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格子發表400篇文有感(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00篇文章的體會只有一次!
在方格子發表的文章來到了400篇,以每天發一篇文章的速度來計算,接下來到500篇時,大概是2021年年底。雖然說文章篇數不代表什麼,也有的神人發表超過五百上千甚至上萬的文章篇數,月光的400篇文只是零頭罷了。
但即使如此,在發表400篇文的當下,可是只會有一次這樣的體會。每個人都會有這樣機會的,可以每發表五十篇或是十篇文章時就來一次回顧,看看自己在這一段時間裡又成長了多少?或者是學到了什麼?這都是人生成長的痕跡,更是努力活著的結果。當下疫情尚未穩定,氣候變化更趨劇烈,對於未來有著更多的不安與恐懼。 不過,未來如何又與自己何干?因為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還不如專注於自己筆下的文章,那是自己當下可以掌握的。也正如承熙所說的,文章寫多了就可以考慮出個精選,一方面是整理過去,另一方面也是有一番新的呈現。而月光認為,出精選固然是一種方式,可以讓大家看看自己受到好評的文章,以吸引更多的人來觀看。但定時整理自己也是不錯的方式。不妨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最近在忙些什麼?有沒有偏離自己設定的人生目標?
無論發表多少篇文章只是個數字,永遠會有比自己會寫,寫得又多又快的神人在前面。目標並不是跟他們一較高下,而只是單純的參與其中,一起跑著人生的馬拉松。需要的是氣長,是耐心與耐力,不要輕易的談放棄,否則這人生不就是白來一遭?當然可以停下來休息,不是非要每日奮筆疾書個幾千上萬字不可。不想寫時就不要寫,正如村長所言,低潮是一直存在的。就如同高潮總是短暫的,而且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就像村長建議的,偶爾也要學會當一坨爛泥,整日耍廢什麼也不做。
而從另一方面來說,累積到400篇文這件事,如果重來一遍,還會這樣做嗎?其實答案是不一定,更多原因是因為已經都開始了,所以就這樣持續下去吧!自己是有惰性存在的,正因自己知道,所以就要遠離惰性發動的條件,並且讓寫文章能夠獲取更多獎賞(原子習慣上身)。知道自己無法重來一次,所以更珍惜每一次的寫作機會。這就像是叫將來80歲的月光忽然開始寫起自傳一樣,條件很多都不允許了。但如果之前就有陸續在寫作,將來如果成名了要出自傳是不是容易一些? 月光相信在方格子的作者有很多都比月光優秀的,要成名的機會也大的多,如果多多累積文章數量,將來寫自傳時就不用傷腦筋了(認真貌)。畢竟人的一生可以選擇在生活中日復一日的渡過,一樣可以這樣過一輩子,但也可以選擇用不同的方式渡過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買進勝率高的股票(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ND LIBERTY 92耳機之開箱(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ND LIBERTY 92耳機之開箱(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15(第三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訂Uber eat三次有感(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方格子自我介紹嗨~我是Ember。 Ember的中文翻譯是「餘燼」。某年有部電影”City of Ember”譯為《微光城市》,於是在2021年我把「微光」當作筆名,在臉書開啟粉絲專頁「微光筆記」。
Thumbnail
avatar
Ember
2024-06-06
在方格子上發佈連載小說的SWOT與導流測試透過對於在方格子平臺發佈連載小說的SWOT分析,探討了在方格子平臺的優勢、弱點、機會和威脅,並提供了實作導流的測試案例。作者分享了自己的觀察和經驗,以及對於測試結果的詳細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3-27
〔在方格子100天|我的能量超過100倍〕100天可以在生活上多做點什麼,100天前的今天我決定來方格子,開始我的能量轉換旅程。 專研身心靈課題十數年,我將所學運用在生活、工作、情感,經過蛻變至今,體認富足健康自在的身心靈狀態,可以多個渠道紀錄、回饋分享給大家。 自認是個說話很精簡的人,如果覺得我話很多,是我天生慈悲心作祟或是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3-15
跟著網路媒體與方格子的SEO,讓自己小小的文章,在網路的銀河中閃閃發光網路時代的創作有苦有樂,試著在網路的銀河中,留下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9-29
【在方格子寫作416天以後,我發現了三大策略,能高效撰寫「達成目的的好文章」】記得,從多角度收集情報,並將其整合入文章,讓每一篇都能成為「達成目的的好文章」。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5
方格子2月份寫作成就,文章的品質貴不在多,有限的時間激發自已的潛能,入選即時精選機率創新高。分享我在方格子寫作半年多以來的淺見,共有3點指標供大家參考。 一、方格子文章人氣指標:瀏覽量 對寫作者而言,瀏覽量當然重要,在「大人的11堂寫作課」提到公開寫作的價值,需要透過人與人傳播出去,沒有傳播就沒有價值,所以方格子給作者寫作成就擺在最上面,就是瀏覽量。 編輯嚴選/推薦閱讀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3-07
方格子1月份寫作成就,過去、現在、未來,不跟別人比,跟自已比成長1%,長尾效應發酵!個多月前,我因為工作的事不順利,而寫下第一篇文章,中間把一些舊文章整理在方格子,到今天為止這一篇是第99篇文章,在華人文化中99代表是很吉祥的數字,對我而言堅持下去需要熱情與毅力,過去、現在、未來的我的寫作成就與計劃,在下列內容與大家分享,寫作的道路很孤獨,跟自已比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過去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07
發現有 bug?在 Matters、方格子、Medium 逛了四天自從踏入疫情時代後,也沒再餐飲業打工了。在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年,還要花錢做畢製的我,只能靠單薄的實習收入賺生活費。我發現 .... 原來當口袋沒錢的時候,頭腦特別靈活!整個寒假都去發掘各種可以填滿錢包的方式。前幾篇文章其實都還蠻順利的。不過在第三篇開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27
新年計畫:2022年每天在方格子發文在這裡寫下新年計畫:「2022年每天在方格子發一則文章。」 2021年常看吳淡如的臉書粉專及聽她的Podcast,她因為一句「過氣藝人不要來蹭新媒體」,更努力做Podcast,每天更新內容,積沙成塔長期累積的力量非常可觀,《人生實用商學院》成為2021年台灣十大熱搜Podcast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1-12-30
在方格子的發文規劃終於完成好吧!雖然方格子這裡並沒有「旭日之丘」這個名字,畢竟那是我的部落格的名稱,其實也是子藝我的註冊商標了,比較熟悉的朋友大概都很清楚只要是我註冊的地方,都會出現旭日之丘,而我的代號除了子藝,還有毛毛牙、momoge,大致上就是這樣。 雖然經營blogger的旭日之丘已經十六年多,不過因為方格子這邊的發表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