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外送外帶變得比以前普遍很多。有這樣的服務真的非常感激呢。尤其是獨居的上班族,疲憊地回到家,已經沒有力氣做飯的時候,就會想要拿起手機點餐。小夏今天也不意外地,正在看著外送平台上的餐廳。
「欸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這樣會不會太放縱了。」
邊看菜單邊想像餐點送來的樣子,雖然少了點親臨其境的體驗,但在現在的外在條件下,也已經是很奢侈的、很珍貴的自由了。
「好了,就訂這個吧。」
小夏選了一間離住處不遠的餐廳,想必選了許久還是希望可以越快送到越好的店家吧。「什麼時候會送到呢,好期待唷。」
在等待的期間,做點家務。整理了明天要丟的垃圾、把髒衣服丟到洗衣機、摺好晾乾的衣服,「也差不多該送來了吧。」
小夏看著地圖上顯示的外送員圖示,「奇怪,怎麼還在路上?已經離得很近了卻沒有往這個方向前進。難道是迷路了嗎。」小夏傳了訊息給外送員:請問路線是否需要確認?
雖然有管理室會代收包裹及外送餐點,小夏還是下樓等待。剛好看到外送員抵達。
『抱歉來晚了。剛剛餐點裡面的飲料潑灑出來了,所以我到臨近的店家買了同樣的品項。』
「呃,其實不用這樣做的⋯⋯」
『我覺得還是得這樣做,不然我會被投訴!這是我比較執著的地方。祝您用餐愉快!』
小夏拿著餐點上樓。「要不要改訂別的餐點呢⋯⋯」
會有這樣的遲疑也是可以理解的,誰知道這裡面還有沒有別的東西呢。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bilee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境(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誼(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人群裡開始看見自己|觀點小品 Ep.42他們認為的好是好,卻從無人問過我一字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3-26
    人群之中02/28/2022 人群之中   帶旅行團回家的晚上,我放下行李。 拿起了明天要去登山的小背包。   轉換心情。 我閃入人群中,跟團登山去了。   帶隊的嚮導是曾經我帶過的實習嚮導。 其實我都記不得了, 但他說在雪山時,我曾教他許多,就在雪山的黑森林中。 我們一起坐在冷杉下
    avatar
    Mars
    2024-03-17
    人群是地獄|觀點小品 Ep.33尤其把善於合群當作很會處理人際關係的指標就更可笑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2-21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3-11-08
    8/21~8/27 一週占星體驗與重點影響人群目標明確者,可精準地、專注地完成工作,反之囫圇吞棗的、不重視細節的也會帶來失望,甚至是明確的損失。火海對分相的能量,更要慎防小人和詐騙集團啊
    Thumbnail
    avatar
    占星體驗日記
    2023-08-20
    毛衣人群體最新一篇2012主日信息Vol.657,牧師說起毛衣人數量可能是一千,甚至是過萬人,這絕對是一個群體。 我的意願是希望通過這平台,能認識與我同一命運,被神設定成為毛衣人的弟兄姊妹,好讓大家能互相認識、彼此扶持,成為守望者,完成七年大災難中最後1260日的使命。 有緣份看到這文章的您,歡迎您們通過FB
    avatar
    Myrrh Chung (沒藥)
    2022-09-16
    人群中的孤獨你曾身處在人群中,卻感到孤單嗎? 這篇短短的故事,也許能讓你找到些許共鳴;又或者,它能夠為你帶來不同的人生視角。 無論如何,都希望你能花短短的幾分鐘,看看這篇故事,並從中獲得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2-08-30
    多人群聚的蝌蚪窩去花蓮調查順便找找動物,雖然沒有找到特別稀有的物種,但是還是有紀錄到一些自己沒看過的物種跟沒注意過的現象~ 參考文獻: http://www.herpetologica.org/....../BAHE31-2_240_04......
    Thumbnail
    avatar
    沒有近視的眼鏡仔
    2022-05-09
    活在人群中是什麼樣的體驗?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在人群中長大的人,一種是獨自長大的人。 我一看就知道了,尤其是在過年期間,誰屬於哪一種再清楚不過了。在人群裡長大的人總是悠然地穿梭在不同親戚之間,舅舅阿姨表哥表妹,人來了就叫,椅子一拉就同桌吃飯,時間順暢地流,自然的毫無痕跡。 而我是岸邊的草,總是隔著距離看魚。
    avatar
    punystir
    2022-02-18
    人群中的他「加油!嵐奕!加油」 「嵐奕學長,好帥啊!他打籃球的樣子真的很迷人!」 這是一篇關於校園戀愛的故事哦!
    avatar
    星夕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