恢復本來的淡然斯文,唯獨眼底有些深沉。

  老實說,事態的發展有些始料未及。

  這也是他第一次從大舅口中聽見這種玄妙的事情。

  他對傅龍城可以說熟悉,卻也不熟悉。有玩股票跟混跡財經領域的都知道這名在短短一年間強勢崛起的年輕人,但他最讓人驚嘆的不只是他精準的投資眼光還有在短時間內攥積的財富,而是那些讓女人們瘋狂垂涎、願意愛得捨生忘我,但旁人卻完全無法理解的神祕魅力。

  對一部分的人來說,有錢有顏又能一次擁有很多女人的傅龍城簡直是所有男人的夢想;但對另一部分的人來說,傅龍城的確在事業上的成就讓人側目,可是他的濫情也讓人鄙夷或無法認同。

  景行雲便是無法認同的那一類人。

  因為有錢所以可以擁有很多女人?嗯,那世界首富是否能合理擁有全世界的女人呢?這的確是個很有趣的議題……

  思索間,他來到正在等候領藥的梁薇身旁,這名年輕的女大學生正在玩一款出了好幾年的換裝手遊,見他過來,便抬頭對他笑了笑,然後繼續低頭刷關卡消耗體力。

  景行雲心裡有事,沒心思看工作上的信件,便也打開了一款最近才剛剛開始營運的放置型修真手遊……少女不久後好奇地探頭過來張望。

  「景先生也有玩手遊啊?哦!這是什麼?修真類的手遊!好酷!叫什麼名字,我也要玩。」

  景行雲深知,如果他們有打算繼續發展,有相同的嗜好是能讓彼此走得更遠的重要關鍵,便耐心地與小姑娘分享自己在玩的手遊,還分享了自己的推薦碼,邀請她到自己遊玩的伺服器一起放置修真。

  「梁薇小姐。」櫃臺傳來配藥人員的喊聲。

  「這裡。」梁薇才剛剛創好角色,聞言便站了起來,景行雲緊接在後,在她聽用藥指南的時候順勢幫她把費用給結清了。

  梁薇拿著厚厚的藥袋,頗有些侷促窘迫地說:「景先生,我給你錢吧?」

  「沒事,妳之後再請回來就好。」景行雲領著她離開診所,繼續之後的行程。

  這一次景行雲選得是一間看似尋常但滋味很好的隱藏版在地美食小吃,兩人坐在路邊麵店裡的座位上,喝著道地的牛肉湯、吸著勁道的麵條,梁薇很喜歡這間店的滋味,不停地說著「好吃好吃」。

  這時,店裡的新聞忽然提到了一個梁薇熟悉的人名,令她用餐的動作僵了僵,柳眉用一種不悅與嫌棄的角度擰起。她瞥了一眼電視臺,畫面正播放著傅龍城最近又與哪間公司換股成功成為大股東的財金娛樂新聞。

  少女沒有多話,很快就將目光轉回牛肉麵上,小口小口地吃著燉得軟嫩的牛肉。

  景行雲狀似不經意地提起了傅龍城,帶著幾分試探地問道:「妳這種年紀的女孩子,應該很喜歡傅龍城這種帥氣又有才華,年紀與妳相差不多的男性吧?」

  梁薇用一種「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的眼神看著他。

  但梁薇想起某件事,微微蹙起了眉,透著幾分苦惱與思索的模樣。

  如果她有打算與教授先生發展關係的話,她曾經喜歡傅龍城的事情不可能永遠都不告訴景行雲,就算她不說,哪天母親洩漏,男人大概多少都會有些芥蒂的……如果是原本十九歲的梁薇,可能會鴕鳥似的決定忽略掉那段不太正常的癡迷時光;但內在三十五歲的梁薇,覺得坦承才是一段關係能夠長遠的關鍵。

