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XH 獵人|傑奇】未盡之語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背景為小傑、奇犽兩人16歲,天空樹下分別約3年。
天空樹下一別,阿路加和奇犽到處旅遊,今天也不例外,四處逛逛,累了就停下駐足。在旅途中聽聞,在某些國家,今天會慶祝一個叫做「中秋節」的節慶。
「月圓人團圓......」阿路加偷偷觀察著哥哥的表情,看到奇犽聽到這句話後的神情變化,知道他一定是想起了遠方的小傑。
拿尼加,讓哥哥順著內心去見小傑吧。阿路加和拿尼加溝通後,這麼默默下了決定。
「怎麼突然盯著我看啊阿路加!先說好,我這次可沒有先挪用旅費去買巧克力糖球!」感受到被一股強烈視線注視的奇犽,這才回過神來。
「嗯?是嗎?我什麼都沒說哥哥你就突然講,很可疑喔!」阿路加雙手插腰,佯裝生氣。
「只不過發生了個幾次,後來也順利解決了,對不起嘛!這次真的沒有!」奇犽自知理虧,哄著「妹妹」。
本來阿路加擔心一直觀察著奇犽,會被發現什麼端倪,所幸沉浸在自己情緒裡的奇犽,並沒有發現到什麼,很自然的在談論巧克力糖球的話題。
回飯店後,大抵是日由所思,夜有所夢,當晚奇犽做了遇到小傑的夢。在夢中有多快樂,醒來就有多惆悵。
於是他決定到街上走走。
這個國家的治安很安全,也沒什麼念能力者,因此讓阿路加人單獨待在房間也沒問題。要是真有個什麼萬一,經過旅途上的修煉,阿路加也學會念,能夠自保一會兒,他再用電光石火去救,綽綽有餘。

散步返程,打開飯店房門,映入眼簾的是令奇犽震驚的畫面,他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小傑在沙發上睡的香甜,連外套都還沒脫下來。另一旁,造成此突發事件的阿路加,則捧著馬克杯喝著熱飲,津津有味看著午夜檔的恐怖片。
明明是常人的衣服,穿在小傑身上卻顯得成熟。而且他的身高開始追上奇犽了。初相遇時小傑還比奇犽矮了幾公分,到NGL後居然就跟奇犽一樣高了,但那時還是「因為頭髮豎起來才一樣高」,現在即便洗好頭放髮後,身高也已持平。
毫無疑問,小傑會來到這裡的原因,一定是拿尼加和阿路加的能力,奇犽無法對違背諾言使用能力的他們說出責備的話──一定是自己表現的太明顯了,覺得自己傷了他們,說好要一起旅行,卻總對他人依依不捨。
「阿路加......小傑他......」奇犽欲言又止。
「小傑哥哥也很想見你喔!不然我不會讓他過來的,兩個人都想見對方的話,這樣不是很好──」阿路加先發制人,無奈話還沒說完,因為使用完能力,即便練了念能夠看著影片撑到奇犽回來,但仍避免不了的陷入沉睡。
「奇犽!你還留在這裡真是太好了,好怕追不上你。 」奇犽將阿路加抱到床上,蓋好棉被。還未做好面對小傑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沒多久,小傑就醒了。
「……追上我?」奇犽沒預期到小傑會突然醒來和自己說話,幾年未見,雖然平時也用手機連絡因此不至於到關係生疏,但第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重複著對方的句尾回應。
「等一下小傑,說什麼追上不追上的!不都說好了等和阿路加旅行完就會去找你嗎?真是的,突然過來嚇了一跳!」變化系個性就是反覆無常又愛騙人,奇犽即便內心情緒還沒平復,卻能裝做沒事一樣的和小傑聊天。
「除了嚇一跳之外沒有別的情緒嗎?我見到奇犽很開心喔,奇犽不想我嗎,見到我不開心嗎?我可是很高興喔!」
又來了。奇犽心想,小傑強化系式的直球總是打得自己措手不及。
雖然是無用功,但奇犽還是掙扎著了轉移話題。「你這麼跑過來,學校的課業沒關係嗎?明明幾天前還打來問我....」
「吶、你也不會那些數學題目,奇犽都比我聰明了,所以我課業方面不行也很合理嘛嘿嘿。」小傑抓了抓頭後吐吐舌。
「蛤?這什麼是歪(理)──」就在奇犽反射性反駁的時候,話還沒說完,就被小傑突然的觸碰給打斷。
縱然分開了幾年,自我修煉下念能力也強了好幾倍,但奇犽潛意識裡小傑還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沒有防備,所以一時之間沒有覺察。
「......小傑?」看著被抓住的手臂,奇犽試探性的問。
「奇犽......雖然剛剛的對話,好像哪裡都沒有變,但是不是還是哪裡變了呢?」小傑低著頭,奇犽看不到他的表情,但猜想得到不是太好。
小傑本來就有野生生物般的直覺,最近回歸校園後,人際方面的部分就更加敏感了。總使知道捅破這張紙後,可能會有回不去的風險,但奇犽對他而言很重要,他不願意這樣一直不明不白的下去。
他想知道,在天空樹下未盡的話語是什麼,感覺的出來,奇犽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奇犽聞言,沒有回話,也沒有掙脫被抓住的手臂,只是哀傷低下頭。
「你變了好多,奇犽。」小傑看奇犽沒有回應,有點難過──他們兩個人之間有什麼不能說的嗎?
