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家裡的小貓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是看著你們長大的,該是某個深夜,母貓在庭院的某個角落讓你們出現了。心理想著,來的正是時候,上次小貓走了,阿公都還唸著呢,要沒小貓給他解解悶,生活中就沒抱怨的對象了。來了你們三個,東躲西藏,讓阿公生活又有了樂趣。
一家三口難得合照
你們三個都太客氣了,吃完東西總躲到角落去,舔舔爪子、搔搔癢,怎不讓我們摸摸你下巴、抓抓你腦袋瓜呢!我在一旁彈舌頭、彈手指,期望你們過來我身邊。阿公會在旁邊唸著這些沒人情味的小貓們,真不懂事,媽媽都沒教好。怎麼教得好呢?我知道你們媽媽沒多久就離開了,大概覺得我家庭院還算是個好地方,把你們三個給留下了。
是個剛吃過午餐、陽光耀眼的中午,吃飽喝足,你們各據一角,抓癢的抓癢、發呆的發呆,我看你睡得熟,悄聲接近,便往你肚子輕搔。你仰頭看了看我,心裡面大概想著這人真囂張,吵了我睡覺還真動手腳了。又瞄了幾眼,抖抖身子……。這是我第一次摸到你,留的魚骨、肉屑也都值得了。之後似乎真的建立起關係了,開始會喵叫著走來,靠著小腿肚蹭著,蹭得阿公常罵你們只有吃飯時間才這樣。其實不是啊,你總在我停完車就貓叫著過來了,放了包包,出了屋子,你早已等在那。喵叫著蹭著。阿公還是會唸,對這些小傢伙太好了,也不抓老鼠,也不出去討生活。他邊唸著,我邊搔著你下巴,你邊貓叫著……。
家裡來的貓都滿俊美的
怎麼往馬路上走去了?我不在那,阿公也不在那,更沒有香噴噴的飼料等你。怎麼往那去了啊?還是你看見了那條在天空飛的魚,在庭院間游著,你便傻傻追了出去,我沒跟你說那魚是我夢裡的嗎,怎麼沒看清楚。還是你聽見孩子們的笑聲,卻以為是堂弟妹的嬉鬧,走了出去。啊。那個方向不該去呀,你身後有大片空地,有那麼多樹木花草,怎麼往那邊去啊……。
說你身子還有溫度,不知道了,我不知道你最後在想著什麼,會是滿園的蝴蝶飛舞嗎?還是搖著飼料盒子走出大廳的阿公的身影?你聽到了嗎,阿公也在唸著,唸著怎麼又有一隻貓走丟了,還是真的聽懂我在說什麼,真的出去討生活去了。
還會回來吧,媽媽已經捨得開罐頭給你們吃了,你兩個姐弟都不太搭理我,他們不會貓叫著、蹭著阿公小腿肚。要是真的往另一個地方去了,那就在那兒吧。
阿公應該會繼續唸著你兩姐弟,我一樣蹲在地上彈著手指、彈著舌頭,看看你兩姐弟什麼時候要讓我摸摸肚子、搔搔下巴抓抓頭,你躲在一旁看著別羨慕,讓他們告訴你今晚菜色如何,讓他們告訴你阿公又碎唸了什麼……
                               2011/10/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