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6-1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名男子氣沖沖的闖進禮儀公司,抓問著信宸的位置,不顧員工的阻止逕自跑到他們工作的地方,信宸和于富昌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男人焦躁的聲音吼著,「你們哪一個替我妹報的案?」
于富昌看來者不善,拍拍信宸說:「小心應付,可能精神狀況不好。」
「你?是不是你報的案?」男人見于富昌鬼鬼祟祟的和信宸說話就以為他是報案的人。
「你是誰?闖進工作室是很沒禮貌的事,萬一嚇到這些『客人』怎麼辦?」于富昌硬著頭皮和男人槓著,指著檯架上的大體,斥責男人的行為魯莽,但男人嘲諷的說:「都已經死了,還會被嚇到嗎?」
「怎麼不會?他們都看著。」信宸被這句話激到,男人沒看到四周圍的「人」正死死盯著他看。
「阿煌。」金光急匆匆的跟進來,看到金煌失控罵囂著也感到抱歉的說:「就跟你說對方不認識萱萱。」
金煌才不相信他們說得鬼話,他的妹妹前幾天還好好的,現在就躺在冰櫃裡,跟他說他妹妹是自殺的,鬼才相信。
「是不是你們殺了我妹妹,偽裝成自殺的模樣?」金煌悲憤的指著他們,對他來說他們的沉默就像是默認,他不相信金萱會因為媽媽生病就想不開,她一定是遭遇到壞事,才會選擇自殺。
「你講話要憑良心,誰殺你妹妹?」于富昌氣惱的質問著,一旁的平崗伸出手想教訓男人,信宸緊張的伸出手制止平岡,但眾人只看到信宸怪異的伸出手,他只能尷尬的解釋說:「我不認識金小姐。」于富昌一臉被打敗的想敲昏他,叫他見機行事還自己承認,是嫌前幾天的事情鬧得不夠大嗎?
「你到底對我妹做了什麼?法醫說她死前還跟人發生過關係,我妹這麼單純的人,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是不是你強暴她還故意殺死她?」金煌憤怒的抓著信宸,他認定信宸是兇手,偵辦的警官也說信宸涉案可能性蠻大的,只有兇手才會知道埋屍地點。
金光連忙制止兒子,他已經心力交瘁,無力再承受任何的打擊了,一瞬間老了許多,他奮力的拉開金煌,與于富昌合力擋在兩人的面前,阻止他們硬碰硬。
工作室圍繞著許多同事,大家都看著笑話,沒人想淌渾水,也沒人想見義勇為替信宸說幾句話背書,大家都冷眼看著,彷彿在看野台劇。
信宸看著他們背後的女孩無助的模樣,即使知道她可能發生什麼事,但他什麼也不能說,看信宸啞口無言的樣子就更讓金煌認定他作賊心虛。
「你這個殺人兇手,還我妹命來。」
「夠了沒?他攤上你妹的事也有夠衰,不但要進警局,還要被你們當兇手看,而這些無形的也喜歡找他,你妹的事,他沒幫忙嗎?要不是他,你妹現在在哪,你也不知道。」于富昌氣的幫信宸說話,要不是拖信宸去廟裡祭改,還不知道他八字屬陰,容易撞邪,常常被好兄弟纏上,惹禍上身。
「那你們說,兇手是誰?」金煌咆哮問著,他才不管難不難看,他只想知道妹妹的死因。
「我不就要搏杯問問看?我哪知道是誰?」于富昌不屑的回句,若問得出來還要檢調單位幹嘛?
「你說,兇手是誰?」金煌指著信宸的臉,逼著他說出一個人名來,于富昌護著信宸往後退著,也叫囂的說:「你給我適可而止,動手動腳的是當我們這邊沒人,是不是?」
過往黑暗的記憶又壟罩心頭,信宸惶惶不安,于富昌以為信宸被嚇到,就對金煌說:「看到沒?被你嚇到要去收驚。」
「你們一家都是新亞教派的信徒。」信宸微微顫抖著,想到那張令他驚恐的臉就令他全身發抖。
「你怎麼知道的?」金光顯得疑惑,這個教派少人知道,但這個年輕人卻知曉他們,上次在偵訊室裡也說過要遠離教派。
信宸忍住心裡的恐懼,大聲的說:「你們才是兇手,是你們害死她的。」
于富昌對信宸的怒吼感到驚訝,平日話少到只跟空氣說話的人,會突然大聲說話,感覺不對勁。
「那個人是惡魔。」信宸幾乎是用吼的吼出來,金光驚呆的看著信宸,對於信宸的恐懼和憤怒,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深?
公司的同事們依然看著,海棠也在人群中觀察著,爾後,她默默離開現場,撥了通電話給另一頭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