希望與你是戀人也是朋友。
奇犽想了想,如果自己要維持這段關係(目前姑且不論友情還愛情),說開是遲早的事,過來今天,也不知道有沒有更合適的機會。
月圓人團圓,對吧。
於是奇犽浮誇的嘆了一大口氣。「唉──」
「噗哈哈哈!」
「小傑你笑什麼啦!」
「奇犽你不也在笑嗎?」
因為奇犽表現出以前「貓咪感」的行為,沒預料對方會有這個反應,情緒放鬆之下的小傑忍不住笑出來,感染了這壓抑的氣氛,使得緊張感消失,取而代之的安心感。
青春期的煩惱來得快,去得也快。
「好啦好啦,總之你先放開我,我們兩個好好談。」
「嗯,好啊我鬆手!現在能安心了,我能追上現在的奇犽!」
奇犽在心裡覺得好笑,怎麼還在糾結這件事。但沒說出來。
「我們要在這裡談嗎?會不會吵到阿路加?」
「雖然是不會啦,感覺至少到明天中午前都不會醒來,不過談論的內容怪不好意思的,我們去附近的噴水池廣場,兩個人單獨聊聊吧。這個時間點就算是觀光勝地也沒什麼人了。」
兩人坐在廣場的大石階上,挨得很近,近到奇犽要不是因為害羞而閃避,不然小傑差點就能牽起對方的手。雖然答應要聊,但一開始就切入正題談論情感方面的事,不是奇犽的作風。「話說小傑你怎麼突然來啊,阿路加去找你嗎?」
「因為今天是滿月,凱特在這裡研究蟲子。」小傑興奮的接著說,「感覺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樣!」
「原來跟阿路加沒關係嗎!也太巧!」意料之外的答案,奇犽瞪大眼睛說
「也不是沒關係,離得近然後有共鳴?吸引力?之類的。」
「嗯。」
「上一秒還在其他飯店客房裡,剛跟凱特說完話;下一秒就來到阿路加和你的房間 。阿路加說也只是試試看,距離遠到一定程度就不能成功,因為不是你親自下的命令,效果有限......聽不太懂。」絞盡腦汁說迎著的小傑,腦袋彷彿要冒煙了。
「原來如此。」雖然小傑說得磕磕絆絆,但奇犽很好地理解了小傑想要表達的東西。
「但總之說沒幾句我就睡著了,然後睜眼就見到你。」小傑盯著奇犽的雙眼。
「說話就說話,突然這麼深情看著我做什麼。」奇犽害羞撇過頭。
「既然都說到這個話題了……奇犽,今天月色真美。」
奇犽不知道小傑只是突然讚嘆起今天的圓月應景,還是真的有奇犽內心所期待的那個意思。
不過強化系的人會打直球吧。
想到這,奇犽叫自己冷靜,對方可是小傑,於是就只是字面上去解讀。「怎麼突然談到月亮,不是說要聊聊那些事嗎?」
「原來奇犽不知道啊……」
「知道什麼?」奇犽心臟加速著,面部表情卻沒有改變,看起來隨意的一問,但內心默默期待著。
「沒什麼。」小傑搖搖頭。「那我們來聊聊吧。天空樹下,你其實有話要跟我說,對嗎?」
「……難道你沒有嗎?」小傑不解釋那句話的言外之意,不把情啊愛啊掛嘴上的奇犽也就讓這個話題過去,回到正題。
「好詐,是我先問的欸。」
「那數到三一起說。」
「好啊。」
「我不想做朋友了…… 」「我不能沒有奇犽!」
「等等,不是你想的那樣。」看到小傑瞬間頹喪的臉,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說的那句話有歧義。
「先讓我說完,奇犽。你說『不想做朋友了』果然那時候讓你受傷了。」
「都過去幾年了,早就沒事了啦。」
「不。金說要道歉,就要跟那個人約定下次要怎麼做。當時還沒想好要做什麼約定,沒想到就突然要分別了,所以一直欠你一個正式的道歉。真的對不起。約定的話,下次我一定不會再做犧牲自己,讓你難過的事。」
「沒有受傷是騙人的,但最根本的,我是氣自己的無能為力,而且客觀來看,你也沒說錯什麼,確實跟我無關。當時一想到我不能替你分擔,就很難過。」
「原來是這樣啊......」
「而且比起道歉,我倒是對你那時跟我說謝謝感到不舒服,朋友之間哪需要說謝謝。」
「但是奇犽很受傷吧,而且一問你就……我很擔心的嘛。」說完小傑瞄了眼奇犽的臉色,想看他聽完這個回答的表情。如果還是很在意的話,他再多補充一點,如果表情很平和的話,那這件事差不多就圓滿說開了。
