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 Daily--25(更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1/09/08,先卡個今天的日期(到底什麼強迫症)。準備出法去海生館!
知道4.30就要起床所以鬧鐘設好,10.就乖乖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結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一整個睡不著,在床上左翻又翻就是睡不著。大概到12.多才睡著吧,然後,我竟然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記得非常清楚4.26。而這時發生一件令我想不到的事情,就是我一個遠親過世了,而我的爸爸必須去那裡幫忙,所以他是連夜趕過去的,而這就代表我媽媽會沒辦法有代步工具去上班。我當下真的慌了,畢竟我跟朋友約好5.出門,那這下怎麼辦呢,我的理性告訴我我應該留下來載媽媽去上班,可是,可是!就在我猶豫的時候,媽媽突然醒過來,然後告訴我她可以坐計程車去上班,叫我快出門。當下真的是很感動!然後她就睡回去了,對我還沒來的及表達我的感謝。我準備就緒之後就緩緩放下鐵門,我反常地開始思考我有沒有什麼沒帶,突然想到我的充電線沒帶呀!就在門關上的最後一刻我滾進家裡了,就是用滾的!第一道傷痕形成的相當快速呀。
終於在一切完成之後,5.10正式出發!還好一路順暢。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我在入境高雄的時候忘記打給我朋友了,她說她在等我的電話出發,還好她沒有等到我打給她,因為我打給她的時候我可能已經到海生館了吧?我到海生館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在半小時就到了,結果我只是脫掉外套、手套等騎車用品,她就到了。論她騎車速度到底有多快,不曉得。本來10.才要到,兩個都9.30就到了!開開心心逛海生館去。
進去之後我就開開心心的拍照,真的是太感謝我的旅伴,拿著我的手機就是一陣狂按,雖然這樣選照片會比較累啦,可是這樣真的是可以拍到很多奇怪表情的照片,那種照片我就是特別愛哈哈哈!兩個人一起亂講話,有時候說魚很醜、嫌棄魚跟魚之間會互吃大便,有時候誰講了什麼很好笑,真的就是一陣狂笑,好喜歡和她之間輕鬆簡單的感覺。阿對突然想到,那天我很幸運碰到海底隧道整個沒人的時候,喬好角度,一跑進去隧道準備拍照,突然發現四周都沒魚耶!為什麼魚都不跟我拍照!然後好不容易有一張是我最愛的魟魚跟我對望的照片,結果他直接吐了,好啦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吐,但就是有東西從他嘴巴裡跑出來真的是嚇死我了。拍照拍到厭世,沒有魚要跟我拍,大概就是沉魚落雁吧(開個小玩笑!)。逛到一半我們突然想到海生館有一個可以報名後場參觀的的活動,兩個人就興沖沖的跑去報名。但我們在那個活動開始之前就先逛完了一區,時間不夠我們逛完另一區,索性就跑出去吃冰淇淋。那時候朋友開玩笑的跟我說,她一直很想試試看把冰淇淋塞進一個人的嘴巴她可以吃多少。剛好我沒買冰也挺想吃的,就陪她玩,結果她真的一口給我塞進來!我也是沒在客氣啦,嘴巴一個閉就把冰淇淋幾乎都吃完了!但是因為真的太大口了,我的嘴巴溫度好像沒辦法融化,只好跑去曬太陽,就嘴巴張得大大的然後跑去曬太陽,不知道好不好想像,但我可以保證,真的超白癡的,但我們都玩得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簡簡單單就開開心心吧!
