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念能力如其人: 小傑(猜猜拳 + 心流)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這篇在說什麼?

這篇藉由回答小傑念能力非常適合小傑,讓大家知道小傑的人設充滿心流的設定
我們會先解說猜猜拳的特性,別人用得了猜猜拳嗎,別人願意用猜猜拳嗎花,這麼長時間集氣,小傑為啥願意用?再說小傑是心流代表人物沒有之一

😎 小傑有念能力: 猜猜拳

小傑,故事的主人翁,擁有猜猜拳,主要是花一定時間集氣發出比平常好幾倍的威力,這篇也不討論是石頭還是剪刀還是布,而著重在上面的兩點
花一定時間集氣,這算是猜猜拳的小制約,需要長時間的集氣,才可以發出強大威力,但這被很多人詬病,拿酷戮直接說,集氣太久讓人昏倒
花太久時間集氣
威力強大,與其說是威力強大,不如說是,遠超乎預期的威力
  1. 貪婪之島中,磊札一開始不覺得小傑一群人能力可以嚇死他,但看到猜猜拳,很認同其強大的威力,給出怪物的評價(當然也有發了好幾次殺球,還可以一次比一次強)
  2. 貪婪之島中,甘舒一開始根本像打小孩一樣跟小傑戰鬥,但看到猜猜拳也很吃驚其威力
  3. 螞蟻篇中,拿酷戮看到剛練完三小時堅的小傑,超級瞧不起的樣子,但看到猜猜拳也是很驚訝,這可能還是弱化版的,因為快沒氣了
  4. 螞蟻篇中,二星獵人跟列能力戰鬥無數次經驗的菁英莫老五,也被猜猜拳的威力嚇到
威力強大嚇死人
因為遠超乎預期,才造成這麼大的反差感
首先有幾個讀者可能有問題,我知道了,就是集氣發大招這麼簡單,有什麼了不起的,七龍珠不是一堆嗎
接著,這點就是獵人厲害的地方了,我們會發現除了小傑外,其他人有這麼長時間集氣嗎?而且是集中在一個點! 在這個這麼在意要全身充滿氣的設定下,恐怕只有小傑了吧

🤔 別人用得了猜猜拳嗎?

這問題應該改成”別人用得出小傑的威力嗎???”,假設大家都一樣的氣量,也用一定的集氣時間,其他人也使得出來這麼大的威力嗎?
除了集氣時間要很長外,這集氣時間要非常專注(心流),唯有如此,才可以發揮出這麼大的威力
之後下面會說到小傑這人物設定非常專注的情節,可以說是心流的代表人物了,在劇情中其他人,至少劇情中表現沒有那麼變態地專注,就是正常人

🤔 別人願意用猜猜拳嗎?

假設可以跟小傑一樣發揮出這麼強的威力,大家還會用嗎?應該說大家還甘願冒”這麼長的集氣時間嗎??
獵人念能力戰鬥,一而再而三地強調,平衡平衡還是平衡,像是堅的使用,流的使用,制約制約別亂用,飛坦你想用投機,弄得不好就給你來個重傷
我看正常人根本不會用這麼高風險的招式

🤔 花這麼長時間集氣,小傑為啥願意用?

這當然也有個naive(超級簡單的答案),就是因為小傑是主角不會死,而且集氣才有必殺技感覺,超帥的
另外一個答案就是,小傑根本不怕重傷死亡,不論是心理跟生理
先說不怕受重傷:
  1. 獵人試驗中,雷歐力中毒,大家都知道很高的機率疤彭(弄蛇人)身體可能有解藥,但就是沒人敢弄,彭茲不敢,雷歐力不敢,連以冷靜理性著稱的酷拉皮卡也不敢
  2. 獵人試驗中,半藏要脅折斷手臂,弄殘廢,小傑不但不怕,而且還是沒有負面情緒在裡面,這是非常困難的,一般來說,多少權衡輕重後,即使做出不投降的舉動,也是多少負面或是恐懼情緒的,小傑則是毫不在乎,斷就斷吧,我還是做我自己,我就是今年要拿到獵人執照,更精確地說,與其說他衡量利益得失,不如說他根本忘了,沒注意,腦中只有一件事情
  3. 友克鑫篇中,信長也說了,強化系往往不顧後果,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但筆者認為小傑更是連後果想都沒想,腦中只有一件事情的超級強化系個性
  4. 貪婪之島中,跟甘舒交戰是何其凶險,寧願手被炸碎了,也要踢上一腳
不怕心理受傷
  1. 之前大家都說小傑很單純很笨,仔細想想,小傑太容易信任別人了,這前提筆者以前可能認為是思慮不周,但現在想想,可能更符合,我先信任你但一旦你騙我一次,我就跟你全力反擊,更隱含著我根本不怕被你背叛,不痛不癢
  2. 螞蟻篇,小傑也對梅雷翁也說了,你如果欺騙我也沒關係,當時小傑的眼神是很可怕
小傑: 如果你說謊 那更好棒 我就會...

😮 小傑,心流代表人物?

所謂的心流講白了就是超高專注,但有很多有趣的特徵如下
主觀的時間感改變--例如可以從事很長的時間而不感覺時間的消逝
獵人劇情有幾個例子可以清楚看到
  1. 獵人試驗中,葛雷塔(吹箭人)提到小傑專注超乎一流,但也完全沒注意到他被監視
  2. 天空競技場,小傑享受用絕躲避疾鬥的攻擊,太專注了無法開念,但也太專注享受過程,忘記了風險
  3. 天空競技場,小傑最後一次使用發來水見式,杯子都破了,還沒有停下來,要人呼叫他才驚醒
  4. 螞蟻篇,莫老五想測試小傑實力,小傑用猜猜拳時候,莫老五都嚇傻了,但小傑沒發現,直到奇犽提醒
心流

總結

說完了小傑的個性(心流),我們很清楚可以看到小傑根本不在乎那個超長時間的集氣,那也很符合小傑的個性,若這時間受傷就受傷吧,但我一旦完成集氣,你就完蛋了
而小傑在這段集氣時間,也可以維持超高專注,一來是他的個性不怕,再來是他天生專注力極高,獵人故事中最佳心流代表沒有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8內容數
這專題主要在記錄過去的旅遊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