「嗯哼。」奇犽單就語調聽起來很輕鬆,但故意低著頭,不讓小傑看出表情。所以小傑擔心地輕捧起奇犽的臉,抬起頭後奇犽調皮的對小傑說,「了解當時的我不安的心情了吧。」
「啊?」小傑還沒反應過來。愣了幾秒,「啊!奇犽!你是故意的!」
「扯平了扯平了!」奇犽從廣場的大台階上站了起來,伸了伸懶腰,對小傑露出笑容。
「那我們拉勾吧!以後不要再把話放心底。」
「又不是小孩子了……好啦好啦,我把手伸出來。」面對小傑的「狗狗眼神」,奇犽他始終無法拒絕。
「拉勾說好了,從今天起我們一定不能把心事藏在心底,說謊違反的人就要吞掉一千根……」
「幹嘛突然停下不往後說。」
「也不是不相信你,但我覺得奇犽要吞掉一千根針的機率比我高,這樣好像對你不公平。」
「蛤?你這是對變化系的偏見!」
「這是我對奇犽的了解!」
「呿,是也無法反駁。不然改一個誓言?你想好了嗎?」
「嗯!有想法了,奇犽把手伸出來。」
「好好好──」
「拉勾說好了,從今天起我們一定不能把心事藏在心底,說謊違反的人就一個月不能吃巧克力糖球。說好囉!把拇指伸出來互碰,誓言之吻!」小傑忽略掉奇犽聽到不能吃巧克力糖球瞬間生氣的臉。
「你自從去上學後,變聰明了嘛!這個誓言明顯對我更不公平啊!讓我不吃巧克力糖球不如讓我吞一千根針!」奇犽像極了炸毛的貓。
「奇犽不要違反誓言不就好了。還是要換成摸滑溜黏呼的動物?」
「哼,話雖這麼說,但不管是巧克力糖球的,還是另外的噁心生物,都只針對我欸。唉,怎麼總是被你牽著鼻子走。不管,再來一次,我也要加一個對你的誓言。你的弱點有什麼呢?」奇犽開始思考著。
「有一個很大的弱點。」
「喔!說來聽聽!」奇犽壞笑着,以為自己終於佔了上風,想著小傑果真單純,強化系的人就是如此。
「我不能沒有奇犽。」
「搞什麼,這麼突然說這個。」奇犽洩氣,自己的心情總是隨著小傑起舞。但聽到後內心還是覺得暖暖的,心臟怦怦跳。
「不是奇犽要我說弱點的嗎?我真的不能沒有奇犽。剛和你同時說天空樹下的事時,我就說過了啊。」
「……好啦我知道了。時間不早,我們回去吧。」奇犽連忙打斷話題。
「啊,原來這麼晚了,走吧。話說,可以嗎?」小傑的指尖輕觸奇犽的指腹。
「嗯。」奇犽單音節剛落下,小傑的手就覆上奇犽的手,接著兩人十指緊扣。

「哇!阿路加!怎麼會有這些!」一回飯店,比起阿路加居然已經清醒在看劇,奇犽對滿滿的巧克力糖球箱子更感到驚訝。
「哥哥終於回來了,看起來很順利喔。」阿路加看了眼兩人的手。
「什麼順利啊,你在說什麼?」害羞地奇犽連忙鬆手,開始裝傻。「對了,這些是怎麼回事啊?」
「等一下要帶你們去一個地方,想了很久,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當伴手禮,所以最後還是準備了糖果給哥哥們。」
不愧是這幾年由奇犽帶大的妹妹。小傑心裡默默吐槽。「要去哪裡啊?」小傑問。
「雖然這邊今天快過了,但那邊還沒因為時差的關係。要去哥哥和你有重要回憶的地方。」
「你又要用能力了嗎?」奇犽摸了摸阿路加的頭。
「我已經長大了哥,可以自己做決定。就再讓我用一次,不,因為還要回來退房再移動一次,所以再用兩次,好不好嘛?」
奇犽一點頭,轉眼間,他、小傑、阿路加和糖果們一起來到了金魚島,更準確的說,來到了小傑的家。
「米特阿姨,我回來了!」
「小傑!你不是說要和凱特去什麼環境保育探查,特意跟學校請了一週的事假嗎?怎麼突然回來了?」在廚房切水果的米特,朝客廳大喊。
「小傑,這些箱子是……哎呀有客人啊!」
小傑的曾祖母從廚房來客廳看看。先看見滿屋子的糖果箱,接著才看到一旁的一位陌生的女孩,以及側身站在小傑身後的奇犽。
「我先去廚房幫忙一下米特阿姨喔,奇犽。也不是第一次來了,放寬心啦。」他拍了拍奇犽的肩膀,讓他不用那麼拘謹。
在廣場時的曖昧氛圍,讓奇犽無法不聯想到見家長這個詞,而感到有點拘束。
「您好,我和我妹妹來打擾了。阿路加她是小傑的曾祖母。她是我妹妹,阿路加。」奇犽向兩人介紹對方。
「曾祖母您好!」
「阿路加妳好,是很有元氣的小女孩呢。對了奇犽你們這邊請坐,來吃水果吧,一會兒就好。」
