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三、轉移怒氣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週四一早于途西安,沒叫醒好不容易沉睡的于太太,等她醒來已近中午,招喚蘭姐進房,號脈後浮脈夾弦,果然是熬夜傷氣。
蘭姐于途臨走前可有交代?”
“他說惹妳生氣,可是任務在身,不得不飛,此趟出差無確切歸期,讓我好生照顧妳,每天向他匯報。 臨出門叮囑,妳天快亮才睡安穩,就讓妳一覺自然醒。 他一臉擔憂與愧疚,可真寫在臉上的啊!”
“ 其實也沒甚麼,就他承諾,這些天要守著我,沒想到被抓飛,他拒絕不了,我自己也不知怎麼了,明知他身不由己,還跟他嘔氣。 但我又覺得委屈,憑甚麼同樣工作,發生在我頭上,他叫我找人代班,他自己碰到,卻不能比照辦理?”
“ 孕婦本就易來情緒,況且妳這幾天折騰、還病著,動氣也是人之常情! 于先生食言,沒平等對待你們倆工作權重,有錯,我支持妳生氣,要不紮個小布偶,貼上他八字,拿針刺刺他?”
蘭姐,妳還會作法不成? 不行,萬一把我老公刺壞了,我還是會心疼!” 晶晶說著就笑了!
“妳看吧! 妳還是一心懸在于先生身上! 我不會作法,逗妳玩著,見妳笑就放心了! 妳要氣氣他,也成,反正我每天報平安訊,妳黑臉我白臉,咱們這樣唱雙簧,直到妳氣消吧! 幸好一早于先生說妳熬夜,我給燉綠豆小米粥,搭配現凝豆腐跟小菜,這豆腐可是用日本『小系在來』種,特甜爽、特甘醇,剛好之前日本友人送我一袋,吃完可沒得買!”
蘭姐,現凝豆腐好好吃啊! 又香又甜,妳到底還有甚麼不會的?!”
“我不會的可多了,比如不會演戲呀! 對了! 妳介意薰艾條跟喝中藥嗎? 能接受的話,晚點我幫妳薰肝、膽經,助妳子宮更溫暖,加速安胎!”
“當然能接受! 只要能早日脫離病婦狀態,甚麼都好!”
“ 還有別一直盯手機螢幕,藍光傷眼! 真要打發時間,我回頭把eye motion sensing VR projector帶來安裝,一個台灣團隊拿給我玩的實驗產品,放妳床頭,就能在妳眼前投射3D影像,妳用眼神取代手指頭操作,要不要玩玩? ”
“我要我要! 蘭姐,妳根本是百寶箱,對了,妳會不會帶小孩? 將來寶貝出生,妳幫我照顧,可好?”
“ 妳真考倒我了,幸好還有半年,我去考張保母執照吧! 能帶上你們倆的小孩,是我有福報,別說小孩顏值,連才智都爆表!”
  小朱下午陪陳雪進棚錄「拜師學戲」,同時跟晶晶連線視訊,因瞞著組員說自己感冒,只能透過陳雪,提供意見。 錄影順利結束,陳雪擔心晶晶,跟小朱濱江一號院蘭姐端上現煮咖啡跟中午烘焙生乳捲,暫時告辭回家拿projector。
“我的好閨蜜,要不是妳代打上陣,我豈能在家安胎,看妳carry全場,該不會我下周就被篡位了吧!”
“去妳的! 我接下來有八百場戲,沒時間熱妳這灶爐! 不過妳組員還真不賴,沒想到我的好姊妹不但挑老公有眼光,挑學生更是慧眼獨具! 要不妳乾脆成立公司,把他們挖過來? ”
“別鬧了,陳雪! 我真要開公司,第一個也是挖妳! 況且我現在重點,得先學習『媽媽』人設,前天大意,差點小產,我可是嚇壞了!”
“這不沒事了嗎? 當媽我有經驗,給妳靠! 隨著腹中胎兒成長,妳會愈來愈覺得真實,還伴隨著不可思議的奇妙感,總之,好好珍惜女人專屬體驗。 等等,讓我先吃口蛋糕…… 我的媽啊! 這是甚麼生乳捲,這麼好吃,鮮奶油有接近冰淇淋味型,但外頭蛋糕的「蛋香」,完全如二重奏般獨立且協調,妳快說,到底是哪裡買的? 我還真沒吃過這麼棒的甜點!“
“ 估計出自我家蘭姐之手吧! 她跑回家給我拿玩具了,不然就讓她來解釋解釋,她能說出一番大道理的喔!”,晶晶把認識蘭姐來龍去脈交代一番,陳雪直呼不可思議。
“我說晶晶啊! 妳這是甚麼命,先有于工教妳打遊戲,後有蘭姐照顧妳起居,也讓我好生羨慕。 要不是我急著回家,晚上非得留下蹭飯,看妳家究竟吃成甚麼樣!”
“ 約個時間帶妳家兒子來吧! 我家伙食包妳滿意! 對了,剩下生乳捲全讓妳打包帶走? 蘭姐東西沒亂添加,給妳兒子吃正好!”, 晶晶交代小朱處理,護送急著走的陳雪去地下室搭王師傅車,小朱折回晶晶家,跟晶晶鄭重道歉週二沒能看好她。
小朱,妳跟我這麼多年,對我一片赤誠,這事說來是我錯,妳別上心! 倒是,男朋友交往如何? 要準備來見我這個家長了嗎?”
晶晶,我也說不上好壞,比起妳跟于老師八年來如一日,甜死人不償命的互動,我的感情就像一杯開水,能活命但沒滋味。”
“要找到靈魂伴侶,還真不容易。我跟于途也是平行十幾年才因緣交集,感情模樣九人十色,無法把我跟于途相處模塊,套進妳的世界裡。 三十好幾,也該認真考慮婚嫁,但不能為婚而婚,我想妳是聰明的!”
說著說著蘭姐回來,給晶晶裝上設備,她玩的不亦樂乎,一掃昨晚跟于途的賭氣不悅,但也說了,不給于工回覆留言! 蘭姐只好晚上向于先生報告: 「食慾大開、情緒平復,熱衷在她的玩具,沒時間氣于先生了! 只是還得佯裝幾天不回微信,于先生就專心解決工作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