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助的媽媽是職業婦女,可以說是女強人的類型。即使事業忙碌,媽媽還是會幫勇助做便當、檢查作業,而且打理所有的家務。爸爸雖然也是西裝武士,但是職種與頭銜都沒有媽媽來得好,在街坊鄰居的眼裡簡單來說是個較為弱勢的父親。
這天夜裡在餐桌上,媽媽問起勇助:「今天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發生什麼事。』
「是嗎。不過今天的衣服有些水彩的顏料沾上了。」
『對不起。給媽媽添麻煩了。』如果是以前的勇助的話,會直接說出在學校裡跟同學的互動、不管是吵架還是打鬧,很開心的樣子。難道是到了反抗期了嗎?但這個口吻感覺不像叛逆,反而是在拉開距離呢。
「別只是道歉啊。何不說說發生什麼事了。」
『我覺得太一的畫很醜,就拿筆改了一下。被他阻止,他不讓我繼續畫,混亂之中衣服就碰髒了。』
「你應該要跟太一道歉吧。對方的媽媽都告狀到家裡來了。說我家的孩子很失禮。」
勇助沈默了許久。不過實際上可能只過了10秒吧。『我吃飽了。』
哎呀,這就是勇助媽媽的習慣呢。明明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還是會用這樣的方式開啟話題。如果是纖細的孩子的話,可能會引發厭惡的感受也說不定。
真是令人放不下心啊這家人。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bilee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境(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兒童教育書籍】幸佳慧-親子共熬一鍋故事湯(推薦書籍整理)兒童教育書籍,天下文化,是幸佳慧的親子共熬一鍋故事湯,整體評分:★★★★☆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4-03-26
    參加荒野親子團一個很重要但可能會忽略的好處2022年3月到台中霧峰中興農試場參加荒野第三期領航員研習營第一階段的課程。大清早出門,到台中高鐵站杏仁伙伴開車來接我,她的孩子都是親子團的成員,她先生九層塔伙伴是台中著名的食神,這三期共12天的研習營,全天的伙食,外加下午點心與晚上消夜,大都是由這位食神來打點,讓大伙在高密度的課程中(上午八點到晚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2-04
    親子對話一則-小壓力篇 ∣菜b導日記∣倒數865天(2)親:「寒假補習班要先上新學期的進度課程,你會繼續補吧?」 子:「唉喲…我覺得好累哦,我在補習班愈來愈常是在睡耶……」 親:「是嗎?那我就給你一點壓力,看你要不要自願去補!」 完#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0
    親子共讀《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熊爸爸生意失敗又找不到工作,家裡的錢僅夠過冬,沒辦法再幫三個孩子買聖誕禮物了。但是聖誕節早上,全家仍然在樹下找到禮物!而且他們每個人都很喜歡自己收到的禮物!難道真的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嗎?共讀時,引導孩子找畫面線索;共讀後,可以聊聊對禮物的想法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11-05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小實驗(下集):師親子三位一體的共學體驗——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因為潮厝秀姿老師的連線而與家長會淑如會長一同促成了這場由「家長、學生、老師」組成的三位一體實驗。我曾帶過老師研習、也因行動打鐵教了不少學生,家長帶孩子打鐵也在我工作室出現許多次,但若我想明白「教育」如何與「打鐵」結合,一堂融合教育三角色(師、親、子)的課,是否最能讓我看到打鐵課的不同面向呢?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3-09-25
    菲菲親子:孩子就是這一顆種子植物要能好好長大,長高,長壯需要施以肥料,需要更多的營養才能長的更高更壯,人呢,需要嗎? 很多父母總覺得,我賺錢養家,給孩子飯吃,送孩子上學,不就好了嗎?還有什麼要做的嗎?這樣還不夠嗎?賺錢多辛苦阿,出門塞車,上班被唸,有時還會被同事作弄,下班塞車,已經夠累了,回家還不能好好休息嗎?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2-22
    【2023】你相信嗎?一塊親子護理香皂讓你從洗澡開始呵護家中寶貝!從小我患異位性皮膚炎,自有記憶以來,每遇到季節交換、學校課業壓力大、工作上的競爭,甚至跟老公吵架的時候,我的皮膚像在跟我抗議一樣,開始起紅疹,到處乾裂、掉皮屑,容易這裡癢那裡癢,常常連晚上都沒辦法好好入睡。身為一名營養師,一直想用飲食、運動去改善這個狀況,我試了超多種方法再加上醫師開的類固醇藥物,也
    Thumbnail
    avatar
    元漪生氣氣
    2022-12-30
    【從挫折受傷,到成長勳章——你看孩子很優秀,他就優秀給你看】(小一親子生命教育案例:附教材分享)你相信了解孩子的挫折及心靈內看不見的傷口,可以讓他們遇見真正的自己嗎? 是為序。 你的孩子曾發生過以下的狀況嗎? - 常把「不要」掛在嘴邊 - 會因一些小事而鬧情緒 - 總是害怕挑戰新事物 - 遇到挫折時容易放棄 - 不知道如何面對失敗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11-19
    【超「悅」幸福的味道,從小啟動孩子的幸福荷爾蒙】(小一親子活動案例分享:附教材分享)家人為你預備的料理中,哪一道是你最喜歡的? 品嚐家人烹調的料理時,有否勾起你一些深刻難忘的回憶? 如果「幸福」是有「味道」的,你認為「幸福」是甚麼「味道」?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11-04
    親子共讀《一個像海的地方》小男孩一家來到一個像海的地方,隔著厚重的玻璃,可以看到許多海洋生物。小男孩看動物看得入神了,竟沒跟上爸媽的腳步,迷失在這個像海的地方了。最後他能順利回家嗎?能再見到爸媽嗎?這本精彩的繪本帶出深刻的海洋生態保育議題,可以在共讀後跟孩子討論,聽聽彼此的想法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