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娃娃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天空始終飄著小雨,寒氣也逐漸地開始在侵襲著整個城市,當一日日感受的天氣逐漸變冷的時候,我都會很擔憂我那住在某個巷口的好朋友,於是我每日下班後不論多晚,都會到那個地方看望她。
一如既往地,當我停下機車時,就聽見不遠處傳來一聲聲貓叫,然後是一團白白胖胖的身影蹦蹦跳跳地朝我飛奔而來,每當這一刻我都會感受到無比的喜悅,然後蹲下身來親暱的摸摸她的頭;她叫娃娃,是隻流浪的三花白貓,身上的花紋其實並不美麗,一塊黑一塊黃的大塊斑點在她的白毛上顯得突兀,但說真的,當一個貓奴能享受到野貓願意用頭猛烈的蹭著自己時,她都無疑是最美麗的一隻貓。
和娃娃的相遇其實追朔到了一年多前,當時的我住在那巷口的對街,一天下班後遇見了她,和其他野貓不同的是,她一邊對著我哇哇大叫,一邊在我的周遭放肆地用身體蹭著路旁的每個物件,但當我靠近時,她也依然會警覺的後退,然後繼續在四周磨蹭著。
後來,我時不時都會在那個巷口見到她,她總是在午夜之後躺臥在人行道上,看著車輛來往,當有行人路過時,也只是側身讓了讓後就躺回原位,於是當時因剛分手而時常感到孤獨的我,便會在半夜時分跑下樓去,到人行道旁和她說說話,聽著她對我哇哇大叫,想著這孩子怎麼這麼吵得同時,我決定稱呼她為娃娃。
日復一日的過去了,和娃娃的相處也逐漸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依然記得她第一次嘗試著用頭蹭蹭我的腳,也記得她第一次被我撫摸時嚇得大叫,漸漸的她不再排斥我,看見我靠近時也不會逃離,只是標誌性的哇哇大叫後在我的腳邊轉來轉去,對於只接觸過家裡那隻傲嬌貓的我來說,真的是種十分幸福的感覺。
後來遇見了曾為她結扎的愛媽,她看見我和娃娃靠在一起時也十分驚訝,說著這孩子個性很古怪,不喜歡給人摸,甚至在送養之後逃了出來又回到了這裡,就是想當個野孩子住在這個巷口不願離開;聽到這裡,本來已經計畫要將她帶回家的我只能婉惜地摸摸她的頭,選擇尊重朋友的選擇。
搬家之後,現在居住的地方其實距離那個巷口有半個淡水的距離,已經不能如過往那般每日半夜和她相聚,但當我搬好家,忙碌了三四天後,在下班回家時依然情不自禁的彎去那個巷口...然後迎來娃娃有史以來叫得最大聲的一次,像是在破口大罵一般鬧著脾氣,卻還是如過往一樣親暱的用頭蹭蹭我的腳,我想,我是真的有走進這孩子的心吧?
時至今日,每當下班後我都依然會彎去那個巷口,在她身邊蹲下來摸摸她的頭,和她說說話,那對我而言就是最放鬆的時光,我想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古怪的貓咪,也許有一天當我度過了現在的困境後,我會希望可以讓她來到我家,不再受到風吹雨打的安然度過餘生吧。
不過,也可能會氣得對我哇哇大叫吧。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