忽略了一些細節,在廚房打下手的小傑簡短說明巧遇奇犽兄妹倆,於是帶他們回來作客。
「真是的,帶客人回來怎麼不早說呢。更何況聽你之前說他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米特碎念著小傑。
「奇犽和我都那麼熟了,不要緊的啦。」小傑邊幫忙拿水果叉到盤子上邊說道。
「真是的,但奇犽妹妹可是女孩子啊,不要了怠慢客人。話說,你晚上有什麼計畫吧,畢竟再次把奇犽人帶回來了。」米特朝小傑擠眉弄眼。
一開始米特其實說什麼都不同意,以為小傑只是把友情和恩情誤以為喜歡。
「這到底能不能稱之為愛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我不想跟他分開,想跟奇犽一直在一起。」這段話令米特很印象深刻。
明年就成年的小傑,至今心裡還是喜歡著奇犽。幾年過去了,她也開始接受甚至很支持小傑的決定。而且奇犽是個好孩子。
「其實沒有特別想好,但是只要兩人單獨相處,應該就能成吧。我打算晚點帶奇犽去海邊看熒光藻。」
「聽起來還不錯嘛!那晚上我邀請他妹妹縫布娃娃或是做甜點好了,給你製造獨處的機會,好好把握喔!」
「類似的事和偶爾來鯨魚島停泊補貨的女船員還有姆試過,算是有點經驗了吧,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要帶奇犽去就很緊張。」
「喔,小傑長大了喔。」米特阿姨打趣道。
「米特阿姨好!」在客廳等待,因為插不進阿路加和曾祖母女子話題的奇犽,決定來廚房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奇犽好久不見!好了,削了幾個兔子造型的蘋果給你的妹妹,我把這盤端出去就可以吃了。」為了給兩人多製造獨處空間,米特阿姨急忙離開廚房。
「那奇犽我們也回客廳吧!」
「等一下。」奇犽拉住小傑衣角。
「怎麼了嗎?」
「剛剛啊……就是……」奇犽看起來不知道怎麼開口。
「嗯嗯,你說。」
「就……不小心聽到你說帶我去會很緊張,還有米特阿姨說你長大了什麼的。你該不會是想做什麼色色的事吧。」奇犽覺得難以啟齒而小聲得問。
「蛤!」
「怎麼了小傑、奇犽?」小傑聲音大到米特阿姨又回到廚房問。
「沒事沒事,我們待會就出去。」
「好,對了,再不出來,水果就吃完囉。」
待米特阿姨走後,兩人才繼續談話。
「從你的反應看來,是我聽錯了對吧。把剛剛的事忘掉!」奇犽覺得尷尬而背對著小傑。
真是腦子不清醒啊奇犽。奇犽雙手拍拍自己的臉,試圖把雜念趕走。
「只是帶奇犽去秘密地點而已啦!剩下的說出來我也會很害羞的,哈哈。」小傑抓了抓頭。
「秘密基地啊,好哦我會期待的!不過……你動不動就說出肉麻兮兮的話,也會害羞嗎?」奇犽明顯不信。
「欸?我什麼時候說了肉麻兮兮的話?」
「算了跟你也說不清,我先去客廳吃水果囉!」
「你怎麼沒說清楚就走啊,奇犽,等等我。」
「才不要,自己說過的肉麻話自己記住啦。」
今天突然跟小傑見到面,晚點到秘密基地又感覺關係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如果這是夢,我願意永不清醒。
「齁!抓到!奇犽,借我你的手機。」
「做什麼?」雖然覺得可疑,但還是把手機遞出去。
「把你的錢都轉來我這,你的密碼是什麼?」
「可是我的錢大部份都給阿路加管理了。要我的錢做什麼?」實際上兩人旅費的錢都是自己管的,撒點無傷大雅的謊,對奇犽來說根本信手拈來。
「你剛剛的表情看起來又在藏心事了,今天開始一個月內,你買東西都要經過我同意,不給你買巧克力糖球!」
「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有隱瞞事情!我才沒有!」
「我就是知道!你就是有!」
「不好意思啊我家小傑讓妳見笑了!」
「我家哥哥也是!」
曾祖母、米特、阿路加看著吵起來的小傑、奇犽倆人,忍不住相識而笑。
最後討價還價,以奇犽一週不能吃巧克力糖球結束這個插曲。
