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的Frances,很高興認識妳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旅行,是我這一整年的口頭禪,在與朋友的對話紀錄裡反覆出現。來勢洶洶的疫情讓我們畢業旅行泡了湯,約好了暫延卻一路延到了畢業,延到了我們各自做著第一份不那麼喜歡的工作,只能在工作中零散的聊著當初無緣的行程。
好想旅行阿,我聊來聊去最後總會回到的一句話。(這句接在抱怨工作後再適合不過了)
我想念機場的味道和飛機騰空時的失重感,想念我幼稚、隨意揮霍時間的學生時代,既然如此厭倦此刻,回不到過去也看不到未來,那就讓我逃離吧。
《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就在這時出現了,Frances帶著凌亂的頭髮,高大又些許笨拙的身體把紐約介紹給我。我跟著背著後背包的她在紐約街道上奔跑,在第四個斑馬線上旋轉,時不時蹦起來一小下,然後氣喘吁吁地回到家。
好喜歡紐約阿,儘管我聽過無數人說她的冷漠與勢利,說她是如何把人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澆熄。我還是喜歡她,我想要在其中找尋藝術、找尋自己。
Frances腳下的紐約好美,我在裡面看見了我嚮往但卻不敢面對的未來。
Kasey
Kas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