  於是,她決定如實告知。

  「我之前有段時間覺得我應該是卡到陰。」少女用無比嚴肅的神情開口,如果忽略她用這表情吸著麵條的話,想來會是一個展開嚴肅話題的開始。

  景行雲也因為這個話題而有些驚訝,但還是忍不住提醒道:「別一邊說話一邊吃飯。」

  「噢。」梁薇乖巧地將嘴裡的麵條吃下去,才說,「我之前實習的地方是某人名下的公司,機緣巧合見過他一次,然後就像卡到陰、變了個人一樣,瘋狂的喜歡那個人……」

  她用一種彷彿講述旁人經歷的語氣說著自己不久前的狀況,坦然又帶著幾分肅然。

  「喜歡到我媽都覺得我不對勁,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因為我是很堅定的一對一派,我應該不可能接受我的男人有其他女人這種劈腿行徑的,但我那時卻像某人的其他女人一樣,著魔似的喜歡那個人──直到被我媽罵醒,我才忽然有種大夢驚醒的荒謬感。」

  少女冷靜又探詢地看著安靜傾聽自己發言的男人,心裡很清楚這段經歷可能會讓一些男人有所誤解,例如誤以為她可以接受伴侶劈腿、認為她也是愛錢的女人,但她還是繼續說了下去。

  「現在回過頭來,覺得那段實習時間的我就像卡到陰一樣,我完全無法理解當時的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他……哪怕我只遠遠的見過他一面,因為自己的設計案曾經得到他的認可讓主管特地稱讚我,可那種狂熱現在回想起來,怎樣想都不太對勁。

  「我現在已經中止那份實習工作了,也很清楚我嚮往的是一生一世一雙人,是相濡以沫的感情與婚姻,不是某人那種因為自己很優秀所以可以擁有很多女人的白爛感情狀態。

  「之所以和景先生說這些,是我覺得這件事就算我不說,總有天我媽也會不經意和你提起這件事。這種事情,從當事人口中得知,以及旁人口中得知,那種感受是不太一樣的。

  「唔,雖說這可能會讓景先生有些誤會我可能是個愛慕虛榮的女孩子,不過我覺得,如果想要發展長遠的關係,坦承是必須的……」

  梁薇微微垂眸,用筷子撥著牛肉湯裡的酸菜,聲音輕輕地低語:「如果景先生不能接受的話,往後也不用在我身上繼續浪費時間了。」

  景行雲用一種奇異的目光看著她,卻是伸手用一種親暱的姿態將少女垂落頰畔的髮絲撥至耳後,才用著醇厚的聲音開口:「有時候妳會讓我覺得妳並不像個快二十歲的大學生。」

  「嗯?」梁薇說完這件事以後,又繼續沒心沒肺的吃麵了,並沒有失落或忐忑之感,反而有種「那就是我人生一部份」的豁達與平靜,的確不太像個十九歲少女會有的反應。

  老成過頭了。

  景行雲接觸的也多是她這個年紀的年輕男女,衝動、驕傲、散漫、愛湊熱鬧、胡來……少數幾位會比較成熟、想得多一些,但鮮少有像梁薇這樣,看似個性溫軟,實則冷靜理智的像是浸淫社會多年的矛盾模樣。

  倒是她方才說的「卡到陰」……想起大舅說的事情,再想想跟在傅龍城身邊那些女人瘋魔一樣的姿態,搞不好還真有可能是卡到陰也說不一定。

  景行雲問起另一件事:「妳身體不好是不喜歡傅龍城以後開始的嗎?」

  梁薇吃麵的動作一頓,露出深思的神情,然後眉頭蹙得更深了些,但隨即她不太肯定地搖搖頭,因為她身體不好反而是與景行雲相親後隔天才開始慢慢有的咳嗽症狀。

  也許與傅龍城無關?但也可能與她偏離了原作有關……

  所以,哪怕沒有系統警告、沒有世界修正力強迫她執行劇情,她也可能因為偏離劇情而身體慢慢衰弱,甚至死亡嗎?

  這瞬間,梁薇感覺到了世界的惡意。

  似有一股惡寒爬在腰窩處,順著脊椎一點一點地往上爬。

  明明吃麵吃得渾身熱呼呼的,但她卻感覺到了一股詭異的毛骨悚然感,像是有什麼東西黏膩地貼在她的背上,在她耳邊低語:『妳以為妳逃得掉嗎?』


——欲知景行雲和梁薇​後來的故事,詳見讀墨電子書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以寂色和弦音為筆,以星辰為心,我遨遊靈感繁星之間,紀錄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專職原創BG成人向小說作家。 永遠的BG 1v1派,嗜好叔叔 x 軟妹的配對, 喜歡養成文、年齡差(體格差)與爹系男友, 各種性癖隨時可能在小說中發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