「奇犽!」
「我等等過去!」聽到小傑在叫他,幫阿路加拍照的奇犽應了聲,接著走到他的身旁。「怎麼了?」
小傑朝奇犽招了招手,示意想跟奇犽咬耳朵講悄悄話於是奇犽更靠近小傑一點。
「奇犽,趁現在阿路加和米特阿姨她們聊得正開心,我帶你去秘密基地,你待會閉起眼睛。」小傑的說話的鼻息令奇犽感到酥麻而微顫。
「約就約,你靠太近了!」奇犽摀住發紅的耳朵很難為情。「哪次我不答應的……不過不跟她們說聲就走這樣好嗎?」奇犽有點猶豫。
「不覺得這樣很有私奔的感覺嗎,很像漫畫欸!兩個遠離一切,這個時間就我們兩個人。」
「你在學校裡也這麼四處放電嗎?」奇犽沒有回應關於私奔的話題,而是語氣平淡地問了小傑這個問題。
「怎麼突然這麼問?」小傑很慌,以為自己嘴笨又惹得奇犽難過。天空樹下的分開,讓小傑知道在鯨魚島時的約定──「奇犽能一直和自己在一起」這件事不是一定的、理所當然的。
奇犽不是感受不到小傑對自己的喜歡,只是不知道這份喜歡,和自己的喜歡到底一不一樣,一樣的話,那程度上有對等嗎?
龐姆跟小傑約會時,小傑也是盡心盡力的安排行程讓她開心,就像現在奇犽也感受得出來他在討自己開心。
說到底,這自我糾結還是源自於對自己的不自信。即便後來成為了伊加路哥的光、拔除伊耳謎的念針,最後也找到了陪阿路加旅行這件想做的事。
「沒什麼事,看你嚇的。變化系就是這樣啦,你也知道西索說過我們就是反覆無常,你別想太多!」奇犽揉了揉小傑的頭髮安撫對方。「哈哈幾年過去了,你的髮質還是這麼硬。」摸完後,還評價了一下手感。
「奇犽的事我怎麼可能不想太多!」小傑反駁,也伸手揉了揉奇犽的軟髮。「我確實在校園裡認識了很多很多朋友,每天也有很多很新鮮的事發生,但是只有奇犽會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即便奇犽好像沒事了,小傑還是認真的回應關於有沒有在學校放電的事。
聽完後的奇犽只是笑著向小傑伸出手。小傑木訥地回握。
「還呆站著做什麼,不是要在中秋帶著我私奔嗎?」
「對喔。等我一下!」小傑從口袋中拿出眼罩,幫奇犽戴上。
「有需要做到這份上嗎?」奇犽莞爾。「等快到了再用手遮住我的眼睛不就好了。」
「不行。任何會不小心提前知道驚喜的萬一,我都要排除。」小傑堅持著。
「會太鬆或太緊嗎?」小傑稍微整理了一下奇犽被壓住的頭髮。
奇犽搖了搖頭。「你再慢吞吞下去,我們就要被發現了啦。」
其實米特阿姨知道。小傑心想。不過奇犽如果不知道米特阿姨知道的話,好像感覺比較浪漫。
因為眼睛被眼罩蒙住,聽覺、觸覺等感官被放大,掌心傳來的熱度格外明顯。
要不是因為在蒙眼的狀態下不能放手,不然感到彆扭的奇犽一定會想要自己走。這也是方才小傑堅持的原因之一,當然他不會跟奇犽說這點的。
晚間徐徐的風拂過,伴隨著曖昧的氣氛,不知是不想打破這愜意的寧靜,抑或是害羞,倆人一路上都沒有說話。
走到一個地方,小傑突然鬆開手。接著腳步聲遠離。
「小傑?……小傑?小傑!」怕小傑精心準備的驚喜還沒好,所以奇犽沒有馬上摘下眼罩,不安得喊著小傑的名字。
「奇犽,摘下眼罩吧!希望你會喜歡!」
雖然早已聞到屬於海的淡淡鹹味,但睜眼看見海灣時,內心的震撼還是不小。面向海背對著小傑的奇犽,回過頭向朝著他走過來的小傑誠懇的說。「雖然說只要是你準備的我都會喜歡,但這景象真心真的好漂亮!」
海灣中央的人造島被熒光藻包圍著,岩壁上的結晶折射出柔和的光。
「太好了!奇犽喜歡就好!然後這個給你!」方才站在熒光藻美景下的奇犽的回眸一笑,這景象使小傑稍微失神,愣了愣連忙拿著點燃的仙女棒給奇犽。奇犽的皮膚也白的快跟熒光藻一樣會發亮了……
「原來你剛走開就是去用仙女棒啊!害我緊張了一下,想說怎麼會不管怎麼叫你都沒有回應。」
「本來想要送你『螢火蟲花束』的,不過這個景點已經帶女船員來過了,不想要連禮物都一樣。所以雖然玩仙女棒很普通,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和人在這裡玩仙女棒。海邊那邊有光,我們手上也有光,是不是很浪漫!」