那個活動總共只有我們兩個和另一對情侶一起,超級小班制,這樣很愉快,我一直跟導覽的姊姊問問題,而且到餵魚的時候也可以慢慢來。餵魚的那池裡面有我最喜歡的魟魚!對我就一直追著他要餵他,他也很給面子吃了好幾塊我給他的魚肉,最喜歡魟魚了!當然也看到幾隻剛出生的鯊魚寶寶,看到鯊魚的蛋(我一直以為鯊魚是胎生欸,看起來應該是卵生喔),總之所有的體驗都好新鮮!之前到海生館來可能因為人很多,其實也很難停下來好好拍照,或是像這種體驗一定也是超多人根本沒辦法好好跟解說員互動,算是疫情下的一小小收穫吧?但還是希望趕快好起來。
後來我們跑去摸摸池!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摸摸池因為疫情關閉,這次終於摸到了,只是限時兩分鐘要摸完也是挺可愛的。後來跑去世界水域館,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海藻的水族箱,上次就是在這裡跟林衣拍了一張真的超級唯美的照片。那時候情緒有點上來,就跟朋友說先去看別的展覽吧,之後再來拍照。所以我們跑去看企鵝,看海豹,那時候有點不支倒地,原本還專心地準備要看海豹的餵食秀結果不知道怎麼了,就給他睡過去,醒來人家都結束了!看完海豹,我們專心地討論起來這裡的一個支線任務,收集大量種子,兩個人同心「絕望」。在去找種子前我到大海草水族箱拍照,看到一對夫妻牽著一個小孩在拍照,一個恍惚,是不是我們不分手未來也會帶著我們的小孩來拍一張這樣子的照片?海生館情侶好多,有一個男生走在前面滑著手機,女友因為看海而慢下腳步,男生依然沒抬頭,但是手就往後伸,女孩轉回來看到伸出來的手一個笑,然後衝過去拍了一下男生的手掌,男生順勢抓住,就這樣,沒有再放開。
後來在海生館的停車場溜搭很久,真的很幸運!我們找到了三種可以用的種子,就這樣在那邊瘋狂的採集。其實有點尷尬!因為我們採的量有點多,沿路巡邏的人一直停下來看我們在做什麼,雖然因為我愛講話,他們不至於到責備我們做的事情,但是那種注視的眼神真的讓人壓力頗大。還有一棵樹的果實都長的超級無敵高,兩個人在那邊跳跳跳,把樹枝拉下來,甚至出動我的自拍棒去把樹枝勾下來然後抓住,朋友再去把那些抓的到的果實扯下來,相信我,我們盡力了,請一定要讓我們得到高分!海生館開門我們就到了,最後海生館要關門我們才匆忙出去,是愛海生館的一種表現對吧!
後來我們跑去附近的龜山步道逛逛,想說會不會有可用之果。一路往上走,什麼都沒有(欸這念起來好順我好喜歡),最後到人家觀曦停觀夕陽,兩個人那時候都累癱倒在地板上。不一會兒,蚊子大概看到兩份巨量級的all you can eat心動到不行,我們只好快速逃脫。一路往墾丁大街騎,這個時候,我們兩個都已經快不行了。我再騎到墾丁大街的路上真的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騎車騎到睡著,醒來的那瞬間看到紅燈整個嚇醒的那種感覺。那時候就是又餓又累又想睡,匆匆買好晚餐就往墾丁的海水浴場走去!那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
我一直很嚮往那種在海邊,看著滿天星空睡著,然後早上是因為海浪聲還有太陽而醒來的那種生活。我抱持著這樣的期待到海邊,鋪好野餐墊跟睡袋兩個人就開始吃晚餐,還有打電話給其他的好朋友。吃晚餐的時候很愜意,我就靠著我的包包,吃晚餐,聽海聲,看星星。因為後面就是夏都,所以光害其實挺種的,再加上有點錯過了觀銀河的最佳時機,但依然看見滿天星。吃完晚餐我就發呆似的盯著天空,突然看見一抹白從天空閃去,我還懷疑了一下,嗯?鳥飛過去為什麼會不見?才突然意識到,那個是流星嗎?!幸運如我,在這樣子平凡的夜晚還是看見了可遇不可求的流星。
記得那天雲動得好快,快到我想說,為什麼星星每顆都在移動阿,結果動的是雲,果然是切入點不同,整個世界都不同了呢!結果,突然開始滴滴答,對,下雨了。我跟朋友有撤退去麥當勞避難嗎?想必是沒有的。我們就撐著雨傘繼續窩在海邊,當越下越大的時候其實我心裡一度想放棄,覺得就去麥當勞睡不好嘛!但可能朋友在吧?就有一個撐下去的理由,也還好沒有撤退,因為下了一下之後雨停了只是風也越來越大,雨傘就撐著擋風吧!到了12.我還是沒有睡著,看到身邊熟睡的朋友,聽著海浪聲和後面旅館裡大聲講話的聊天聲,我有點心煩,大概是又想到上次跟林衣一起來墾丁的事情吧?後來真的睡不著乾脆跑去上廁所,這次上廁所真是個錯誤!
