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黑暗曙光|第04章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最後方達並沒有被揍,因為大家都累到躺在地上起不來了,而且主要跟方達打到有些脫力的速度,忽然昏倒嚇到了大家,所以大家手忙腳亂地忙著看速度受傷的情況與扶他上床等,之後確定速度的情況穩定後,時間已經到了中午,於是也懶得再毆打罪魁禍首了。
  而且史多琳也不希望這樣,畢竟先闖禍的是她,所以事情最後就不了了之。
  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所有善後的工作,就讓方達一個人包辦。也不是大家故意刁難他,因為所有人都受傷了,只有他精力旺盛,當然讓他善後。
  好吃懶作的方達,這次出奇的沒有抗議,因為看到史多琳被自己打傷了,他還滿自責的(迪亞的OS:果真是吃貨,當其他人都是透明的....),十分賣力地開始整理起被自己打爛的物品。
  史多琳也沒有虧待認真的方達,當然更多是回饋最辛苦的速度,在簡單的早午餐之後,晚餐就煮得十分豐盛,弄起了受到大家十分歡迎的牛排、燉奶油白菜湯、蘋果派、海鮮義大利麵等等的西式料理。
  晚餐的過程中,迪亞就說清楚了方達為什麼會在夢遊時候攻擊他人。原來方達在七歲前,是被豹撿去乳養長大的,會爬時就開始跟豹媽媽打獵,才會有他一身野獸般的本領。後來到方達這個人類與豹奇特相處的模式被有心人給盯上,讓他必須在任何時間內都必須要戰鬥,造成即使到現在「在任何時間內警戒」習慣仍舊延續著。
  或者平常清醒的時候,已經社會化的他,可以控制自己不亂攻擊他人,但是若是睡著無意識的情況下,他就無法控制了。
  所以只要在方達睡著的情況下,他會用小時候引發出來的獸型尖爪武能力樣式攻擊任何接近他的人。
  他的房間本來有一條綁住自己的鐵鍊,但是太懶的方達有些時候自己也會忘記鎖上,甚至這次會發生事情,就是因為這幾天方達晚上一直再找迪亞聊天聊太晚,回到房間倒頭就睡,所以也就忘記關上門,同時忘記鎖上鐵鍊引起的。
  方達本來對這種小細節都不注意,所以應該說明清楚的迪亞自己也知道犯了多大的錯,畢竟寧維甘老師會讓史多琳住進來,就表示十分的信任,可自己卻太小心了。
  迪亞下意識的隱瞞就是因為怕方達非人的攻擊行為,會被人以「異物種」藉口再次被盯上,所以也就沒有多提醒。一個無心的隱瞞,一個忘記關門與加鎖,最後就是差點搞出大事情。
  道完歉的迪亞說明自己的顧忌原因後,方達跟著後面說起他被父母救走的冒險故事。
  「等等,方達,我記得真光小學部,必須是孤兒或是單親才能夠入學,可你說你的親生父母親救你出來,那為什麼你可以讀?不對呀,我記得你只有養父母…?」迪亞是知道這段往事,但是「親生父母」救方達出來的事情,他卻是第一次聽到。
  「嘿嘿嘿,就是因為我爸之前已經將我報死亡了,所以法律上我是不存在的,我爸媽當然只能收養我啦…至於為什麼我還可以讀,因為我爸讓我先考上學校後,才辦理收養我,所以我就符合孤兒的這個條件了。這有多賺呀,天知道真理小學部的學費有多便宜…。」
  「!@#$%,所以你那時候說什麼養父母因為你不是親生的,所以虐待你,不給你午餐錢,都是唬爛我的?我還同情你,給你好幾次我的午餐…。」
  「哈哈…迪亞…你別生氣…我是因為那時候我在早餐都花光光了錢,所以只好向你求助…阿!別毆打我的頭…。」
  「王八蛋!因為你裝可憐,我還把跟校花跳舞的機會讓你!」「阿,別打,再打我就翻臉了喔!你不也是將校長假髮弄掉的事情,讓我一個人擔,自己落跑掉!」
  原本還滿感傷的氣氛,在兩個不斷在互毆並且互相接露當年蠢事的難兄難弟破壞之下,但然無存。
  不過因為迪亞與方達平常本來就很容易擦槍走火,不是大吵,就是大大出手,旁邊三個人也都已經習慣了,沒有人理會吵架的兩人,繼續他們悠閒的午餐時間。
  至於為什麼史多琳會知道用吃的叫得醒方達?
