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好幾口「大蘋果」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紐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飛長途,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大學那年,跟爸爸說我暑假要去美國遊學打工而且我一定會賺錢回來的(笑)結果當然是沒賺就算了,還帶了「一些」卡債回國。
出國玩跟到當地生活三個月,感受真的非常不一樣。至今,我依然非常感謝,家境普通的我,能得到出國打工(玩)的機會。這樣的離家,確實讓我成長,也讓我與家人感情更好;畢竟人生地不熟,每每有委屈,總要打視訊回家大哭一場。電話另一頭的爸媽也總說:不然妳不要打工了,景點玩一玩就回來。父母總是心疼子女的。不過,好險我有堅持下來。不然,今天拿什麼回憶呢?
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是我第一個衝去的景點,當時看Gossip Girl(花邊教主)時,覺得我一定要來踩點。站在繁忙的車站,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感受著大蘋果的魅力。想像著自己也能成為紐約客,快步的走在紐約的街頭,成為既時尚又有一番事業的新時代女性。
Hostel青年旅館
窮學生的旅遊,自己住在青年旅館。一個人一個小床鋪,記得是跟大概五六個陌生人睡一間。重要的東西就鎖在保險櫃。衛浴是共用的。當時最期待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期待用我破破的英文跟大家聊天。現在回想自己真是勇敢,英文比當時好多了,但卻反而不敢開口了。也是越活越潔癖,現在真無法想像要怎麼共用衛浴呀。
當年參加了華人帶團的美東遊。團員來自世界各地。每天吃飯的時候,我最愛觀察外國人拿筷子了。
旅行團放飯
對於跟團的印象,就是上車聽導遊講話,然後我就睡著了;不知道是長途巴士搖搖晃晃特別好睡;抑或是導遊有練過催眠神功?還是路上景色太美,讓人不自覺彷彿在夢中呢?景點下車時,總是被人潮嚇到。畢竟是「紐約」,人滿為患也不足以形容。在這個後疫情時代,世界何時能恢復這樣熱鬧的光景呢?
華爾街銅牛;別說摸祂了,我連屁屁都拍不到。
小時候總是勇敢的。竟然會找NYPD合照!
紐約,妳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也許是因為妳是我第一個勇敢自助旅行的城市。也許是因為妳那麼多采多姿,每個地鐵站出來總是不同的面貌。也許妳曾經充滿特別的回憶。
Shake Shack
還記得吃到這漢堡薯條的感動。當時迷路,找路人問路。他說:我以為妳要找什麼景點,怎麼只是找個漢堡?不就漢堡,麥當勞漢堡王到處都是啊!哎呀,紐約人,這你可就真不懂了吧,到紐約吃Shake Shack,到洛杉磯吃IN-N-OUT,這可是我要傳照片回家跟家人炫耀的誒!
Peter Luger
Medium rare
肥厚培根🥓
拜訪有名的Peter Luger吃牛排,當然是出社會工作後才能走進去的餐廳。美國食物份量真是經過大胃王我見證的,照著人數點餐絕對飽到升天,建議四人就點二到三人份,才不會飽到吃不了下午茶。培根卻是至今令我最念念不忘的,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好多年後跟好友再去一次,當時安排自以為很有梗的一日行程:喝Blue bottle咖啡—看Blue man—回飯店喝Blue Moon以此紀念我們藍藍的一天!年紀大了因為時差,下午才出門喝咖啡,擔心早上就出門的話,應該會邊看邊睡吧!至今都還能想到Blue moon那特別香香的味道。
當時很紅的藍瓶
跟風看Blue Man
夜晚以藍月浪漫說晚安
疫情啊疫情,您能趕快結束嗎?讓世界趕緊恢復原貌好嗎?好多好多景點,我想再去,也還要帶心愛的家人朋友去!
到DUMBO一起拍電影吧
再一起去Vessel給冷風吹
晚安。紐約。
晚安,紐約。我想你了。
1會員
9內容數
我玩故我在。小時候夢想,是環遊世界,體驗各地生活。如今,不敢說環遊了。庸庸碌碌跑遍世界,卻連整理照片的時間都沒有。疫情,改變了世界,卻也讓我終於停下腳步,細細品味,這些年走過的風景;吃過的美食;經歷過的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