到3.多我還是睡不著,突然想到,我的車鑰匙在哪裡!我記得我把他放在我外套的口袋,但怎麼摸就是沒有。慌張的我把我朋友叫起來陪我一起找鑰匙,她起床整個嚇到,竟然要在海邊找鑰匙,這什麼大海撈針,我自己也超無助的!但我靈光一閃,會不會是我上廁所的時候因為沒脫下外套,可能是那時候掉的,憑著這股念頭!我衝過去廁所那邊,還真的看到我的鑰匙躺在那裡等著她兩光的主人去找她,當下真的是鬆了一口氣,但也睡意全無了。免強抱著放下來的心試著睡去,還真的讓我睡著了真是可喜可賀!中間有在醒來一次,那一次醒來往天空一看,是最美的獵戶星座在我的正上方,真的是最棒的體驗。後來風真的太冷,雨也跟著下下來,我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窩回我溫暖的傘中,又沉沉睡去。就這樣我第一天的員工旅遊結束,真的是24小時!9/8的4.30出門,9/9的4.30真正睡去,就是這麼刺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olly Daily--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olly Daily--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olly Daily--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he daily falsification of "private goods scholars"I don't know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The Economist magazine, The Economist is a magazine published by the Economist Group in the United Kingdom, at fi
    avatar
    Masaki Beneke
    2024-04-03
    Daily | 說好的紅豆餅呢?加入點餐行列後,前方有位阿桑,動作有些奇怪,於是引發我的注意。她才剛拿到櫃檯小姐給的紙條收據,不知為何,又馬上把它隨手丟到一邊。 「這不是我的。」阿桑看著自己丟出去的紙條,失神地說。 「是你的啊。」櫃檯小姐一臉疑惑,大概心想不是剛發給你的嗎?什麼意思啊? 「我點的是奶油,但上面寫的是紅豆。」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4
    Daily|解剖腦內,浮花浪蕊黑色電線桿上,一朵巨大的胭脂紅,恰似異星生物的花朵,正如眼球般左右挪移。它正在尋找另一顆眼球,不,是另一朵體型較它小,卻為同物種的花。此刻它移動的方式,竟又跟攝影機 80% 像,找到同伴後的瞬間,兩朵花、兩顆眼球互視,機械化的部分剝離了,碰撞出有機體回望時的彼此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1
    【Daily】洋甘菊洋甘菊的花語:逆境中的力量|穎家,記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1-20
    Daily Scrum 的起源在 1993 年的 Easel 公司,我定期向第一個 Scrum 團隊展示黑衫軍(All Blacks)橄欖球隊為球賽做準備的影片(指有紀錄以來的史上第一個 Scrum 團隊)。這個來自於紐西蘭的黑衫軍,是一個卓越的超乎尋常的傳奇球隊...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7-08
    Daily -- 嘉義耐斯王子飯店住了一晚耐斯王子飯店,我給它的評價很高。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26
    Daily -- 2021 年度計劃驗收跟風,年初跟自己對話,給自己的2021年度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12
    Daily 11/24 - 職場之嗆聲溝通一段跟同事的普通對話引起的火山爆發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9
    Daily 11/17 - 夢境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夢境往往是不加掩飾的欲求滿足 今早被自己的夢嚇醒。夢境: 我帶2個小孩到樂園去玩。樂園是一票玩到底的,是以前去過的樂園。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2
    Daily 10-21看牙日。哥哥國一。妹妹小五。 家附近的牙科每次預約大概都要排二周。10/20是看牙日,約到了晚上九點的診。原本只有妹妹要看牙,因為她的乳齒有點搖晃,再加上已經看到恒齒牙頭,有些不舒服。後來哥哥說他蛀牙,吃東西會痛,索性就預約了。過幾天我發現,我在吃東西時,左邊沒辦法咬-脆或硬的食物所以我也加掛看牙齒
    avatar
    魚草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