  「因為你們說,方達不到七點不會醒過,可我想起來上星期四,六點多時做早餐的烤雞肉披薩,多烤了一些雞肉,我記得向方達房間喊了剛才類似的話,他好像不到三分鐘,就衝出來說要吃肉了。」
  ……果真是吃貨。
  在座的兩個人,包含冷酷的速度都感覺自己被方達對吃的執著給打敗了。

  又是很平凡優閒的一天開始,對文史館裡的這群師生們來說,每天就是接任務與吃飯,玩電動,做作業,然後想辦法解任務:
  真相社與曙光的一天,人就是這樣一直進進出出的文史館彙報案件最新情況。
  其實這些人都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將訊息傳輸回來,但是當他們當中某一個人,不小心吃到了史多琳做的菜之後,從此這些宅到不行科技宅,通通都會在吃飯時間回來報到。
  這當然會被文史館的寧主人抗議與阻止沒有事情的人跑過來,借彙報之名義,實為吃東西為主力。
  開玩笑,他們若回來吃,東西不就會變少了?不過史多琳看到有這麼多人要吃她的東西,高興都還不及了,所以主人的暴政馬上被女管家取消。
  能做到將近十人的餐點,可以讓史多琳必較不無聊,因為真相社的案子她又插不上手,家裡的髒亂可以整理的地方又有限,所以似乎只有做吃的能讓史多琳多花一點時間。
  但是比起以前在家中要做到將近二十人的份量,十人左右的東西仍舊是一下子就做完了,所以現在不太愛看網路劇的她,常常會無聊到發呆。
  不過現在她多了一項任務,讓史多琳開始發現到生活過得十分的充實。
  就是照顧速度這個病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腐食耽耽⚔三少偵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暗曙光|序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黑暗曙光|01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黑暗曙光|02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黑暗曙光|第03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黑暗中我們能走多高 – 當死亡鋪天蓋地,生命會否變得廉價黑暗中我們能走多高 – 當死亡鋪天蓋地,生命會否變得廉價 By 紅杉。永松 <黑暗中我們能走多高>是一本 我原以為是老梗的“Covid疫情”延伸出的科幻小說 但讀著讀著才從字裡行間察覺應該不是 特去查了一下 才確認永松撰寫本書之時 遠在疫情發生之前許久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6-15
黑暗榮耀上學期在班上的孩子、一個特生 不得不承認,他很能惹事,很能惹人動怒,也很會誇大事情, 對八卦的味道特別愛吸嗅,班級裡跟他有關得要動員處理就有7/8成的事情, 他請假的日子,和平就會降臨....。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6-05
用我的蠟燭寫你/妳的故事 - Vol. 01 - 黑暗之中的一道曙光你/妳永遠也不知道,你/妳的一句話,會成為他人的救贖,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收到這位燭友訊息時,當下就決定挑選她的內容來分享,一分面很感謝她願意與我分享這麼私人的事,另一方面則是對於她的故事內容,讓我有著深深感觸,內容大約如下:
Thumbnail
avatar
沉靜的直白
2023-12-04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Big Panda and Tiny Dragon》《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Big Panda and Tiny Dragon》 ✍️作者:詹姆斯.諾柏瑞 原文作者:James Norbury 譯者: 鄭煥昇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1/18 📖書摘: 「我的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9-07
1101台泥上半年財報,關鍵數字轉虧為盈,黑暗中似乎露出一道曙光,現在是存股的好時機嗎?8月28日公布7月景氣燈號,毫無意外是藍燈,已經連續9個藍燈,然而跟上個月13分比,這個月增加2分,燈號改變項目為股價指數、貨幣總計數M1B,合計分數為15分,只差2分如為17分,燈號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國發會官員表示,7月落底訊號較6月更明顯,預計第四季出口如果有明顯回升,變燈的機會高。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8-31
黑暗中的曙光2022 年是台灣動盪不安的一年。疫情、天災、人禍、名人過世,在在令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惶惶不安。 我最憂心的是政治。雖然不夠了解,但藍綠惡鬥的亂象令人無法忽視。選舉快到之前,政黨紛紛殫精竭慮毀謗對方的候選人,有人攻擊人家祖先,有人挖人家瘡疤,有人只會喊口號,論文抄襲之惡事就更不用說了。 儘管如此,社會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1-12
王陽明如何從黑暗中見曙光當人生走進死暗的幽谷,不見天日,求助無門,還可以做些什麼?呼天搶地?抑或認命呀? 王陽明只是上書為同僚伸冤,仗義執言,說對諫官是不能因言獲罪的,結果因此而被下詔獄。忍受廷杖四十,已奄奄一息,被拖回大牢,恐怕還是九死一生的呀!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10
多桑愛閱讀(24)-【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查理‧麥克斯【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英國畫家查理.麥克斯以獨特的畫風加上人生體悟的獨白文字,透過大熊貓與小小龍,帶來暖心的一本好書。本書內對話為中英雙語版,可以帶著孩子共學感受春夏秋冬之美—「為別人製造幸福,你會順便找到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4-08
20220309盤後 深夜黑暗黎明曙光 回暖之前凜冽寒冬 原油出現吊人線型 戰爭若緩油價回跌黎明之前的深夜最是黑暗, 回暖之前的冬天最是寒冷, 多頭之前的空頭最是絕望, 今日總算盼到一個上漲。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3-10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This book is dedicated to everyone who gets lost. 最近的你,還好嗎?是否處於迷惘或者人生的十字路口呢?還是剛好在低潮期,焦慮且不安呢? 可以讓我邀請你坐下來,讓我們泡杯茶或咖啡,也可以倒杯水或者酒,一起細細品味這本書嗎?
avatar
Peggy Yu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