即便發生了這麼多事,心境上也不一樣了。但對我而言最大最重要最美麗的光,不是熒光藻,不是仙女棒,而是你啊,小傑。
「哪有人自己講自己規劃的約會行程浪漫的啦!」
「奇犽難道不覺得嗎?嘿嘿,你的表情可不是這樣說的。」
「你知道就好,幹嘛說出來。好啦,我有喜歡!我有覺得浪漫!可以了吧!」臉皮薄的奇犽回應道。
不想讓自己的迷惘阻礙我們了...…奇犽深呼吸,拿出準備已久的禮物。
「這個類似「聖騎士的首飾」的樹脂墜鍊送你。準備很久了,趁著在貪婪之島我去考獵人試驗短暫分離時準備的,本來想說使用同行陪你找到金後,當作慶祝禮,要是時機成熟,再順帶告訴你我其實對你──吶、但後來……你知道的。」
「過去的事就翻篇吧!我會好好珍惜的!奇犽,幫我戴上吧!」小傑背對著奇犽,讓
他幫自己從脖子後方扣起項鍊。「對了,奇犽,這個項鍊有什麼寓意嗎?」
「當初是覺得你帶著好看。後來想到聖騎首飾能驅除詛咒,就挑了相像的,就像你為我做的一樣......」
小傑閉上雙眼,輕撫項鍊,細細感受對方包藏的愛意。接著沿著鍊子,一路向上輕觸奇犽的手指,然後轉過身面向對方,睜開雙眼,牽起對方的手。
小傑從口袋中拿起兩枚銀色戒指。「這是我家政課的時候做得,所以外觀不怎麼好看就是了。但全世界就只有這兩個,而且是有玄機的喔,裡面刻著我們的名字。GON&KILLUA。」
「……你知道通常在戒指刻名字的含義嗎?小心我會誤會喔。」
「奇犽這麼聰明,應該猜得出來我等一下要說什麼吧。」
「嘛、大概知道了,但別說,求你了。」拔掉念針後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恐懼感了。事到如今,奇犽這才後知後覺開始擔心自己家族,尤其是伊爾謎會對小傑做出什麼事。如果會造成那種結果,那還不如從今往後老死不相往來。
即便現在跟突破那層紙沒兩樣,但未說出口前,等自己以後老了,也不會感到那麼遺憾──兩情相悅卻不能終成眷屬,太難熬。不說出來的話,能欺瞞自己只是自個兒暗戀對方,反正今天之前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懂你的顧慮……所以我剛才會說是私奔啊!雖然很幼稚,但假設現在全世界就只有我們兩個好嗎,奇犽?」
「……」
「奇犽……我會努力恢復念能力的,即便有你擔心的那種情況發生,我也會努力自保。」
「……」
「不會再發生面對彼多最後一擊時的故意不閃躲,或是說出,奇犽不可以死,只有我可以死的這種話了。雖然程度不同,但被留下來的那個人真的不好受,我也體會到──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差點問出,能不能和你們一起去旅行。不過聽到你說我變第二位,我就問不出口,接著就一晃多年。」
「第二位什麼的,是騙你的啦。能讓我這麼心心念念的人,好像也只有你了。當然這麼說不代表阿路加不重要。在她能讀當一面旅行前,我還是會先陪在她身邊。……確實顧慮的原因之一有你現在沒有念能力這點,但也不完全是。一想到米特阿姨對我,和我家人可能對你的態度這兩者的比較,我就覺得對你很抱歉。」
「知道我們都還在意彼此不就好了嗎?一起走過這麼多事了,也死裡逃生這麼多回,只要奇犽不離開我,我相信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注視著小傑清澈的雙眸,兩人不發一語,也不知是誰先閉上眼睛,誰先吻上誰。
淺淺的一吻後,奇犽害羞地撇過頭。小傑則是看到這樣的小傑笑到合不攏嘴。
「笑什麼笑啦!你這麼游刃有餘該不會不是第一次吧!」
「吶、不想讓你失望,但不會、也不想對奇犽你說謊。小時候是有被船員姐姐們親過,但心跳加速的感覺還是第一次。」小傑抓住奇犽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感受著心跳。
奇犽彆扭的抽開手時,小傑因為力道關係而不小心往後倒。因為事發突然,來不及抓住小傑讓他站穩,奇犽連忙用手和念護住小傑的頭部。
