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3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紗門聲,落地門拖拉聲,摩托車聲,從小就會認,每一人家的門和車有不一樣的聲音,和個別使用的聲音,今天聽見最可愛的是兩個小孩異口同聲的整齊念著:阿 公再見。狗叫聲,貓叫聲,偶爾有公雞的叫聲,和隔壁人家養的一大堆鳥的奇怪鳥叫聲,很奇怪的鳥叫聲。我很害怕外頭的狗突然猛烈的叫聲和狗的追逐聲,因為太害怕是狗在追逐貓的聲響,我希望相信,貓野性的本能,與野外生存法則,但在這裡 野狗與野貓、在外的家狗與野貓 也在,不小心聽見只是狗聲還是會驚嚇和祈禱。聽起來是不只一隻的大狗在追逐,快速跑至巷尾,我難得跟著探著看,把臉貼在花臺縫隙找發生什麼事的線索,我沿著看,找到了上弦月,泛黃,比平時微大了一些,月暈寬幅寬,完整的半月形,在巷頭,我不想接著害怕狗,和貓的安危,貼著花臺隱約看見主人的雙腳,他來帶狗狗回家,有四隻大大小小,如果站直著看,我可以好好看見主人和狗狗快樂回家的畫面,但我慢慢後退,視線躲在花盆後面,這樣子看上去,我看見上弦月泛著月光黃黃,我祈禱說貓都平安,我家的貓也平安,多看幾眼意外遇見的月亮,它的黃暈得很朦朧,是明亮的,看起來很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an-tsu
uan-tsu
uan-tsu文字的語言,反覆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