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店裡的老太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住在新竹一個客家小鄉鎮,街上共有三個自助餐店,其中這家生意特別紅火,中午11點就開始有顧客光顧而且要排隊,門口停滿來店的摩托車有時還真沒地方停。我觀察店裡生意好的主要關鍵是菜色符合大眾口味而且便宜,一個主菜(魚或肉類)加兩個青菜也就50~70元左右,在物價飛漲的今天,這樣的價格說明常常要排隊是有原因的。

這天去買便當,向往日一樣,我拿了個裝飯的餐盒開始排隊,快輪到我夾菜時,突然聽到前面有個女客人與一插隊的老太太爭論起來。女客人說:「你不要插隊,大家都在排隊!」 老婦人反駁她:「我不是插隊,我本來就有排隊。」 邊回嘴邊堅定的插到女客人前面,然後夾起一條秋刀魚放在餐盒,接著又退回她原來排的後邊隊伍中,還念叨著: 「你看我哪有插隊,我這不是在排隊嗎? 我是怕等會輪到我時魚被夾完了!」 終於,她自己把插隊夾菜的原因說出來了。

我也看不下去了,因為事實就是她插隊也影響到我,於是我好意的跟這女客人聊了兩句 :「很難跟老人溝通的,解釋不清的,就算了吧! 」她發現總算有人認同就向我抱怨: 「明明就是插隊還有道理!」

這一幕似乎周遭的客人也見怪不怪,每個人自顧自的夾菜、結帳、取餐然後離開,整個店沒有因為這個常發生的小插曲亂了節奏而影響營業。我心中琢磨著,是不是老人的思維是個不一樣的世界? 為何連基本的先來後到卻在他們的意識中有著另類解釋與理由? 每個人終將變老,我有沒有可能以後也像她一樣,變成大家生厭卻礙於敬老的社會習慣對你選擇諒解而不計較了?

今天我又去這家店買午餐了。看了看排隊人龍,還好,沒有很長隊伍, 也沒碰見那位老太太,鬆了口氣。主菜也點隻她深怕缺貨的秋刀魚吧!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enry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迷上京劇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看日劇:「孤獨的美食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憶中最好吃的陽春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看診的老太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雄漢來大飯店43樓海港自助餐廳的早餐也是超級好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高雄漢來大飯店43樓海港自助餐廳的早餐也很讚! 很多我愛的中式早餐! 有燒餅油條、蘿蔔糕、米糕、蔥油餅和炸銀絲卷! 也能找到我愛的滷肉飯! 一大早就有清蒸海上鮮一大塊魚肉可以吃也很棒! 沒有找到冰奶茶! 但是冰咖啡也超級好喝! 用餐時看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3-29
    ▌蕉妻食記▌台北大直˙超好吃牛牛在這裡❤美福大飯店 Palette彩匯自助餐台北大直美食推薦 美福大飯店 彩匯自助餐-下午茶時段 牛肉、牛腱,傻傻地吃下肚~滿足、幸福,還想再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豪門蕉妻
    2023-11-13
    台北-萬華凱達大飯店百宴自助餐廳餐券| 折扣優惠卷, 國旅卡適用台北-萬華凱達大飯店百宴自助餐廳餐券| 折扣優惠卷, 國旅卡適用 📌以亞洲風味經典美食為主要特色,並且提供多樣化的中西式餐點 📌隨意搭配餐台上的各式風味料理,在這舒適的氣氛下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pinkrose.info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18
    (善導寺自助餐)青島自助餐~2023年全新開幕自助餐專賣店~~9/14日滿月活動通通打八折!青島自助餐菜單#台北自助餐 #青島自助餐 青島自助餐開業才一個月我就來了,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生意相當好,這邊之前賣冰閒置許久,好不容易重新開幕~成為善導寺華山商圈用餐新選擇~但現在自助餐價格都不低,主要食材都上漲,吃下來都要一百左右!不過菜色比較有變化,可以挑選自己愛的配菜~便當80元起,價格經濟實惠,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2
    獲得飯店的免費 buffet自助餐招待券,感受到他的誠意弟弟全家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在最後一個禮拜天,忽然殺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9-07
    [新北美食]連興雞腿達人菜色多、物美價廉、顧客人流不息店家,汐止區鄉民最愛的自助餐店 自助餐各地都有,但是沒有一家能夠讓吃過的人都說讚。連興雞腿達人可以用這些話來形容:菜色多、物美價廉、顧客人流不息這就是用來形容連興雞腿達人寫照。連興雞腿達人絕對是新北市汐止區鄉民最愛的自助餐店。 連興雞腿達人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連興街145號 ​營業時間: AM10 :0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0
    止滑大師 1417 飯店-自助餐-用餐區-仿漢白玉地面防滑止滑施工工程1417 飯店-自助餐-用餐區-仿漢白玉地面防滑止滑施工工程 📷📷​ 📷📷​ 📷📷​ 📷📷​ 📷📷​ 📷📷​ 📷📷​ 📷📷​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佶川科技
    2022-09-27
    只有抱怨、只有生氣的自助餐店,讓我吃不下飯所謂和氣生財,正常情況下,做生意的人,本就是需要笑臉迎人,以增加顧客的滿意度與忠誠度,不是嗎? 市場有家自助餐店,是我和先生需要外食時的首選之地; 主因是菜色多、老闆炒得一手好家常菜、闆娘的手腳俐落,還有離我住家近,散步去,吃飽回。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7-13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2 台灣的飯店自助餐 限時限量的飲食體驗12月開始,冬至、聖誕、除夕、新年……要慶祝的節日多不勝數,所以這陣子到酒店(飯店)吃自助餐,亦成為我們的日常。住台灣日子久了,自助餐也多吃了幾家之後,發現台灣有些自助餐的概念是與香港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