「沒事吧小傑!」仰視奇犽的小傑閉上眼又親了奇犽一次才回。「完全沒事。」
兩人順勢在海灘上翻滾親吻。衣服都不小心沾上沙子,但也無暇去管。
回家後小傑被米特阿姨揶揄那就是後話了。
「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了呢?」起身和奇犽一同坐在海岸觀熒光藻的小傑問。將決定權交給對方決定。
「什麼關係?我們可是還沒告白呢,劇裡都這樣演的,互相喜歡,然後親吻、告白、交往。」*註1
「那這次也一起說?都到海灘來了,我們用手指在沙灘上寫下來吧。不准偷看喔。」
「才不會偷看,反正待會不就要交換看了嗎?」
深知奇犽個性的小傑,為了以防萬一而轉過頭,就看到對方在自己身後偷看。「奇犽!」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我背對你,行了吧。」
「我寫好了,你呢?」
「我也好了。」
「那我們交換看吧!」
「嗯。」
「『願意換我陪著你嗎?』」奇犽唸出小傑在海灘上寫得字。「當然願意!本就無所謂誰陪誰吧?我們一直都是互相陪伴啊!」
「說的也是呢。」小傑和奇犽相識而笑。
「『讓我成為你的光。』」小傑唸出奇犽寫得字後,微皺眉,「奇犽就是奇犽,沒有任何詞能夠完美形容。但如果奇犽一定要當我的光的話,早就是了,你是我唯一的同齡朋友啊!……啊,對,已經不是了。」
「嗯,說的也是,你在學校交了很多朋友吧。」奇犽眼眸暗了暗。
原來唯一的同齡好友,也不是我了啊。「我的意思是,你現在是我的同齡戀人了!雖然這樣很任性,但只要我堅持,奇犽就會答應的吧!」小傑將食指抵在奇犽嘴上,示意先讓自己說完。「剛到現在短短幾分鐘而已,但我卻馬上反悔了,明明想要把決定權給你的。不過一想到你會因為種種原因拒絕我,我就忍不住想再任性一次,這一次,你還會包容我的任性嗎?我真的很喜歡你,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奇犽攬過對方親下去,細小的嘆息在唇齒間流著「你也在包容著我不是嗎……」
「嘿嘿,那今天就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今夜月色真美!」
「嗯,今夜月色真美!」
「啊!果然奇犽知道這句話的含義是我喜歡你。」
「知道啊,那時候很震驚你居然知道出自夏目漱石的這句名言。後來想了一想,猜你應該不會用這麼委婉的方式說出來,所才以誤以為你只是在單純的感嘆今天中秋的月景罷了。」
「總之最後能在一起就好了!那奇犽手伸出來,現在可以戴上戒指了吧?……啊,糟糕!」小傑赫然發現戒指不在身上。剛剛兩人在沙灘上翻滾擁吻,戒指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掉出去。
「怎麼了?」
「剛剛在滾來滾去的時候,好像把戒指弄丟了……」
感受到小傑心意的奇犽,就不太過在意戒指實體本身。不過看在小傑那麼失落的樣子,奇犽馬上向小傑打氣。「沒事沒事一定找得到的!」可惜事與願違,兩人找了很久,直到阿路加用能力帶米特阿姨找到他們,兩人最後也沒有找到戒指。
「怎麼了嗎?」米特阿姨問明顯清醒低落的小傑,原本和阿路加一起來慶祝兩人關係更進一步,沒想到氣氛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小傑不小心把東西掉在海灘了,我們剛剛在找。」奇犽掐頭去尾地連忙搶答,在不知道米特的態度前,他深怕小傑不管不顧一股腦地全說了。
奇犽不是不想公開,只是覺得時機未到,至少要到他能護兩人自身周全的時候。
「原來是東西掉了啊……」從小養大小傑的米特大概猜得出發生了點意外,導致驚喜沒有如預期般的順利。「如果不是像你們的拿什麼獵人執照一樣只能有一個的話,那再想辦法得到好了?」
「對啊對啊,下次你家政課再──」奇犽附和到一半被小傑打斷。「上次在友客鑫巧克力糖球的特別版公仔你沒收下,下次家政課也不會再做這個了啊。我只是想送東西給你,奇犽。」
