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女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女圖
臥倒或是倒臥,親愛的,
被單上朱紅、青綠,純藍、灰紫,
你看說:「退色了。」
未穿衣你斜躺床上,
肉色的愛人我看是出自馬蒂斯。
穿紅色褲子的宮女,
輕薄蠶絲巾。
戴帽子的女人
你的乳房起伏。
黑夜黑眼珠黑色是種力量…,
我睡了?嗯?
進到某段聽過的文字,
意識最終得勝。
總是,長髮蒼涼覆蓋加諸你臉龐世界無語。
總之,我碰你愛你吻髮香,
又哭又笑我們又笑又哭。
你說:「當你靠近時,親愛的,」
我雙手多了股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土土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雙樓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浪速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半山抱雲 | 愛與時間—戀人絮語番外篇我可以一輩子愛你嗎?我不知道, 那要由愛來決定。 你可以幫我問愛嗎? 時間一直是推動愛情文本的驅動力, 起頭,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墜入(神奇的開始往往晦暗不明歷經否認遺忘偷偷回味扭曲放大) 你大步跨進宿舍的風,颯朗,南台灣特有的。 從生疏到心心相印,時間是快轉的, 所有細節被捲入一個狂喜混亂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8-24
    再次從忘卻中醒來?重溫回聲樂團 x 南西肯恩戀人絮語>十週年再製版今天無意間聽到回聲樂團的戀人絮語,太懷念了。這次是與南西肯恩合作的Rework版。重新編曲、詮釋《戀人絮語》。南西肯恩版本在後段澎湃之後,漸漸收尾在安靜的夜裡,那種延續的Night....... 滴滴答答的,好像下不完的雨........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3-19
    一個人的獨語雙11前,仍是定義上的孤身一人,即便和家人同住,但還是沒有人生的另一個伴侶。 對感情的憧憬是源自於孩童時期的故事,對婚姻的恐懼則來自原生家庭的不和,看不到幸福,聽不到溝通,有的只是滿滿的怨懟和爭執,或不安的冷戰;隨著年紀增長,看著旁人還是不免質疑起現況,但又對於獨處感到自在安心,因此不刻意也不積極,
    avatar
    語嬿
    2020-11-10
    《戀人絮語》 羅蘭巴特以他的《作者之死(The Death of the Author)》最為人所廣知,而作者之死所代表的是權威的死亡,除魅後的世界是世俗的,不再具有宗教神祕性,而在文本閱讀上所代表的上帝:作者(Author),同時在英語上與權威(Authority)具有關聯性,在羅蘭巴特的宣稱下也隨之死亡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11-16
    《戀人絮語》愛的旁白羅蘭巴特的文字一直是讓我著迷的。 尤其在這本戀人絮語,他的文字像是風吹過臉頰,一種描述帶著尾韻。 羅蘭.巴特 讀過許多巴特文本,大家決定挑戰這本戀人絮語。 這不是一本容易討論的書。 Y說:這本書不是讓人想談情說愛,它是用來破壞愛情幻想的。 是的, 它拆解愛,讓你心頭一驚發覺自己的傻氣,或天真浪漫。
    Thumbnail
    avatar
    莉莉絲
    2019-05-17
    釀影評|(找不到)戀人的絮語——茱麗葉畢諾許《我心渴望的陽光》我心渴望的陽光。的確很能詮釋畢諾許張開的雙臂,漸亮的臉龐,或許也能說明在愛情中,我們之所以拚了命找尋的真正原因。只為了讓心向陽,讓靈魂充滿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8-03-27
    2005韓國電影【戀人絮語 새드 무비 Sad Movie】只講離別的悲傷電影 (鄭雨盛 林秀晶 車太鉉 孫泰英 廉晶雅 呂珍九 申敏兒 李己雨)  ●2005韓國電影【戀人絮語 새드 무비 Sad Movie】只講離別的悲傷電影 (鄭雨盛 林秀晶 車太鉉 孫泰英 廉晶雅 呂珍九 申敏兒 李己雨) 談到情,千變萬化。就因為不清楚是幸福或難過就悄悄開始,更吸引人。網路上說這部韓國電影在催淚指數上超高,台灣大概是2006年尾上映過。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