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情人節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張相片藏有許多回憶,相片成冊則能回到過去,亦可以感受到時間在流動。我輕輕撫摸著封面,感受著它的陳舊,沉浸在過往時光中,有妳存在的痕跡,也有了更多活下來的動力。 為什麼會這麼說,至此我還是說不清楚,那份執念如燭芯一塊蠟,殘存於心中無法抹滅,燃燒殆盡只是時間的問題,但還能撐多久我又不敢確定。
我翻開了相簿,輕輕婆娑著妳面容,藏不住的笑意慢慢浮現,想起這張是第一次約會時一起拍的照片,那時我們倆在冬天第一次相遇,來到妳家附近的公園椅上坐著聊天,談及很多的事情,也不斷尋找彼此相應的事物,算是歡樂結束了那日交談。事後兩人互相檢討了許多事,檢討到自己都在笑,那樣的青澀如今早已蕩然無存。
「怎麼今天會突然想看相簿呢?平時都不怎麼看的。」我苦笑一聲,把被我摸乾淨的相簿又放回書櫃,換下一本冊子,結果還是一本相簿,實在搞不清楚當初自己怎麼會拍這麼多照片。
「看來這本比較接近後面的時間點拍的,她的模樣比上一本還要成熟,甚至有了一些冷淡。」我翻了翻幾頁,看到跟今天日期相符的照片,又再次陷入回憶。 那日跟今天一樣是個晴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二年,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倆再次約在公園見面,一同搭著捷運到西門町,雖然已經逛到爛掉,但還是會來到此地走走,算是種重遊舊地的感覺吧?我們都如此念舊,可我還是想不透她離別時的想法,雖然已經不可考了……。回憶突然中斷,我也不怎麼在意,又把相簿闔上放回櫃子,此刻有封信從相冊中掉到桌面上。
「嗯?怎麼會有沒拆過的信?」我有些疑惑地拿起信封前後看了看,字跡有點像她,但沒有寫是給誰的。 「也不知道要不要開呢……。」我嘴上這麼說,還是把信拆開了,裡面有一張相片和一封信,照片背後寫了幾個字,最後的署名依舊是她,當我再次翻回定睛一瞧,才知道這張相片的意義。
「是那個時候拍的吧?」我看著相片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相片會被放到現在才發現,強忍住心情後把信打開來看。
「也許過了很久你才會看到這封相片,也許永遠都不會看到這張照片,但在看到之後請不要慌亂,因為這是我們倆整理時,我偷偷塞在裡面的。其實我什麼都知道,也什麼都不知道。一是你的事我都清楚,但我卻不知道未來也沒有機會;二是在相處過程中我們很愉快,但我卻不知道這算不算愛。當然還有很多我想說的,但這不代表我未曾愛過你,只是敘述我當下的心情和迷茫,很想跟你繼續走下去,你可以把這封信當作過程中留下的足跡。」我讀完後才發覺到自己對她並沒有很瞭解,雖然這封信說的話很凌亂,但依稀瞭解到自己缺少的部分。我把信跟照片再次放回信封袋,夾回先前的相冊之中,塞回書櫃裡。
我站在書桌前,閉上雙眼讓腦內的記憶不斷流淌,細看妳每個面容、行為和任何細節,才知道自己忽略了很多,但一切都太遲了,妳也不會回來了。
.
欸不是
怎麼感覺後面有點歪掉了
不過說認真的
我當初是直接被說不愛了
然後她就消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爾天想
    思爾天想
    喜歡寫作,著墨於情感方面的文章居多,也有寫小說。 希望各位能追蹤我,多給我留言,讓我有更多的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