米特朝阿路加眨眨眼,兩人有默契的快步離去,吩咐他們記得不要太晚回家後,留給兩人單獨空間。
「我已經收到了,戒指背後的心意。」奇犽安慰小傑。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太好。」小傑轉頭看向身後的海灘,似乎想要再去找找。
眼看小傑大有找不回戒指不罷休的決心,奇犽提議「要不這次我們各自設計一個給對方,這樣也更有意義,算是我們的定情之物囉。」後面因為害羞愈說愈小聲。
兩人決定在鯨魚島上挖掘素材做成新的戒指,互相刻上對方的名字。
雖然帶了大量的巧克力糖球當伴手禮,但全數還是進了奇犽肚子裡──米特阿姨擔心吃了會胖;曾祖母的年紀對這種過甜的食物也不宜吃它;阿路加比起自己吃,更喜歡看奇犽吃的心滿意足的樣子。至於小傑,則是每天神秘兮兮到處蒐集找合適的素材去做戒指。等到發現奇犽沒遵守之前一週不吃巧克力糖球的約定,已經超過約定的期限,而巧克力糖球已經被奇犽吃完了。
到了一個月後要交換戒指的約定之日,奇犽和小傑本來打算到上次互表心意的海灣那邊,不過最後定在兩人約定在奇犽第一次來鯨魚島,約定奇犽邊探索想做的事邊陪小傑找到爸爸一起的地方。
小傑的設計簡單而堅定。在附有象徵情人間忠貞不渝意涵的綠寶石上,刻著富力士的家徽。
小傑知道奇犽很聰明,也知道他可能不喜歡太露骨的東西,所以想了想就放棄了刻上什麼雙方的名字啊愛啊之類的,選擇了用綠寶石隱喻的方式。
奇犽為小傑設計的戒指,則是看上去稍寬,刻著百步蛇紋的戒指。靈感來自小傑包包上揹帶的圖。戒指內側刻著「我愛你:奇犽・富力士」
奇犽沒辦法像小傑一樣直率地表達內心的想法,即便自己其實是個心思細膩的人。即便小傑從未對這點說過什麼,但奇犽覺得該讓對方知道的還是要的。刻上奇犽・富力士已經是奇犽能做到最大限度的程度了。
「奇犽・富力士……」小傑撫摸著刻的字「是在跟我求婚的意思嗎?」小傑笑得瞇起了眼。
「『是我刻錯字了啦,笨-蛋-』……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小傑!」
「欸?怎麼會?」
「既然知道就不要特意問啊真是的!」奇犽氣急敗壞。
又要撇過頭藏害羞尷尬表情的奇犽被小傑按住頭,靠在小傑的胸膛。「以後奇犽害羞的時候,就靠在我的胸膛冷靜一下吧。」
「你……笨──蛋──」語塞的奇犽最終弱弱地罵了聲,毫無反抗乖乖地照做。「為什麼最後總是這樣啊,被你吃得死死的。」
「反正奇犽也不討厭嘛,嘿嘿。」
「嘿個頭啊!」
奇犽起身,看套在手上的戒指。「你真的對綠色情有獨鍾呢!」奇犽打趣道。拿下來把玩仔細一看「啊,是綠寶石。看來你也做了不少功課嘛。」
「關於奇犽的事當然要很上心。」小傑的頭輕靠上奇犽的肩。「接著你有什麼打算,會和阿路加繼續旅行嗎?」
「阿路加打算參加後年的獵人測試,我相信依她現在的能力,再被我帶去天空鬥技場鍛鍊個一年,應該能通過的,然後也能遇到像我和你這樣這麼好的搭檔。等到那時,我才能安心吧。對不起,小傑。」
「這哪有什麼好道歉的。這樣也好,感覺米特阿姨也要我高中畢業她才能放心。我們後年的中秋再見吧,然後再一起去找金,你再找新的想做的事!」
「金?你不是和他在天空樹上碰到面了嗎?」
「對啊。」
「啊,我知道了,你要問他關於念能力能不能快速恢復嗎?」
「你再猜猜看。」
「嗯……希望他回去找米特阿姨她們?」
「也不是。這一次見到他,我想履行約定,把你介紹給金,就像當初跟比斯吉說的那樣。然後當面跟金說你就是奇犽,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戀人。」
「嘛、找金是可以,但不用找我想做的事了。」
「咦?是什麼?」
「你猜囉。」
──想跟既是朋友也是戀人的你,永遠一直在一起旅行。
【正文完】
*註1.舊版動畫的廣播劇,奇犽的嗜好之一有觀看愛情倫理劇。
墨辰熙
墨辰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